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十四 剑锋寒下

  余七年嘴角牵起,一丝冷笑浮现在他的脸上。

  看着城上那被一缕杀气牢牢定在原地的联军统领,余七年的手中凭空出现一杆漆黑的铁矛。

  铁矛的分量极重,轻易就将健硕的汗血宝马压得脊背断折,抢地倒下,眼见是不活了。

  余七年没管这些,他震地一踏,化作一道光影,似一道流星,留下数百个清晰可见的脚印,飞梭奔向晋安城!

  “挡我者死!”余七年狂态毕露,波动之力混在声音之中,爆发出意想不到的威力。听到声音的联军士兵情不自禁地驭马闪向两侧,而那些被吓傻呆愣在原地的联军士兵以及几名陨气境的百夫长和一名九灵境的副将,通通被一矛碾杀!在联军整齐的战阵中留下一条三丈宽鲜血淋漓的通途!

  幸存下来的人一边庆幸,一边胆寒,战战兢兢地躲入两旁的战阵中。

  整个战场忽然寂静如似水,震天动地的厮杀霎时而停!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那一道如神似魔的身影,身旁每溅起的一朵血花,都是一条性命,他是无情的刽子手!铁矛所向,没有敌手!

  余七年重重踏在地上,八丈高的城墙他一跃而上,整面城墙都明显地晃了三晃!如此力量,堪称惊世骇俗!

  齐纵一满脸惊容,投在修真门派角星道山门下的他,深知汲辰境之上修士的威能,那是未达到如此境界修士远不能所及的。从澜风境到汲辰境,只是修炼途中小小的一步,可对于他们来说,一步登天无外于此!

  眼前的这一袭淀透血色手持铁矛的白衣身影,明明就在那里,可身影却飘忽不定,仿佛融入天地之间,令目光难以锁定。他敢肯定,这绝对是一位汲辰境的修士!

  一个他绝对不能匹敌的绝强的存在!

  感受着那人体内隐而未发却磅礴似海的力量,他不禁有些颤抖,这是燕国从哪里请来的高手?怎么大皇子在密信中只字未提?

  齐纵一唉声一叹,只叹自己出师不利,竟然遇到如此对手。

  嘻!

  对面的白衣少年的双眸似乎能看穿别人的想法,散发着诡异的银芒。

  那人突然嗤笑了一声:“你放心!我还犯不上介入你们凡生之间的战争。你这样的凡生我想杀多少,你们这里没有一个人能阻挡我。”他自信满满,似乎一切摆在他面前都不值得称之为困难二字。

  齐纵一竟然突然懂得了那人的心境,双目变得微微有些迷茫,心想:像自己这样的小人物怎么能引起眼前这人的注意呢?

  想到这里,他的胸口处竟然发出来一声清脆如琉璃的破碎般的声响,一缕冰凉的能量直接涌入他的脑海,令一切脑海中异状恢复。齐纵一忽然清醒了过来,自己居然魂不知鬼不觉地被对方的话语影响,这时对方就是杀他十回的时间都有了。

  他不禁浑身冷汗直流。

  却见眼前那白衣少年眼中闪过一丝果然如此的神色,目光锐利如刀,直刺齐纵一身后近百丈城墙上的一处战场。

  十几名燕国士兵无声无意间倒地伏尸,下一呼吸后又是十几名燕国士兵身亡,不到一个时辰内城墙上死伤过千,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就是一千人站在那里让你砍,人还没杀完,你却累完了。

  造成这样严重伤害的,只有可能是修士,至少是能融于波动的踏海境!

  同样的状况亦发生在其他三处地方。这令晋安城墙上难以形成对城下联军士兵进行有效的箭雨压制,导致联军长驱直入,轻而易举地从破损的西城墙缺口处涌入,没有人能阻挡这些钢铁洪流的冲击!

  “哈哈,那些人都是你的师叔么?”那白衣少年走近前来,用左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齐纵一顿时就感觉全身一松,束缚不在。

  可他依旧不敢动作分毫,只得乖乖答道:“对,他们都是我角星道山门下的三代师叔,法力无边……”最后几个字他几乎就是从鼻子出来的,声音小得像蚊子。

  “哦——”白衣少年似有所悟地一笑,可在齐纵一眼中怎么看都像是恶魔的狞笑。

  “你听没听说过这一条规矩,北斗圣地万里之内,任何汲辰境以上的修士都不能参与凡生之事端,违反者——当斩!”

  齐纵一浑身一颤,眼前的白衣少年化作一道光影再次掠飞,直指一处城墙之处。齐纵一愣愣地看着那道渐行渐远的身影,他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余七年健步如飞,脚下燃起一团团烈焰,在坚固的青岩城墙上留下一连串焦黑的脚印。那是他极怒的心火外放,他体内的气灵之体血脉在激荡,六色光点涌入每一条血管之中,令他的淡蓝色血液沸腾!

  一道道波动之力随着心脏仿佛浪潮一般在他的体内叠加,就在短短数百丈内,他体内凝聚的波动之力总量达到了一个骇人听闻的程度。

  月瞳真实视野之下,那个猥琐的踏海境巅峰层次的修士简直无所遁形,被余七年的一指风暴波动之力轰出了半隐匿状态,显出真身!

