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San Diego圣地亚哥市 周边N日游

San Diego, 圣地亚哥,也有翻译成圣迭戈。圣地亚哥市是圣地亚哥县的首府(San Diego County),地处南加州,美国的最西南边境,坐拥100多公里长绝美的海岸线。圣地亚哥气候温和,一年四季都适合出游。1月的平均气温为13摄氏度,7月的平均气温为22摄氏度,冬暖夏凉。作为热带沙漠气候地带,年均降水量仅有240毫米,年均有267天都是晴天。今年的雨量算多的,在我去的3个月里,最后连着下了几天的雨,也有几天10度以下特别冷,这是非常少见的。

中国的旅游团的行程通常是从洛杉矶当天来回的匆匆一日游,非常可惜。正因为如此圣地亚哥对于中国游客来说不算是很热门的旅游景点,由此可见圣地亚哥的对中国旅游市场推广做的并不是很好。同时,智利的首都也叫圣地亚哥,会给人带来困扰,其实两者很有渊源。

作为一个不那么火的度假胜地,很有必要介绍一下背景。同时我也得以再次更仔细的了解了加州以及San Diego的历史文化。

说到加州有一个很常见的误会,由于旧金山(San Francisco)太有名了,很多人会以为旧金山就是加州的首府,事实上,加州首府是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体育爱好者对这个城市应该比较熟悉,因为这里有著名的NBA冠军队萨克拉门托国王队(Sacremento Kings)。

加州最早的原居民是印第安人,后来在“航海时代”,欧洲殖民者登陆圣地亚哥,加州成为西班牙殖民地,圣地亚哥San Diego便是西班牙文,是西班牙人在征服这片土地之后命名,加州有非常多的城市都以西班牙文命名。而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同样也是由西班牙人命名。在墨西哥独立之后,加州还是属于墨西哥领土,在18世纪的中期美国向墨西哥挑起战争,把加州占为己有。自此以后,加州便成为了美国非常重要的一个州。随后在加州发现的金矿,淘金梦使得加州迅速的繁荣起来,逐渐成为美国人口大州。所以圣地亚哥的人口中由很大一部分是墨西哥和西班牙的后裔,而整个城市也渗透弥漫着热情的墨西哥文化和浪漫的西班牙风情。

先说交通,圣地亚哥也有自己的机场,但是中国航班没有,中国游客需要从洛杉矶机场再开车或者火车到圣地亚哥。最方便是开车,火车armtrak, coaster也能从很多城市把你带到圣地亚哥,圣地亚哥的市内交通还算发达,如果不开车要查好时刻表,工作日和周末有很大不同,在美旅游,Uber也是经济又方便的交通方式。

这是我第2次来到圣地亚哥,第1次是3年前。在圣地亚哥有太多值得探索的景点和主题公园,先简单列一下比较著名景点的清单,排名不分先后。

景点类:1)科罗拉多岛上的Coronado科罗拉多大酒店,这个景点这次我没有去,但是值得啰嗦几句。这是全世界第一个五星级酒店,有100多年历史。酒店里的照明设施全部是由爱迪生监制安装的。酒店之所以有名,也是因为承载了很多历史故事,有很多名人下榻入住,肯尼迪总统和玛丽莲·梦露经常在这里幽会。酒店前有一片超大细腻的沙滩,孩子呆上大半天也不肯走。科罗拉多大桥连接圣地亚哥和岛,驱车经过,也非常值得细细观赏。

2) USS Midway Museum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

3)The Old Town 圣地亚哥老城

4)Balboa Park 巴尔波亚公园

5)La Jolla Cove 拉霍亚海滩

6)Carlsbad flower field卡尔斯巴德花田,只在3月之后开放

主题公园,每个主题公园都至少需要留出一天的时间,才能尽情玩耍。

1)Lego land加州乐高公园

2)Sea life aquarium水族馆,夏天才开放的Water park水世界,和Lego Land在一起

3) San Diego Zoo圣地亚哥动物园

4)San Diego Sea world圣地亚哥海洋世界

5) San Diego Safari 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

其他的诸如科学中心,自然博物馆,都是在Balboa Park里,在公园里还有好多的博物馆。

喜欢购物的话,圣地亚哥开车2小时内可达的棕榈泉outlet很有名的,是从加州到拉斯维加斯的旅游团必经之路。另外,在Carlsbad也有一个中型outlet,人不多品牌也比还齐全,也比较推荐。

这次我带着刀刀游的比较随性,基本是前一天大概想好目的地,第2天就出发了。也请包涵一下比较随意的记录,都是来自于出游当晚随手一笔。

Day 1:Legoland 是在Carlsbad, 需要安排上一天,最好避开周末,不然排队费时费力。在一起的有一个sea life aquarium水族馆,还有一个夏天才开放的water park水世界,有套票出售,一天肯定是玩不够的。我们一天只去了legoland.

