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别离苦》第九八章:《谜局》

        谜局

我们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由我和石权上门,向金村长说明情况,至少明确不是石权下的手;另一路,奋青、薄姒和丘家少爷去金山被打现场,调取有关的视频。

之所以叫上薄姒,是想借助她律师的眼光,找到更有利于我们的证据。其余人员全部呆在我家里,确保人身安全。金家在下湖村并不是大家族,但村长手下人多,还有一支护村队,若是激化矛盾,我们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金村长家在村东,离我家不远。他家建了个小院子,跟城市里的别墅类似,在村里也算是气派了。

到了院子外面的大门前,我们按响门铃,却是村长亲开门来了。他一见石权,大声道:“好小子,昨晚竞争不过金山,竟然下毒手了!”石权只能尽量陪笑,道:“村长,我……没动手!”

金村长并没将门打开,而是在里面骂道:“好你的小兔崽子,敢做不敢认,信不信我把你们全家赶出下湖村!”石权提高声音,道:“村长,我真的没有打金山,我早上一直在家里睡觉……”

金村长家里冲出几个人,都是同个家族的,看得出他们也在商量对策。金村长指了一下石权,道:“这个就是石权,不过,他说没打金山。”里面的亲戚仗着人多,道:“先把他双腿打断再说!”

众人有的扛着锄头,有的拿起铁扁担,有的找来菜刀,全部冲了出来。我拉了一下石权,道:“快跑!”说毕,运起气息,跑得比兔子还快,一会就把众人远远地甩在身后。

石权虽然跑的没我快,但速度算可以,不一会也甩掉对方,气喘吁吁道:“卧槽,你别的不行,逃跑可快得很!”我笑道:“没办法,祖上传下来的技能就这些了。”

我们随便坐在路边的石头上,石权无不担忧道:“我现在就怕一离开下湖村,他们会为难我父母。”我拍了拍他肩膀,道:“这好办,请二位老人家到深圳住嘛,我们租房给他们。”石权摇了摇头,道:“不成,我爸妈不想离开家乡哩。”

现在的情况是,跟村长和谈是不可能的了,带父母一起离开也不可能,除非找到真正的凶手,否则这事还没那么容易解决。

石权点燃一根烟,猛地抽了几口,道:“这下湖村真特么邪门,去年好好的,家里的铺头被烧了,今年一回来,又说打断了金山的双腿,莫非真是流年不利,不宜在这里住?”

人就是这样,遇到一些无法解决的事情,就会往“宿命”推,聊以掩饰自己的无能为力。

此时,“忧郁似石”传来消息,却是奋青发上来的:“我们找了一段视频。”我和石权都各自观看起来。

金山被打的位置是在村广场附近,也就是昨晚召开大典之处不远,由于视频没有高清摄像头,且离得比较远,看得不太清楚。

视频中,金山在路上走着,突然冲过来一名男子,着红色风衣,戴着风衣的头套。那名男子接近金山后,突然从身上掏出钢管,对准金山小腿狠命敲打,金山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不住抽搐。那男子打完,将钢管收回身上,往石权家的方向走去。

毛小巫在群里道:“我去,这个红衣男子太像石权了,差不多高,差不多身材,连风衣也一样一样的。”

奋青和丘穗丰之前挨过石权暴揍,二人在群里道:“你们别说,这个真像石权。”“同意,我也觉得是石权呢,恐怕金村长就更加肯定了。”

我们放下电话,石权把烟屁股掐灭,弹进路边的垃圾箱里,问道:“瀚悠,你也觉得是我干的吗?”我摇摇头,道:“不是你干的,他的衣服比你的新,估计是刚买不久,只是视频太远了,这个差别很难看得出来。”

石权十分激动,道:“瀚悠,你也看出来了!其实,这个人从身法看,我觉得是练跆拳道的,他的步法多以小碎步为主,脚离地面不会太高,和我们少林弟子不一样。”

我站了起来,对石权道:“要不,你报警吧!”石权有些害怕,道:“我现在怕警方也以为是我,一报警就被他们抓走了。”石权这话很有道理,毕竟连奋青和丘家少爷都以为是他干的,其他人更不用说了。

我又道:“要不,你先回深圳吧,避过这一阵再说。”石权一脸哭丧的样子,道:“嗨,现在我一走,更加坐实了打金山的事,以后更加说不清楚了。”

石权叹了一口气,道:“真是头大,竟然没有什么办法可破这个局。”

既然想不出办法,那顺其自然就是最好的办法。我和石权只好先回家,另做打算。

回到家里,我把观点说了一遍,再次强调不是石权干的,众人总算相信我的话了。但是,大家更加一筹莫展,也合计不出什么办法来。余瑛笑道:“瀚悠先生,回你们家过年真的太刺激了,不知道会不会在路上被人打呢!”

