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 第九章 起航

原来有的时候,眼见不一定为实。你所以为的真相,也并不一定就是真正的真相。至少,不是真相的全部。

大概是因为事情已经过去了很多年的缘故,王俊凯说起这段遥远的往事时,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除了最开始抓住王源时有些许抑制不住的激动,之后他的语气却越来越平静,平静得就像是在讲述其他人的故事,平静得像是那个故事与他毫不相干。

王源却越听越心酸,心中酸楚得几乎要落下泪来。

王俊凯以前是个多么火热的人啊!他虽然外表看起来酷酷的、冷冷的,身体里却奔涌着一腔滚烫的热血。他那时候,说到喜欢的歌星会笑得见牙不见眼,笑得满脸都是傻兮兮的褶儿;他那时候,见到自己讨厌的人,比如郁风,会毫不遮掩地横眉冷对,跟那人说话从来都只用充满鄙夷的单音节;他那时候看到可爱的小狗,明明喜欢得不得了,却偏偏要昂起脑袋,装作不在意地说:“你喜欢啊?真麻烦,那就买下来送给你好了……我不管,反正你要好好养着它,不然看我怎么……”

那么多细琐的往事一齐涌上心头,王源急促地吸了一口气,赶紧转开头去。

如今的王俊凯,说到那么伤痛的往事,竟都能如此平静,平静得像是炽烈燃烧之后余下的惨淡灰烬,令人多么……痛惜。

这痛惜,在思及自己15岁那年的痛苦与绝望时,变得愈发浓烈,浓烈得令他几乎无法呼吸。

王源闭了闭眼。

你遇到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让我与你一起分担呢?

啊,是了……那时候,在你的心目中,我不过就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儿、小明星罢了,怎么能承担这样沉痛的大事呢?

可是……就算是这样,我也……

王源只觉得眼中滚烫,烫得几乎要燃烧起来。

就算……可是,那之后,你为什么,竟然还是没有来找我呢?

已经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有多久了?……啊八年了……八年!

八年……那是将近三千个昼夜啊……

短短的一瞬间,王源脑子里转过了无数念头,那些诘问在他胸口翻腾、鼓噪,却堵在喉头,怎么也无法出口。

房间里一片沉默。

不知过了多久,房门被扣响,一个女声轻快地唤道:“源哥,你们准备好了吗?”

王源迅速回过神来。他抹一把眼睛,清了清嗓子,扬声道:“稍等。”然后看也没看王俊凯一眼,起身进了洗漱间。

王俊凯看着那轻轻合上的浴室门,说不清心里究竟是松了一口气呢,还是忍不住想叹息。

将压在心头的话语一股脑儿倒了出来,他是轻松了,可是,对一无所知的王源来说,这样的刺激大概还是太过突然了吧……

还是应该再给他些时间啊……

没关系,反正,我已经等了这么多年,也不在乎再多这么几天。

他一边想着,一边拉开房门,走了出去。

王源的跟拍编导小何见到王俊凯,礼貌地对他笑了笑。王俊凯对她点点头,独个儿走到主甲板上。其他的嘉宾几乎都已经到齐了。

美食博主珂珂正系着围裙在沙龙那开放式厨房里大显身手呢。她第一个发现王俊凯,笑着与他打了招呼:“早~我们的早餐有意大利肉酱面,自制鸡蛋吐司三明治,还有酸奶麦片和水果沙拉,你想吃什么?”跟在她身边打下手的小美女林安琪抬起头来看到王俊凯,不由得眼前一亮:“哇!凯哥!你今天太帅了!”

可不是帅么!虽然他仍与昨天一样,只简单地穿了一件纯白的衬衫和黑色的修身长裤,可不知是不是衬着那朝阳与水光的缘故,王俊凯眉眼间却明亮了不少。晨风拂动着他额前的短发,露出那英挺的长眉与湛然生辉的眼眸,俊朗逼人。

早就已经习惯了周遭这些莫名热情的王俊凯礼貌地笑了笑:“谢谢。”他想了想,转向珂珂问道:“早餐……有没有粥?”

“粥?”珂珂美女灿烂得有如朝阳的笑容僵了一瞬,“……没有。”这玩意儿又费工夫,又显不出厨艺,一点也不实惠,谁会这么想不开在节目上熬粥啊?

林安琪却支棱起耳朵,欢快地道:“凯哥你想喝粥吗?我这就去煮!”

