风骚榜七绝榜(2019-09-18更新)

七绝

第一  咏史 / 作者:李梦唐

高阁垂裳调鼎时,可怜天下有微词。覆舟水是苍生泪,不到横流君不知。

第二 步韻和不器齋主人《落葉》 /  倉西閑客(简书诗友)

枝上新黃了不驚,酬恩何計去身輕。西風著雨秋霜後,落地閑花無此聲。

第三 风信 / 高但白(天涯诗友)

风信吹寒度晚檐,半生远梦倩谁占。雪中一草铮然立,正是神前上上签。

第四  长城 /  碧离朱(天涯诗友)

一级台阶复一阶,一登登到白云怀。仙人犹坐云端上,对峙千年忘洗牌。

第五 紫金山绝句  /  西湖隐者(天涯诗友)

蛾眉低映是谁家,六代胭脂化玉葩。一霎雨声分翠柏,听山意比看山佳。

第六 漫步 / 高但白(天涯诗友)

初晴漫步过春山,一路芳菲竞红颜。我与蜂儿俱是贼,它偷花蜜我偷闲。

第七 黄山 / 某个混蛋(天涯诗友)

五岳精华尽此钟,嶙峋微撼欠神工。长身我欲云涛立,更为黄山添一峰。

第八 登岱 / 高但白(天涯诗友)

千盘青转试芒鞋,一到天门万象皆。欲尽古今登览意,上台阶与下台阶。

第九 偶題毛子晉 / 梦烟霏(流觞诗刊)

文章亙古費唏噓,五十年前感慨餘。所幸當時修四庫,人間還有未燒書。

第十 風懷詩(選一) / 西湖隐者(天涯诗友)

聽琴咫尺伴衣香,敢恨浮生歧路長。南國紅黃秋好處,怕君獨過板橋霜。

榜外篇:

渔翁 / 高但白(天涯诗友)

堤柳依依侧晚风,青山隐隐坐渔翁。半湖倒影垂头白,一尾斜阳蹭网红。

无题  /  讷言不敏

寒雨飞花一梦匆,人情如是不禁风。红尘莫道无温度,忆有春红胜火红。

春日杂兴其二 / 陈莹

晨烟车外似笼纱,来看山前万亩花。灼灼桃边三两户,把春围入旧篱笆。

无题(新韵) / 讷言不敏(简书诗友)

忙里偷来一寸金,闲翻诗稿认初心。牢骚意兴多无谓,偏是无题最认真。

咏燕子 / 武立之(简书诗友)

燕随燕影燕相追,双入双飞复往回。秋去春归知几度,衔泥惯向旧巢来。

直插青山鬓上来 / 林海(简书诗友)

文笔峰高曲径开,晴空碧水远尘埃。白云几朵真堪羡,直插青山鬓上来。

紫薇 / 杜门弟子

嫣红绯紫不拘才,暖雨飙风见日摧。一树繁花生不败,向人教问盛名来。

整容 / 逝川(岁寒诗会)

妖冶容颜差可期,刀锋锉骨血漓漓。闲来偶把聊斋看,始信人间有画皮。

偶成(孤雁出群格) /  王玉孚(吉林)

耽于浊酒老于农,行处村西复舍东。 不用机心思对事,一生似在武陵中。

偶成  /  醉卧长安

重过江城细雨天,少年心事邈如烟。当时忆有人同伞,一雨分淋左右肩。

梅子 /  春灯公子(海棠诗友)

五月梅黄信手摘,堆盘荐酒可开怀。留酸莫厌输桃李,曾与三军止渴来。

后海诗十首用苏曼殊本事诗韵其四  /  孟依依

生年有分应重到,花想羞颜柳想颦。或值残荷听雨日,一枝认我老来身。

挽彭德怀元帅  /  杨启宇

铁马金戈百战余,苍凉晚节月同孤。冢上已深三宿草,人间始重万言书。

竹  /  徐艺宁(词风诗韵)

留得从容删去繁,宜交名士近窗轩。愿君来日直如笔,言我今生所不言。

五月初五吊屈子 / 长安旧人(海棠诗友)

咽唱离骚怀楚客,自非重五亦思君。今宵天上星和月,都往汨罗江下沉。

春旅 /  高但白

经年风雨委龙蛇,迢递归心客路赊。 一片乡愁和梦种,春来挤破绿皮车。

粽子  /  春灯公子(海棠诗友)

青襟难锁玉肌香,月映瑶盘适佐觞。千载江边酬国士,人间每自见端阳。

武则天  /  江河渔(天涯诗友)

狮子骢前真铁腕,石榴裙上泪空垂。蛾眉干古谁人让,无字偏赢有字碑。

枫叶 /  紫陌花开

身坠泥沙色尚鲜,殷勤拾取作书签。红尘我亦飘零客,暂替秋风管一年。

游瞻园  /  雪泥萍踪(小楼听雨诗刊)

软水轻盈照燕回,帝王霸业散如灰。江南收在红灯底,半幅青山半幅梅。

椭圆(新韵) / 高点散人(海棠社作业)

偏行岂是欲离辙,浩瀚星空籍此歌。一种相思天注定,月盈之夜两心合。

梅子酒  /  汪宇峰(简书诗友)

芳香未尽觉杯空,烟雨江淮催紫红。一旦酸甜尝试后,望梅品酒各不同。

无题(新韵)/  Julia(优诗美地诗友)

解意春风弄杏腮,匀红调粉避人猜。画唇摆个痴痴态,我与桃花谁更乖?