  “小子,找死!”那人身穿一身棕黄色道袍,手提一支三尺利剑,可是那把剑的尺寸实在是与肥头大耳的身体不成比例,看似是一件玩具。

  可是其中传来的阵阵波动之力,还有隐约的本源气息,表明其绝对不是一把凡兵,不然根本无法承载踏海境修士的力量。

  “哼哼!让你尝尝本道爷的斩天剑!绝对让你后悔出生!”那胖道士虽然身材肥滚,可轻功着实了得,身化流光。他一摆长剑,一道棕黄色的剑气隔空划出,浓郁的土灵之气纷纷附着其上,短短数丈之内,剑气横空变作近丈长的巨刃,他同时甩出几道棕黄色光芒砸入地面,嘴中翕动不已。

  突然。坚硬的青岩泛起丝丝棕黄色光芒,眨眼之间,数丈之内,近百道锋利的尖石锥凸出,其上附着的大地波动之力更是杀人于无形,简直无法闪避。

  余七年看着信心满满的胖道士,他的脸上流露出讥诮的神色。

  战族图腾骤然激发,大量风暴波动之力涌入漆黑铁矛中,散发出无形的风力,恐怖的风压在他的身体周围形成!

  杀!

  他大吼一声,双臂轮圆漆黑铁矛,将它视为铁棍,对着胖道士当头劈下!

  他身体表面浮现一道道深青色纹路,随后一层青光弥漫着他的全身,散发着青色光芒的他显得格外铁血无情。

  余七年一脚踏下,那些尖石锥根本不能阻挡他的脚步,其中的大地波动之力更是被生生碾碎,像是豆腐一般柔软易碎!

  那道棕黄色剑气也被他一拳轰碎,右手单握铁矛如鞭子般甩下。

  胖道士面露惧色,连忙讨饶:“小人不知怎么得罪了壮士,在下赔不是了!希望您大人有大量……”

  余七年这时铁矛尖抵在他的喉咙上,而胖道士的剑跌在地上,已成为了一团废铁。尽管此刻铁矛离着约莫半寸距离,但锋利的气机却也划破了他的皮肤,流出几滴殷红的血珠。余七年脸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道:“你可知北斗圣地?”

  笑话。还在汲辰境巅峰层次时,踏海境修士中绝大多数都对他无可奈何。

  更何况他此时不但晋升为踏海境大成层次,而且掌握六种波动之力,同境界之中,他已处于不败之地。更不要提眼前这样的歪瓜裂枣了!

  “什……什么?难道……难道……你是北……?”胖道士断断续续地说道,可他的话却被三道厉喝打断。

  “妖孽住手!”

  “兀那小子!敢尔?!”

  “小子!放开朱师兄!”

  什么?猪师兄?是说他么,余七年瞄了一眼胖道士,心中暗暗点头:嗯,是有点像……

  “你们!”胖道士的俗名被道破,顿时一阵羞恼。

  “哈哈哈!既然你们找死,就别怪我心狠手辣了!”余七年轻笑,一指点在朱梧梓的檀中穴,一道风暴波动之力瞬间进入他的体内,封住了他的几个大穴。朱梧梓顿时浑身无力,跌坐在血泊中,无法站起。

  漆黑铁矛的锋芒一变,独力抗击三柄涌动着各异波动之力的武器,运矛如风。数千斤的铁矛在他手中仿佛轻羽一般,可一击就令三人齐齐暴退,一口鲜血喷出跌飞数十丈外。

  仅仅是一击,三名踏海境修士就已经身负重伤。

  “点子茬手!撤!”为首的一人,用棍子支撑着,一摇三晃地起身,作势要跃下城墙逃走。可是他刚刚走出几步,却突然跌倒在地上,双腿从大腿部分截断,鲜血如泉涌般喷涌而出,眼神中充满着绝望。

  他突然发现一双脚移到他的眼前,随后是一张清秀的面庞俯身下来,左手按在他的肩膀上时就轻易地将他全身的力量禁锢了。

  余七年蹲下身子,拍了拍他的脸颊,捏住他的下颌面向他自己。

  “你知道我为什么杀你么?”他从云海底部祭出那块属于他的令牌。

  “你是北斗……!”这人的反应更加激烈,差一点挣扎着坐起来。

  余七年一把按住他的神阙穴,弹出一道风暴波动之力窜入他的体内。

  很快,这人的生命就在剧烈挣扎中结束。

  “放心,你们很快就会在幽冥鬼府团聚了。没办法,这也只是我作为北斗一份子的责任之一。”余七年淡淡道。

  他随手挥出数道碧蓝色的剑气,尖锋处还有几道银丝游走其上,送了另两人前往极西。

  “哎哎!大人你要干什么?!”胖道士朱梧梓尖叫道。

  余七年将铁矛收起,又祭出那把尖细利剑,向冲入大量天地能量,使其变换至刚好一人可站。然后他一把提起胖道士,轻松的就像是一个硕大的棉花包。

  余七年微微笑:“我要去角星道山,只要你给我指下路,我就放了你,我说话算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北边!” “快走快走!” “我们从那边走!说不定能截住他!” 无数强者向着东方向着北方奔行着,他们风餐露宿,一...
    及扬寒风阅读 266评论 0 2
  • 宁安是座小城。 虽无热闹繁华,却也独得一份宁静与安逸。 小城中从不吝缺了宽厚热枕的笑脸,自然给予了他们足够的食物与...
    及扬寒风阅读 269评论 0 2
  • 0200【无辣不欢】20170804学习力践行D142 天热 带他出门有点累 我都忘记记录了 ️英文磨耳朵:鹅妈妈...
    踏古寻香阅读 120评论 0 1
  • 人面桃花笑春风 掬一捧暖香,盈一眸恬淡,捏朵朵浅香,浅浅行于陌上,看陌上花开,春天桃花真美!桃花雨侬暗香盈袖,画中...
    绿萝夹心卷阅读 1,960评论 1 5
  • 两个月来,每一天我都活在痛苦和挣扎中。 我相信这是我造成的。 我是小凉,今年29岁,女,体重49公斤,身高167厘...
    金色池塘边的狐狸阅读 921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