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彼.沉眠之伊斯坦布尔 第九章 名字的闹剧

“任火华,把你的数学作业借我一下。”

“喔,拿去。”

“我要借你的化学作业!”

“给你。”

“谢啦,你真是太好了。”

早上下了第一节课,在这个课间,总是会有人时不时找任火华要作业,而他一向不会拒绝。坐在一旁的谢思怡看着他忙不迭地递出作业,微微叹了一口气。等到借作业的人走了后,她扯了扯任火华的衣服:“要是被老师发现怎么办?虽然你是优等生,但老师还是会责怪你的。”

“这个啊,暂时没去想,呵呵。”

“任火华,我要借你的生物作业。”这时候传来了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把谢思怡吓了一跳。

“自己写。”他头也不抬地答道。

“为什么?为神马啊!别人都可以借到,偏偏是我就不行了。”郝鑫腾歇斯底里地“咆哮”了起来。

“你的态度有很大问题,自己面壁去。”任火华冲着他挥了挥手,驱赶的意思很明显了。

“就是啊,我们还有重要的事情要谈,你快走吧。”谢思怡故作严肃地附和了一句,又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们这个双人组总是能带给她很多乐趣,关系明明很要好,但又互黑互损乐此不疲。不知道的人从表面上看,还会以为他们之间有过节。

“看来我确实需要换个名字了。”郝鑫腾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为什么?”最按捺不住好奇的一直是女生,谢思怡接过了话。

“据说一个人的受欢迎度和他的名字有着很大的关联。住我家对面的一个小孩改名了,说是原来的名字取得不好,让他不受别人待见。”

“他原来叫什么呢?”又是谢思怡接过了话。

“都喊他‘道严’,‘道路’的‘道’,‘严格’的‘严’。”

“蛮好的啊,‘人生的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应该是有这种寓意吧。”谢思怡看向了郝鑫腾,她还是不知道名字哪里没有取好。

“哦,我忘了说,他姓‘殷’,这个姓我感觉很稀少,和带有臼井仪人(《蜡笔小新》之父)亲笔签名的DVD一样不常见。”

“姓‘殷’啊,那就叫‘殷’。。。‘道严’?”谢思怡的声音戛然而止,她的脸一瞬间变得惨白。

“我是不是也要改个名字呢,这样就会比以前更受待见了。你们觉得叫什么好呢,‘郝崎一护’?‘郝涡鸣人’?”

“流氓!”

一本书砸在了郝鑫腾的脸上,他捂着脸怪叫了一声。任火华略微吃惊地看着谢思怡,他很少看到她做出类似的事。

“火华,难道我又做错了什么?”郝鑫腾摆出一副“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的表情。

“鑫腾,这是你自找的。”任火华摇了摇头,转过脸不再搭理他。

窗外飞过了一群鸟,任火华的思绪不知道飘到了何方。

过去的一年在普普通通的生活中过去了,他每天按时上课,按时回家,闲暇时读读书,看看电视,再平淡不过了。在学校里他与被称为“蟑螂男”的郝鑫腾成为了好朋友,也和同样过着普通生活的女高中生---谢思怡成为了同桌。虽然也会有一些烦恼,但更多的还是一种满足。

但是,他心里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了,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将要在这所学校发生。但愿是自己多虑了,他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今天的作业是背诵这篇英语短文,明天我来抽查。”又有一堂课结束了,英语老师布置作业的同时开始收拾自己的教案。

“好烦啊,又是背东西。”同学们在讲台下一阵小声抱怨。

“火华,为什么只有你没有任何表情变化。真是优等生啊,爱学习的好青年。”谢思怡苦着脸说道。

“专心学习,就不会被一些莫名的念头占据头脑了。”他想了一会回答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