此言一出,小玉最先赞成,娇笑道:“对对对,去年也刺激得很,没想到今年还是一样。”大家嘻嘻哈哈笑作一团。

薄姒一直在沉思,此时道:“我觉得,当下两件事最为紧要的。”大家听了她开口,皆竖起耳朵来,毕竟薄姒是律师,这方面经验相对丰富很多。

见众人安静下来,薄姒道:“最重要的,石权哥要守好自己的家,我担心金村长会不会上你家去,把你父母打一顿?或者你回家了,他们上门把你揍一顿,不防,恐怕要吃亏的。”我们皆点头,道:“有理!”薄姒又道:“还有,我们托村里有头有脸的人上门,先明确不是石权动的手,取得他们的相信,再调查那打人的凶手,这样也许能争取到一些时间。”石权一拍大腿,道:“不错,找到行凶之人,我和金家就没有矛盾了。”

经过推选,我们觉得请丘家少爷的父亲上门最好。村里有头有脸的人物就那么几个,安玉贵一直在广州,和我们不熟悉,根本不可能请他出面,况且我们和安大傻子有过节,他肯定更不愿意为我们出面了。

奋青虽然也很优秀,但家境贫寒,加上奋青的父亲也不善言词,所以也不宜出面。薄姒的父亲薄云天虽然也财大气粗,但毕竟不在下湖村,所以就算愿意出面,金村长估计也不给面子。

我们挑来选去,只有丘家出面最好,况且丘父在大典上还获奖——这足以说明他和金村长的关系是多么好了。丘穗丰听了我们讨论,一拍胸脯道:“没问题,我和父亲今晚去村长家叙叙旧,当个和事佬。”石权也道:“太好了,我先回家陪父母,只要过了今晚,我父母就暂时安全了。”

商议停当,大家便分头行事。

吃过晚饭,毛小巫也回旅馆去了,我们家只留下了小玉、余瑛和王柳菁三女。爷爷他们借口要早点睡,都回到自己房间去了,我们四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在家里瞎聊。

不一会,丘家少爷在“忧郁似石”群发来信息,道:“我和老爸现在出发,去金家。”石权仍不放心,道:“你们多提些礼物过去,这钱我出了。”丘家少爷笑道:“没事,一定完成任务!”

约摸过了半小时,丘家少爷发来视频,里面丘父和金有余聊得挺欢,还有一个女孩子正走来走去。

丘家少爷道:“瀚悠,你记得金山的妹妹吗?金嫣。”我回复道:“记得,比我小几岁,有一次她上学摔倒,还是我把她扶起来的呢!”薄剑书接着道:“金嫣我也认识,比我大两岁,我学姐。长得挺漂亮,算是下湖村的一枝花了。”

小玉等人看了视频,皆道:“的确,这小姑娘长得还算俊俏。”不料丘家少爷道:“金村长知道我有了袁元媛,打算让她跟着瀚悠到深圳闯一闯,说不定会以身相许呢。”我有些无语,丘家少爷又道:“没办法,奋青打算结婚了,石权又太老,金村长不找你找谁?”

小玉、余瑛、王柳菁三人都抬起头,盯着我,我隐隐感觉到有杀气。毛小巫见我诚惶诚恐的样子,在群里说道:“来下湖村过年,果然有点刺激。”我连忙在群里表白立场,道:“我有女朋友了,不想再祸害其他姑娘了。”毛小巫艾特了我一下,道:“瀚悠哥,你的女朋友是谁?”

小玉面子薄,不愿意承认是我的女友,余瑛我却不承认她是我女友——毕竟小玉先出现。毛小巫这个问题就是挑事的,我突然好想退群。

没办法,我只得艾特丘家少爷道:“石权的事怎么样了?”丘家少爷发了个“OK”的手势,道:“一切顺利!金村长同意暂时不追究石权的责任,我不辱使命哈!”

一切归于平静,大家聊了一会天,就准备睡觉歇息了。

我睡不着,一边看着《墨客秘笈》,一边回忆今天的事情,觉得那个打人者出手狠辣,恐怕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问题哩。

凌晨三点半,人最困的时候,我也准备睡觉了,突然“忧郁似石”群里响起声音,却是毛小巫发来的,她说道:“不好,我们的旅馆着火了!”

我的头“嗡”一下炸响,竟然又有火情!毛小巫拍了视频,我见屏幕内火光冲天,毛小巫连发语音道:“一楼火好大,冲不下去,你们快来救我!”我连忙发信息道:“我来了,坚持住!”

发完信息,我披了衣服,随便套了一双鞋便冲出门去。一边跑,我一边拨打石权的电话,让他赶紧跑到旅馆救人。石权在群里道:“我婶也在旅馆住,我现在过去救火!”

薄姒也醒来了,毕竟薄剑书也在旅馆住,她此时大急,道:“会不会是金村长报复石权,叫人烧了旅馆?”

(原创小说,谢绝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