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文章阅读和点赞量很少——不得不知的简书“潜规则”

齐帆齐进阶营70篇,2680字,共129283

我的公众号:志丹身心灵疗愈

昨天看到一个小白写的文章,——“为什么明明写的一般的文章却那么多人点赞,有些好的文章却为什么点赞的人数很少,而且自己每天的简书钻受收益总是几个钻,少的可怜……”

出于好意和对新手的扶持,我给他仔细的留了言并讲解了几点。

其实很多简书小白都不知道这些“潜规则”,甚至很多年的“老手”也都不一定知道。

这不再是一个闷头苦干,竟然还能被发现的年代,如果通过一些方法能提高我们的写作效率并找到捷径,对于爱好写作的友友也许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简书由于它简约的风格和舒适便捷的编辑器,深受很多文学爱好者的喜爱,我来简书也已经不长不短有五年了,虽然以前没有仔细的研究过其中的很多东西,但自从去年开始坚持日更以来并参加“齐帆齐年度进阶营”以后,也慢慢的琢磨出来了很多的潜规则。


1.

每一个人的持钻量不一样,所以文章的热度就不一样,比如我以前的文章,持钻大概在5000左右,现在是60000多,每次写完文章之后,我都会给自己点一个赞,这样也可以增加自己的文章热度,当然你也可以给自己点超赞,我现在点超赞的热量是3000多和以前400多的热量比起来,那就是几倍的大。

而且现在我每天的平均收益从以前10几个钻到现在60个左右,每天持钻奖励9.8钻左右,也比以前多了近几倍。

当然有时候会更多,最多的时候一天300多钻,那需要特别好的文章以及好几位“大咖”加持。

陆续买了30000钻之后,持钻排名也从3000多名挤进了300多名!


2.

持钻多,就容易进首页推荐榜,文章阅读量自然会大,收益也自然会增加,这是个良性循环。

简书贝以后升值了还可以小赚一笔,只要简书不倒闭,基本贝价会一直平稳上涨,因为用户每年都在递增。

简书贝怎么买呢?大家可以搜索贝壳小岛,或者点击贝壳小岛(点击后复制到浏览器),它像一个货币交易市场,上面每天都有人把多余的贝卖掉,你自己的贝升值之后也可以随时在上面卖掉转换成现金,继续“装进钱包”。

我辛辛苦苦攒了这么多年才挣下来5000多的钻(中间有几年没有坚持写作),买完简书贝,不到一个月贝价就从0.058涨到了0.062,比买基金收益还高,早知道这些潜规则几年前我早就买贝了,而很多持钻几十万的“大佬”买的时候都更低。

最近的贝价一直平稳的保持在0.062左右,大家大可以放心的入手,特别是对于一个爱理财爱写作的人来说,在哪理财都一样,何不来简书做点贡献顺便增加自己的文章曝光度呢呢?

3.

虽然10000贝下来620元,但是时间成本永远是最大的成本,辛辛苦苦写一年才赚几千贝,要知道我一节私教课70分钟300元左右……

如果作为一个长期写作的人来说,这些投资都是很必要的,而且绝对不会亏本的,虽然有时候会贝价有一些涨跌幅度,但是基本上涨的时候比较多,所以权当它是一种投资就可以,为了曝光自己的文章,这种“基金货币”也是你的一种储蓄。

3.

虽然持钻多的目的是曝光自己的文章,那么文章上肯定要下大功夫。所以每篇文章我都会最少修改三到五遍,基本的错别字和语法问题一定不能出错,这是一种职业道德

写文字最怕“糊弄”,你糊弄一个人没事,你能糊弄1000个人吗?当一个人“臭名远扬”的时候,也是距离他离开“简书”的日子不远了。

所以我很反感那些写一句话就发表,或者每天就是简单的几段日常对话,或者发牢骚,或者“小黄书”……

相信很多读者都会反感这些没有“真材实料”的伪文学者。

你以为你是谁?这种作者我看一次就会点击右下方“减少此类推荐”!

既然来简书,肯定是为了让自己越写越好,而不是宣泄各种情绪,你如果有很多情绪,拜托放草稿箱就可以,不必人尽皆知,这是最基本的文学修养!

你离作家之间不只差一个坚持,还差“认真”二字。

4.

坚持日更很重要,今天是我坚持日更的184天,很多事做着做着就找到了意义!

从“日更20天勋章”,到“日更40天勋章”再到现在“S4勋章”以及未来的“365勋章”,就像一个孩子的成长,每个人都需要一步步去走这条路,直到让写作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和一种信仰!

很多人才写了几千字就申请“简书创作者”,简直太可笑了,我是写到20多万字的时候才申请的,一次就过了,苍天从来不负有心人!