王俊凯看着她那雀跃得相当不靠谱的模样,犹豫了一瞬:“你会煮吗?要不,还是我来吧……”

哟!看不出这个帅哥还能下厨!

林安琪笑得愈发灿烂了:“煮粥嘛~容易得很!再说,就算我不会,这不是还有一位专家么,你放心吧!”

见王俊凯的视线又转回自己身上,珂珂这才笑了笑,道:“是啊,你放心吧,很快就好。”

她既然开了口,王俊凯便不好再继续勉强,只得对她们点点头,转身去找导演了。

珂珂这才笑骂林安琪道:“小妮子,尽会给我找事儿!”

林安琪拉着珂珂的胳膊撒娇道:“哎呀珂珂姐,煮个粥嘛,洗点儿米往锅里一扔就完了,又不费事。”

“谁说的?”珂珂深觉自个儿的专业被侮辱了,“那样子的白粥能看吗?你赶紧在冰箱里找找,看看有没有鲍鱼……唉算了,我估计也没有……你看看那里面有什么……什么虾皮、虾仁、瘦肉、扇贝……还有百合、香菜、姜、葱……有什么就给我拿什么出来!”

林安琪听得一阵咋舌:“这么麻烦……”

珂珂白了她一眼:“你才知道!”

林安琪却笑嘻嘻地撸起袖子,豪迈道:“嗨,为了博美人一笑,拼了!”

珂珂看着这干劲十足的小姑娘,又好气又好笑。也就是这样20来岁的小女孩,还活在那天真的、看脸的世界里了吧!

她远远地看了一眼那正在跟导演说话的青年,心里不由得暗暗摇头。

这个裹着一身普通白领行头的男人,浑身上下,大概就那块手表还有些看头。长得帅又有什么用?能当饭吃吗?他那性子也是,一点也不会来事儿。别人夸了他,他竟然一句“谢谢”就给打发了——这是分分钟把天儿给聊死的节奏啊!

这样的人,不好好地在他的格子间里窝着,跑到这吃人不吐骨头的真人秀里来瞎凑什么热闹?

且不说忙得热火朝天的林安琪与心里犯着小嘀咕的珂珂,其他的嘉宾们都聚在沙龙里,有意识地聊着天,增进对彼此的认识。

这里面最热情的大概要数谭跃了。他本来就是个自来熟,又能言善道,直逗得众人哈哈大笑。

见到王俊凯来了,谭跃夸张地嘿一声跳了起来:“兄弟,你总算出现了!就差你一个了!”

他一边说,一边吆喝道:“来来来,人齐了,我开直播了啊~每人都说一句!”

这是要干什么?

王俊凯虽然有些不明就里,但还是抬手按住谭跃那高高扬起的自拍杆道:“再等等,还有人没来。”

“这不都齐全了吗?还有谁没来啊?”

“还有王源。”不待王俊凯开口,一个女声便柔柔地道。

王俊凯转头看过去,这是谁来着?

前一天晚上,节目组和已经抵达的嘉宾们聚在一起,开了个会,大家都简单地做了个自我介绍。可是那会上,嘉宾加上工作人员,少说也有四五十号人,那么多张脸,谁能分得清谁是谁啊?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想着,绝不承认自己是又犯了脸盲症。

谭跃却恍然大悟道:“哦对对对,可他不是飞机晚点吗?怎么,他已经到了?”

先前出声的那个美女笑道:“飞机再晚也不可能晚这么久呀,他昨天晚上就应该到啦。”她一边说一边将那双盈盈美目转向王俊凯,眼波流转,问道,“俊凯,你是不是见到他了?”

单从字面上理解,这话里的每一个字都对,可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总觉得这女人说话的语气让自己很不舒服。他皱了皱眉,没有回答。

倒是有个熟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是啊,我昨晚到的。徐静怡,谢谢你这么惦记着我哦~”

众人循声望去,只见王源浅笑着从客舱口施施然走了出来。

他穿着一件浅牛仔蓝的衬衣,领口低低地敞着,露出里面黑色T恤浅浅的边沿。这衬衣的下摆塞进黑色的牛仔裤里面,越发显得他腰高腿长,身姿挺拔。

这一身装扮既不奢华也不张扬,甚至可以说朴素得过分——可王源就这么闲闲地走在甲板原木色的地板上,Aurora号纯白的船身映射的阳光陡然间光芒大放,游艇上瞬间便漾起了暄妍的春光。