丁香五首之四  /  孟依依

不顾东风未足嗟,襟怀独抱淡生涯。自开自落何曾语?未必无情是此花。

九月十五日隨筆 /  顾欣然(不就集)

天下熙熙何所為,公車無處有舒眉。憑欄未必登臨意,我自三維變二維。

怀柔祭扫故人墓  /  盗言孔甘(天涯社区)

澄碧周天不染埃,环山无数杏花开。忽然一片白云出,应是故人知我来。

购莲数枝,置瓶中,越三日,未开而落,因念故人  /  问余斋(菊斋诗友)

已过立秋秋未来,芙蓉虽在奈不开。可怜映日红于火,却向污泥深处栽。

说几匹马之赤兔  /  高天(海棠诗友)

思君尽日啸难安,一怒嘶风魄欲寒。生死人犹堪破去,我身何以配新鞍。

又复吟 /  武立之(简书诗友)

人间拙句总关心,我自随宜不断寻。更惜此时留此意,去年今日几经吟。

无题  /  杜门弟子(先锋诗站)

春溪小郭色无涯,带刺人间四月花。岂畏缘来深架却,到头终不出篱笆。

春日红叶有寄  /  不器斋主人(简书诗友)

深宫随水到天涯,试较春风二月花。恰是红笺能写意,人生何处不停车。

有感二月二理发(新韵) /  讷言不敏(海棠诗友)

理发安能理郁霾,成龙岂在剪中来。经冬怕是头低久,纵遇春风不敢抬。

诗可消忧  /  武立之(简书诗友)

偶生气闷几时休?唯遣清诗解我忧。逸韵何曾拈不动,任凭拙句到心头。

信是相思难道尽  / 讷言不敏

更深时觉嫩寒侵,冷月窗前瘦不禁。信是相思难道尽,不经意处又经心。

小园  /  风雨同心(孙晓飞)

春光散逸柳风轻,独坐莓阶认晓莺。若问小园何所有,几株野草不知名。

旧符  /  冥想的麻雀(天涯诗友)

锦鲤吞花鸟语枝,旧符新换去年时。春风不解丹青意,已误人间比翼迟。

读薛涛《笔离手》有感  /  绿绿休

莫把宣毫自拟为,惹言孰是又孰非。当知弃用凭择取,有画诗书有画眉。

大寒有寄  / 讷言不敏(简书诗友)

耳鬓霜侵气未叹,坚冰独步意犹安。一朝风急难开口,始信人间有大寒。

西站送人  /  殊同

满天星斗向西流,一站华光入夜浮。说好不为儿女态,我回头见你回头。

伤秋  /  逍遙軒兒(天涯诗友)

时闻高树有蝉鸣,孤旅逢秋百绪生。最是黄昏吹细雨,教人莫向故栏凭。

写给橡皮擦  /  碧离朱(天涯诗友)

相对如如字字亲,凭谁修正未来身。无心一遇无情手,去了铅华对了人。

风来 / 高但白(天涯社区)

东风谁放入村来,晓梦依稀蝶未回。半树桃花才骨朵,一冬睡眼已全开。

江晚归舟  /  仓西闲客(简书诗友)

芦花浅水两悠悠,何故归来又系舟。不怕逐风随浪去,为留明月住船头。

问愁  /  simona

都言明月莫登楼,只怕登楼照见愁。我自轻盈愁自重,能随我上最高楼?

读赵佶“燕山亭”感而作  /  高天洁雨(海棠社)

仄路春来雨自淫,杏花北地费沉吟。燕亭一阙哭毫管,不见江山见瘦金。

咏梅  /  春灯公子(简书)

一枝疏影隐东篱,病骨癯然似老妻。月下沉吟诗句冷,道人憔悴未添衣。

乡愁  /  许离离(天涯社区)

云轻莫染旧花明,幽景还宜故地生。折柳三年期是梦,闲吹芦管未成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词(小调) 第一 蝶戀花•戲作•論己之詞 / 王少軒(流觞诗刊) 自遣新詞多少事。縷縷愁煙,依舊無終始。數筆難拋傷...
    张成昱阅读 278评论 0 3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上榜絮语: 通透。 西江月 作者:诗人秋宝 悲喜犹如翻掌,淡浓终也随风。人心计较自无穷,...
    张成昱阅读 815评论 0 12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上榜絮语: 对于青紫衣冠用个拾字,欲拒还迎,欲迎又不屑,味道无穷。 七律•杂题 ...
    张成昱阅读 1,383评论 10 72
  • 上榜絮语: 以句为题,一般是因为无题。因为无题,便也无拘,甚或无畏。 蝶恋花*晏起未妆闲弄翠 作者:随心(...
    张成昱阅读 1,447评论 6 75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 上榜絮语: 凭栏已有不尽意,故栏更堪不尽凭。 七绝 伤秋 作者:逍遙軒兒(天涯诗...
    张成昱阅读 1,873评论 12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