世间的一切事情,只要你去坚持的认真做了,都离成功不会太远的。

作家王欣说:“你所看到的那些惬意、闲适、无拘无束、不受金钱困扰的慢生活,其实都是人生给予自律的奖赏,是生活某一个甜美的瞬间,并不是全部的日常。

5.

我从几年前入驻简书到现在为止 ,也经历了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就是以写日记为主,自嗨文更多一点,后来发现老是自嗨不进步的话,也没有什么意思,第二个阶段慢慢的就试着写了一些含金量比较高的文章,

一篇文章下来,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甚至两三个小时,虽然在简书上你得不到“稿费”,但是你的粉丝量会很快上来,真正的粉丝就是靠你的文章吸引来的,而不是互换来的。

互换来的粉丝他们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当你的文章好的时候,你的梦想才能更近一步,不要为了写而写,而要为了写的更好而写。

虽然写作有很多方法,但是真正的名家作品都是有极强的生命力的,而不是靠“套路”吸引人的,所有的“套路文”和“流水文”是永远经不起时间考验的!

如果你喜欢的是文字表达这件事情,那么你在整个写作过程中,感受到的多是自己的写作过程呈现出来的快乐感觉,你的头脑和身体完全沉浸在那一时刻,享受着纯粹的文字表达给你带来的乐趣。

而如果你只是迫切地想要通过写作赚钱,满脑子想的都是写作套路,以及如何用这些套路获得较高的阅读量。

如果是这样,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前者的心态更能带来真正的成功。

6.

长期写的话,你最起码要买一个铜牌会员,哪怕季度的都可以,铜牌的会员一年才188元,一个月的18元,季度的50元左右!银牌的一年898元。目前我也是铜牌会员。(用简书贝买更划算,目前的贝价相当于6.1折。)


扫一扫进入购买会员通道



购买会员链接(点击即可进入)。

成为会员之后,第一可以增加每天发文的受益,铜牌会员会有5000收益加成卡,不管我们给别人点赞还是别人给我们点赞,受益都会比非会员成贝的增加;第二可以免去广告的打扰,何乐而不为呢?

通过此链接购买会员的文友可获得以下优惠:

1.全额返还平台奖励,铜牌季度6贝,年度25贝,银牌年度123贝,金牌年度321贝。

2.首次开通会员,双倍返还平台奖励贝数。

3.赠送齐帆齐28天微课超值优惠券,仅有5个名额,先到先得。另外可优先长期超级点赞、评论、文学交流等资格。

我不明白很多人就像“臭石头”一样固执的坚持自己的意见:我就是为了写而写,我不想买什么会员……

可以,那你就在自己的圈子里面,平常都是几个阅读量十几个阅读量,你就在100位以内徘徊吧。

除非你的文章写得特别的好,比如“别山举水”、“梅拾樱”“卢璐”,他们的文章我是每过几天都必须要仔细的看,而且看完之后都要忍不住给他点赞,因为我的是铜牌加持钻70000多,所以我的点赞也会增加3000点左右的文章热度,真正好的文章本身就是一种营养,我不会计较“礼尚往来”。

如果是普通文章还没有会员和持钻量,那么对我来说,我交这个“朋友”的成本就比较高,因为即使你给我回赞,也增加不了多少文章热度,不要怪我势力,这是简书大部分会员基本的心态之一……

但是大部分时候我还是会回赞的,每个人每天都有“100赞”的权利,每天用到40左右,第二天就会自动恢复,所以你不用也就浪费了……

还有“蒋坤元”老师,他的文章也特别好,我也是每天都会阅读点赞 ,因为我每天还会投稿到他的“100贝”专栏,蒋老师几乎每天都会给我回赞,他是简书合伙人之一,这样我反倒被他“加持”了很多热量。

在简书这片土地上,“礼尚往来”也是要讲究一定资格的,一个小白能吸引的永远都是门当户对的“小白”,而永远不是“大咖”

抱怨永远解决不了问题,增加自己的实力才是王道。

我今年的目标:出一本电子书,和一本纸质书。有了目标以后就是怎样实现的问题以及各种有效的方法。

接下来我会继续加大自己的持钻量,每个月投资20000——40000简书贝,就当成一种“定期储蓄”,最终的目标是持钻50万成为简书合伙人。

这样当我的电子书或纸质书出版的时候,我早已经在简书上准备好宣传的资本。

你步行可以到达目的地,骑自行车可以快一点,你坐火车会更快,而如果你选择的交通工具是飞机呢?

怕就怕,你左手励志,右手偷懒,想占尽所有的好,却吝啬所有的付出和努力。

~~如果觉得我写的有用,喜欢我记得关注、点赞加留言留下你的足迹,更多好文还在后面哦

我是志丹,十几年资深瑜伽老师、身心疗愈私教导师、茶艺培训师。同时也是业余作家、三个孩子的妈妈、爱写诗、爱做梦的80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