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废话和想说的话

前几天,我在微信公众号上发了一篇广告,说老家有一颗核桃树,然后带了点核桃跟大家分享。其实每年家里都有寄,今年突发奇想,想赚点外快。结果就因为这样一个想法,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我感觉自己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

首先是那种让我送点的,“你卖核桃呢?” “对啊” “给我来几斤呗” “你要哪种,有三斤装的,也有两斤装的。” “不是,我要不了那么多,给我留点就行,我尝尝” 

他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说了这是广告啊,发广告难道不是为了卖东西?

朋友,我脸上写着冤大头吗?

再有就是吹毛求疵的,“人家微商卖水果的,都是买的越多越便宜,你这只有两种规格,价格也不给优惠”。

是这样的,首先我不是微商,本来也没想做这个生意,只不过东西好,没打农药没施过肥,天然无污染。其次老家那棵树已经有将近七十岁的年龄了,一年最多也就结五十几斤核桃,自己家里留一部分,剩下的也没多少。

而且都是我一个一个剥的皮,懂行的朋友可能都知道,那个青皮有多难弄,结果还真的有人说“不就剥个皮嘛,多简单的事。”

朋友,想问你站着说话腰疼吗?

还有一类人,他向我表达出的信息,总让我有种“你到底想说什么”的感觉。

“你怎么卖核桃?怎么不买南方水果?”  “你怎么不卖衣服鞋子之类的呢?”  ”你怎么不卖红酒呢?“ “现在卖水果的生意都不好,要是没有可靠的供货商,做了不也是赔。”

朋友,如果你真的是为我好,就买几斤核桃,如果不买,我也不勉强。可问题是,你说这些话的意义在哪?是为了体现你对市场经济的独到见解?

唉,就这么点核桃卖的我是心力交瘁啊。

总之经过这次事情之后,自己也是得到了教育,并不是人人都能理解你的用心,所以想做什么就纯粹点,直接告诉别人,省得再出现这些让人烦心的事情。


卖核桃就算是一件瞎折腾的事吧,因为没有什么结果,卖了一部分,剩下的自己留着吃了。回过头来看别人,特别是朋友问我的问题,”为什么要折腾这事?“

其实明明有其他略显平淡但是安稳的选择,非得要做这些看起来苦哈哈的事情,平平淡淡的,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不好吗?

答案很简单,”不愿意。“

我想,每个人都不止一次构想过自己的未来。

和很多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一样,我对我的人生并没有什么特别细致的规划,不知道我要在哪里定居,不知道要不要买车,买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该结婚的年龄。

但是我知道一点,极其确认的一点,我想赚钱,赚足够多的钱。

当然钱解决不了所有问题,但这是安全感。

你发现一件喜欢的衣服,会纠结值不值得;你看见喜欢的歌手来自己的城市开演唱会,会考虑值不值得;甚至你在旅行中,会不断比对旅行时候的交通工具,看哪个更划算。

有人说,“性价比”这三个字自带悲剧色彩。在拼命攒钱和能省就省之间,很多人的一生就滑过去了。

我之所以会努力想要赚钱,是因为我知道钱能增加人生幸福的几率。

说实话,如果我是孤身一人,无牵无挂,并不介意过浪一点的生活。因为我就属于那种”岁月催人老不正经,人生就是浪里个浪“的人!

可问题我父母双全并渐渐年老,自己也没有遇到一位跟我绝配的恋人。所以我更愿意为了这些重要的东西,去改变我人生的重心,然后继续热爱未知的新生活。

一腔热血地追求人生价值,很多时候并不是想着功名成就,而是因为有自己想保护的人。而也正是因为这些人,我们才能克服那么多那么多的困难,才能够”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往前冲。

普通人的一生大体上都差不多,能陪你到老,影响你的人生轨迹,也使你想认真地照顾好的人,就那么几个而已。

彭于晏说:“我就是没有才华,所以才用命拼,我不怕吃苦,就怕学不到东西。其实才华这个东西很缥缈,只有努力才是真实的。”

他口中的才华,代表了很多东西:比如兴趣,比如运气,比如天赋。他不相信这些“才华”,他更相信他真实的努力。

但改变的勇气不是与生俱来的。人之所以要努力改变,背后一定有想要得到的东西。

很早之前,又一个被广大网友热烈讨论的话题,”中国真的有那么多穷人吗?“

问题的发起者说,我们这一代人拼命努力,从小努力读书,成年努力工作,背后的支撑性答案,就是解决各种“穷”。

因为你都不知道命运会给你开一个怎样的玩笑。努力工作,用心改变,解决财务问题也只是我们的一部分目标。

我们拼命的最终目的是为自己创造一个舒适区。这个舒适区,不是图安逸,而是一种能力。不仅仅给自己,还留给那些对我们而言很重要的人。


其实心里比谁都清楚,更曲折的路风景更好;走在更难的路上,才能体验更高级的刺激。

所以理解了很多人会放弃现世安稳的美好生活。体制内的人不愿安逸,出来市场的丛林里充分竞争,明知道可能头破血流;那些全职主妇当了几年后,想重返职场,哪怕明知又要工作又要带小孩,会很辛苦。

都是憋着一口气,想要证明自己,我的能力还没有释放出来,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我想很多人都被这样一个问题困扰过,”没混出来怎么办?失败了怎么办?“

如果现在的你对自己不满意,那就是不好的现状咯。接下来发生的一切,都不会比这再差了对吗?

哪怕最后失败了,你也至少知道了自己的能力范围,也能够说服自己,心安理得过接下来安稳的小日子,你也是个成功的失败者。总比天天不甘心,却不敢真正改变的人要强太多。

错过改变的时代,那才是一辈子的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