我这井底之蛙只去过日本和上海的室内legoland, 以为就是那样而已,原来这才能称为land嘛,比迪斯尼环球更适合低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apple fries只有在legoland有,一定要试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2:2/24/2018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USS Midway Museum. 票价好像是3年前2倍,成人23刀,6岁-12岁儿童10刀。门口找到ticket booth买票,如果网上提前买,可以每张优惠2元。官网地址:http://www.midway.org/hours-tickets

自驾游博物馆旁边有个停车场是带咪表的,最多停3小时,车位有限,对面停车场5刀一小时,按小时计费。旁边的停车场好像10元12小时,在Santa fe火车站前pacific hwy上有个停车场17刀也可以停12小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入之后有个拍照点,拍了之后给你个票子最后去买照片。可以跳过这一部分。先领Audio 讲解器,很多国语言都有,中文当然包含。左手到底有个关于中途岛战役的电影,定点播放,看好时间入场即可。

博物馆主要3层,Flight deck, Hangar deck, below deck。 可以边走边听。Hangar deck 有些废弃的战斗飞机可以体验。但是中间8刀每人的飞行射击体验舱实在不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flight deck 往上还能继续参观,但这是有人数并且时间限制的,大概4点为最后一批。在flight deck靠岸一边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3: 02/25/2018 San Diego Zoo

中午12点左右到的,排队买票,前面日本小姑娘很nice, 给我用了她们的优惠券,2个票子便宜了10刀。1day pass包含了园内的缆车airline和bus tour. 缆车我们来回做了两次。门票价格成人54儿童4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动物园非常大,同时也兼负了植物园功能,院内植物长的特别好。动物们的“人均”居住面积是很宽敞的,但是实际上动物没看到几个,大部分也都在睡觉。下午离开时,一直爆满的熊猫馆倒是没什么人,两只大熊猫在吃竹子,老的叫白云,另一只不是黑土,叫小礼物,就是在这个动物园出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极熊馆一半是水,一半室外。很奇怪加州那么热,北极熊竟然适应下来了。

见一见北美Grizzly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只孔雀路上任性散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4;02/28/2018 1:30-5:00 Whale Watching.

2月最后一天,在Groupon 预定了优惠票。原价45,而优惠应该27的样子,儿童22,差的不少。正逢星期三,short day, 早早接了刀刀,到Encinitas火车站. 事先没有考虑到的一点,工作日,很多人坐火车去San Diego上班,车站车位全部爆满。好在找了个路边车位。从Encinitas坐coaster火车到Santa Fe车站。火车上读了一本关于鲸鱼的书。到Santa Fe 下车,时间还早,就在码头上逛了逛,今年第3次来这个码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加州有非常丰富的海洋活动,但有个特别的海洋活动重点推荐-观鲸。如果时间没记错,每年的11月到4月是观鲸佳期。须鲸基本都是靠迁徙过冬的。冬天的时候,从寒冷的北极或南极游向温暖的水域,在这里生宝宝,到了夏天鲸鱼妈妈带着宝宝游回凉快的南北极,如此周而复始。所以有的出远门的鲸鱼便一直在路上。加州属于太平洋海岸线,常年气候温暖,在加州不同地方能有机会看到grey whale, humpback,blue whale。

我选择在San Diego出港,这片水域主要都是grey whale出没,迁徙路程从阿拉斯加到墨西哥湾,从时间上看,是鲸鱼妈妈带着宝宝回阿拉斯加了。

出发点在broadway附近的flagship,watching cruise 出海看鲸鱼。这类中等大的船,由于规定无法或许靠近鲸鱼,如果能坐上小船,甚至有机会近距离接触鲸鱼。Grey whale是和人类最亲近的鲸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天气不错,海面上的视野也就很好。船离港时觉得即使看不到鲸鱼,风景也值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绝佳的观看点是船头,也是颠簸最厉害的地方。虽然晕船厉害,但是极为值得。今天运气是特别好,海景迷人不说,一大群海豚在眼前飞跃而过,这群大概有300-400只。远处灰鯨喷水换气,巨大的身躯在海中翻滚。