他行走间仿佛带着特殊的韵律,一步一步,优雅从容,像是直直地踩在了人的心尖儿上。

众人都不自觉地眯了眯眼,游艇上霎时静了一瞬。

谭跃心情颇为复杂地将视线从王源脚上的定制款休闲鞋和腕上的钻表上收回来,转到王源脸上。

这大明星脸色有些苍白,戴着一副细边的镜框,看起来斯斯文文,简直就像大学里的年轻教授。

王俊凯却目光沉沉,抿紧了唇。别人大概没有留意,他却一眼就看得分明。那双隐藏在镜框之下杏眼,眼皮略有些肿,眼眶也隐隐有些泛红。

他什么话也没说。

王源的目光在众人身上转了一圈,笑着与大家打招呼,然后道:“不好意思,我起晚了。”嘉宾们纷纷表示理解:“你昨天到得晚嘛,本来就该多睡一会儿。”又问他几点到的,然后对他昨天的行程啧啧称奇。

这一刻,大家都收起了相互试探的心思,打起精神与这张船上最大的牌寒暄客套,气氛格外和乐融融。

人总算是到齐了,谭跃如愿开了他的直播。每个人都笑嘻嘻地在直播里露了面,打赏的粉丝数蹭蹭地往上飙,谭跃乐得嘴都合不上了。

女孩子们突然想起自己也该表现一点女性的魅力,纷纷走到厨房去给珂珂打下手,早餐很快就端上了桌。

众人纷纷大赞女孩儿们的手艺,珂珂有些不好意思:“条件简陋,今天只能凑合了……你们别嫌弃~”众人又大大地将她夸了一通,直夸得她满面红光。

王源却略皱了眉,暗暗揉了揉自个儿的胃。

看着那满满一桌干硬得下不去嘴的面包吐司,生冷的蔬果,以及油汪汪的、令人反胃的意大利面,他轻声笑道:“好丰盛啊……如果有白粥就更好了……”

珂珂恰好站在他身边,闻言愣了愣。她转头去看王俊凯,却见那家伙已经慢条斯理地盛了一盘意大利面,正慢吞吞地吃着。

他不是要喝粥么?怎么这会儿端着面就吃上了?!……不过这倒正好,我辛辛苦苦熬的粥,给王源喝,当然比给这小白领喝要更加物有所值啦。

想到这里,她笑着对王源道:“其实我煮了粥,只是火候没到,还要等一会儿……”

“真的吗?”王源扬眉一笑,眼睛亮晶晶的,“哇,团队里有位无所不能的大厨,我们真是太太太、太幸福了~”

这毫不掩饰的赞美让大家都捧场地笑了起来,游艇上一时飞满了欢声笑语。

吃过早餐之后,满载宾客的Aurora号超级游艇发出一声缓慢低沉的长鸣,正式起航,工作人员乘坐着另一艘普通低调得多的游艇紧随其后。

洁白的船身破开碧蓝的海浪,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进发。嘉宾们兴奋不已,有人半开玩笑地试探着问导演道:“我们这是去哪儿?真是船游横琴岛吗!?”

“我们只是单纯地乘游艇出海玩吗?船上有没有钓具?我们可以去海钓啊!”

“海钓有什么好玩的?应该找个无人岛,上岛去玩一玩才有意思吧?”

“……”

对于以上所有林林总总、五花八门的猜测,导演组只报以神秘的微笑。

嘉宾们叽叽喳喳说了好一会儿,终于放弃了从这些嘴巴抿得比蚌壳还紧的工作人员口中套话,转而兴致勃勃地探索游艇去了。

导演看着这场景,悄悄招了招手。镜头慢慢地、一个一个地扫过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意味深长。

参加节目录制的女嘉宾有:

许奕欢,演员&歌手,29岁;

珂珂,美食博主,26岁;

林安琪,歌手,19岁;

明慧,网红主播,24岁;

徐静怡,演员,23岁;

冉茵,教师,27岁。

男嘉宾则分别是:

王源,歌手&演员,23岁;

王俊凯,软件工程师,24岁;

李冬,歌手,33岁;

谭跃,网红主播,26岁;

王浚玮,演员,21岁;

张仲楠,牙医,29岁。

好戏,才刚刚开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