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换个城市

      最近这段时间确实是人生到目前24岁为止比较苦逼的一段时间,而且应该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一直保持这种状态!压力挺大的,也无法找不到合适的宣泄的地方,索性到这个谁也不认识我的地方来写点东西吐吐槽。算是对目前生活的一种抗拒吧!

      今天陪女朋友在沃尔玛买家具的时候,母亲打电话过来问工作怎么样,我说:挺好的,你就放心吧,我在重庆没问题!多想告诉她没这么好,压力超大,人生高考都没有失眠的我最近晚上经常辗转反侧…………

      2017.9.30彻底的告别了上一份工作!从苏州来到了重庆。还是想简短的介绍一下我上一份工作:外资企业实验室,每天平均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小时,月薪差不多6000左右,公司还可以管吃住,生活毫无压力,没有业绩,没有明争暗斗…………然而,24岁的我觉得,再不出来为自己奋斗一把,我得人生就如同早已规划路线,娶妻生子,还着房贷省吃俭用的一直过下去。但是有时候又觉得人生好像还有另一种可能,自己好像可以达到财富自由,赡养父母,优待子女,再也不用为了生活而出卖自己的时间,每天做着自己感兴趣的事,生活一片美好…………

      也果然如我所愿的离职了,想象着再也不为任何人打工,从离职开始为自己打工……

    2017.10.2号回到成都,异地一年左右,想好好陪女朋友逛逛,一直就没有想工作的事,只知道一个大体的方向,到重庆从销售做起(可能自己学历不高,而且以前的同学做销售都挣钱了,销售也没有工资上限)就这么一直逛着…………

      2017.10.22号到重庆,开始找工作。想找到工作再找房子,因为这样可以离上班的地方近一点,就一直住在酒店……自己感兴趣的是金融方面的,在苏州幸好的事,自己从没有放弃学习,从没有放弃看书(这也是我敢毅然果断离职的原因)自己也买过基金股票p2p!对待理财这一块,应该还是比较有心得的……但是,正儿八经开始找工作的时候才知道,然并卵……去了投资理财类的公司,但是给我的感觉我的工作就是套路别人(开始给你推荐的股票都是肯定能涨的,一旦你交了服务费,涨的几率就只有一半了,但是我知道即使这样依然会有很多人愿意被套路……中国的伸手党太多了,都想不劳而获,都相信什么内部消息,真有什么内部消息他还会大声大气的告诉你吗?不会的他只会偷偷的把房押上然后……梭哈)所以,我没有去,虽然我想挣钱,但是我更知道,诚实守信服务于人才是真正能挣到钱的方法!我想和我服务的对象做一辈子的朋友,给他最好的服务……

      所以,我莫名其妙的进了平安。至少面试下来,平安不需要我去套路别人,可能别人觉得也是套路,骗别人买保险。但是最近几天我一个老家亲戚得白血病去世了,比我小三岁,读大二,因为没有保险,家里为了给他治病不仅失去了尊严,还让家里一贫如洗,最后依然没能挽回他……保险真的是一种保障。况且平安还有证券业务,还有货基,信用卡……这些好像都是我擅长的,感兴趣的。而且我还不需要套路别人,光明正大的去帮助别人理财,这正是我想要的!

      但是,女朋友也来重庆了!她大四,没课了所以过来找工作!进平安前需要上岗培训,平安并没有给我时间找房,加上我知道身上的钱我自己足够了,女朋友一起,肯定不够……她继续找房,我白天培训,晚上商量!中间我前几天自己找房由于经验不足被套路了800块!

    此时此刻,终于把房子签下来把卫生搞完床铺上,房租钱,我工作可能前三个月“颗粒无收”,女朋友前几个月也需要“生活吃饭”,配置各种锅碗瓢盆,,,,,

        换个工作,换个城市,在加上两个人(我自己可以将就,带上她……不忍心让她吃苦)尤其还是自己24岁,我刚离开学校16个月的时候,真的挺惨(自己在苏州挺能攒钱的,但是毕业16个月的我能攒多少???)

    此刻,好像已经高中毕业后在没有的胃病又出来了,我知道是这几天早上忙着挤地铁没顾上早饭,加上平时压力有点大下午也没怎么吃。但是,人生本来就应该经历一些苦难挫折不是吗???

    写到最后,好像内心舒畅了,依然没有后悔离开苏州,没有后悔为自己打工!现在才开始,以后的人生有无限种可能不是吗???

    努力吧,少年!还记得在苏州时那个每天夜里看书看到十一点赶紧和女朋友开视频到十二点然后早上六点半准时起来看书的少年!还记得那个少年平时连朋友圈都不会看一眼,觉得那个太浪费时间,还记得那个把时间当做生命的少年…………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燕儿,我亲爱的孩子,前天下雨爸上班没送你上火车,爸很难受,因为我的燕儿一天天长大了她会离家越来越远这让我很不甘心,...
    蹁跹霓裳髻青牡丹阅读 315评论 1 0
  • 今天是周四,放学时我兴冲冲地来到了英语补习班,老师首先检查了昨天的作业,我的汉语本上没有写词意,老师问‘’你的词意...
    五三胡连海阅读 318评论 0 0
  • 现在很多公司是非常重视销售团队的,但是重视并不一定就能把团队带好,很多企业就是跟销售人员讲述下公司的历.史和荣.誉...
    职场眼泪阅读 64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