观察鲸鱼就比较难一些,更要看运气和耐心。眼睛在海面上扫视,寻找灰鯨出来换气的线索-spout喷水。换气的速度比我想象的快多了,远远能看到鲸鱼的身体在海里游动很快又下水。我们只看到一头灰鯨完整的翻了个身,最后露出了漂亮的尾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距离远速度又快,要拍到太难了。再科普些灰鯨的知识。灰鯨是须鲸,没有牙齿,满嘴的胡须像筛子一样把小虾米留下,把水过滤出来。灰鯨每年冬季从阿拉斯加迁移22,000公里穿越太平洋,到加利福尼亚过冬,在温暖的南方生儿育女,然后又带着宝宝回到阿拉斯加过夏天。是动物界最大规模的迁移。

*需要重点备注一下,船在海里颠簸实在厉害,好多人都晕船了,包括我。船上有dramamine出售,3刀一颗,同时备有大量的呕吐袋,总有一款适合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The gray whale is a baleen whale that migrates between feeding and breeding grounds yearly. It reaches a length of 14.9 meters (49 ft), a weight of 36 tonnes (40 short tons), and lives between 55 and 70 years.0] The round-trip journey of one gray whale has set a new record for the longest mammal migration, covering a distance of more than 22,000 kilometres across the Pacific Ocean.

22,000 individuals in the eastern Pacific traveling between the waters off northernmost Alaska and Baja California Sur.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5:03/03/2018 La Lojja

La Lojja Cove以成群慵懒的海豹出名。海滩指示牌上写着能看到sea lion and seal, 仔细看了下似乎都是seals(海豹),没见到海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海滩,其实La Lojja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城市,随便走到哪儿,都是风景。特别是建筑,一路我几乎在惊叹中驾驶。恨不能随时停下,不过如果时间有限,就追随着大师的脚步,这里有好几栋Irving Gill的建筑,特色都是连续的拱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好遇上一栋老房子开放,举办一个小展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家花园中的b&b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处是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家Peets咖啡店,主打黄金拿铁,太特别了,虽然平时不喝拿铁,但这次必须要尝试一下。好吧,我透露一点秘方,咖啡有放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街角藏了一个小而美的艺术博物馆,顺便为了资金也卖二手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刀刀喜爱的mouse soup之前不知道还有动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刀刀找到了harry pott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 6:03/04/2018 AM old town, PM Balboa Park

墨西哥老镇,算是一个圣地亚哥必刷经典。圣地亚哥归为美国领土也就是200年不到,之前一直属于墨西哥,所以整个城市都是浓浓的墨西哥和西班牙风情。老镇就是展示了以前圣地亚哥处于墨西哥和美国政府交替时期的生活状态。不记得上一次来的时候有那么多博物馆,现在的内容更丰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镇最里头有个原墨西哥警长(sheriff)的房子,楼上设计成了有点恐怖(haunted house)的味道,有个棺材可以打开,打开后有条假的响尾蛇(rattle snake)沙沙作响。

古镇出来后,就去Balboa park中文应该是巴尔博亚, 这是圣地亚哥非常有名的一座公园,以精美绝伦的建筑和各类艺术博物馆而著名。圣地亚哥自然博物馆和科学中心也都在这所公园内。

不过一开始我们导航带错路了。如果不是开错路,就不会意外看到这里超级大的房子,还有一个特别冷门限量开放的博物馆,里头正有关于建筑大师Irving Grill的展览,在La Lojja就参观了好几栋这位大师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附近的几套房子真的特别特别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Balboa Park的建筑看几天都不会够,网站查一下每周有一天博物馆都是免费开放的。自然博物馆门口对应放着两个大树桩,一个是red wood tree, 600多年,年轮异常清晰。另一边则是30多万年前的树桩化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7: La Coasta Omini Resort@Carlsbad

这儿是我和刀刀随便来散散步的地方,实在不能算个景点。Omini Resort的高尔夫球场,曾经是Tiger Woods的战场。我们傍晚在度假村里散步,看看夕阳,陪孩子随意玩玩也是无限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深入游历过圣地亚哥的游客,相信没有人不会爱上她,圣地亚哥还有特别丰富的海洋活动,很多博物馆,附近每个小城又有它独特的风景,细细探索的话,有太多地方值得慢慢品味了,如果下次再去,我会带他去圣地亚哥县的其他一些城市,一些不那么著名的又尽显当地风情的地方,更重要的是要多参与当地的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