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妒忌》序章:往事

妒忌

目录丨【悬疑】《妒忌》目录


文 丨一醉猫

虽然已经入秋,但夏季余温还在,9月份的天气依旧炎热。下午五点,开禾小学的学生们大部分已经欢天喜地地回家了,但仍有一些小孩会留在学校里参加课后活动。校园里,依旧充斥着嘈杂声。谁也不会留意在校园偏僻的一角正在发生的事情。

“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离小青远一点,不要跟她玩,不要惹她?很嚣张啊!不把我的话放在眼里?”

几个人高马大的男生将一个身材瘦弱的男生围在角落里,其中一个看上去像是领头的人用手指着那个瘦弱学生的脸,不停叫骂着。

瘦弱的学生叫做林子豪,围着他的几个男生都是他的同班同学,为首的是他们班上的一霸叫做林庆阳。林子豪只是低着头,也不回话,似乎对眼前的谩骂完全不在意。

“喂!我跟你说话呢!”

林庆阳用手去推林子豪的肩膀,林子豪一时不受力,不由往后一退,整个人贴在墙壁上。他发出一声闷哼,低着头嘟囔了一句。

“她又不是你的……”

林庆阳听到林子豪的嘟囔,受到了刺激一般,大叫一声冲过去准备给他来一顿胖揍。旁边围观的几个男生,两首交叉,脸上挂着冷笑准备看好戏。如果他还手就好了,这样一群人就会一拥而上。

林庆阳已经握紧拳头冲了过来,林子豪本来握起的拳头,看到他身后几个跃跃欲试的同学,不由改为手掌护住自己的脸,准备迎接接下来的狂风暴雨。一定不能被打到脸,林子豪心里想。

“你们在干嘛?”

这时,突然一个突兀的声音响起,将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是他!林子豪认出来是新转过来的同学,叫做李山。他爸爸是学校新来的老师,他跟着他爸爸过来这边上学。

林庆阳他们自然也是知道李山的身份,林庆阳恨恨地瞪了林子豪一眼,又看了李山一眼,脸上阴晴不定。

“今天算你好运!改天你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

林庆阳自然不把同样强壮不了多少的李山放在眼里,不过顾忌到他爸爸是老师,要是去告上一状,总不会有多少好果子吃。于是他决定今天先放过林子豪,反正学校就这么大,林子豪跑不了。

看到林庆阳离开,林子豪不由轻呼一口气,继而有些尴尬地看着李山。想道谢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憋红了一张脸。李山见状上来拍了拍林子豪的肩膀,关切地问道。

“没事吧?”

林子豪摇摇头,有些不好意思被新来的同学看到自己被欺负。

“我叫李山,你是叫林子豪吧?”

林子豪有些惊讶李山竟然记得自己的名字,竟然忘记了回答,半天才反应过来猛地点了点头。

“你刚才为什么不还手?他们要打你你就还手啊!”

林子豪苦笑了一下。

“他们人多啊!我才一个人,他们有四个人……我怎么打得过啊……如果不还手的话,挨的打会少一些。只要护住脸就好了,这样回去爷爷就不会问了。”

“你傻啊!不管他人多人少,你上去逮住一个就是打他!不管别人几个人打你,你就盯住一个人不放!只有他们怕了才不敢欺负你,不然他们就会一直欺负你的!”

李山一脸怒其不争,不由替林子豪着急。林子豪听了李山的话,反而低着头嘟囔了一句“你是老师的儿子你不会明白的……”

“我怎么不明白?你以为老师的儿子就不会被欺负了?有的人就是看你是老师的儿子才欺负你!哼!我以前也是经常被欺负,我就跟他们打,打的凶了椅子也拿起来往人脑袋上呼。后来他们就怕了,就不敢欺负我了!你看我身上这些伤疤,都是打架留下来的!”

李山眉毛一挑,掀起身上的衣服,将身上的伤疤示意给林子豪看。林子豪一愣,没想到李山竟然是这么一位狠人。再想想自己,不由有些黯然。

李山见林子豪神色不对,以为他担心林庆阳他们的报复。他搂住林子豪的肩膀,意气风发道。

“没事,只要他们以后敢人多欺负人少,我就帮你干他们丫的!不过如果你要是单挑,我就不管你了。单挑的时候你就什么都不要想,就想着一定要干他就对了!干到他怕,他以后就不敢欺负你了!”

林子豪看着李山的侧脸,神色复杂地点了点头。

第二天上学时,李山一整天都跟林子豪在一起,林庆阳没有找到机会继续修理林子豪,不由心里有些不爽。李山毫不在意一直朝自己看的林庆阳等人,他拉住准备回家的林子豪。

“今晚去我家吃饭吧!我跟我妈说了,今天带一个同学回家吃饭!”

林子豪脸色有些犹豫,“这不好吧?我爷爷煮了我的饭……”

“没事没事,你就跟他说你在我家吃过就好了!走吧走吧!”

在半推半就中,林子豪被李山拉去了他家吃饭,也就是老师宿舍。李山的房间在一层楼最里面那间,林子豪经过前面几间宿舍的时候不由心惊肉跳:第一间是那个很凶的体育老师的房间,第三间是那个秃头的数学老师的房间……平时在课堂和办公室才能见到的老师,就这么见面了。

林子豪一直认为,没事不要去找老师,老师找准没好事。因为他平时经常捣蛋,戏弄女孩子,经常有女生去老师那边打小报告。好在这些老师看到林子豪路过的时候,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看着他笑了笑。

到了房间里,林子豪才发现老师宿舍是那种一室一厅的结构:里面是卧室,摆放着一张大床和一张小床。外面客厅摆放着一架电视机,一张小餐桌和几张椅子。为了避免油烟,李山妈妈将电磁炉放在了走廊,正在那边炒菜。看到李山和林子豪来了,她朝他们温柔地笑了笑。

“你们回来啦?小山快给妈妈介绍一下这位同学。”

“妈,这是我们班同学林子豪,子豪,这就是我妈了。”

李山简单帮双方做了下介绍之后,就把书包放回房间,然后打开了电视。林子豪有些不好意思地跟李山妈妈打了招呼,他眨了眨眼,李山的妈妈好温柔好有气质啊。

不一会儿李山妈妈饭菜煮好之后,李老师也回来了。林子豪坐在餐桌上,依旧有些局促。李山妈妈看到低着头光顾着吃饭的林子豪,微笑着替他夹菜,一边温柔地问些林子豪家里的情况。

“子豪现在家里几个兄弟姐妹啊?”

“就我一个。”

“那你爸爸妈妈做什么的呀?”

正在吃饭的林子豪,听到这个问题忽然停下了扒饭的筷子,沉默了一会,有些哽咽地说。

“死了,都死了……”

李山妈妈一惊,自己似乎问了不该问的问题,顾不上李老师责备的眼神,她赶紧又一阵好哄。林子豪终归了小孩子心性,一会就忘记了刚才的不快,吃完饭后就告别回家了。

林子豪回家后,李老师一脸责怪地看着李山妈妈。

“你不该问他那个问题啊!这孩子怪可怜的,我听其他老师说了,他父母都在矿上打工,去年那场矿难,两个人都没出来。现在那孩子就和他爷爷两个人相依为命……这孩子平时是调皮了点,但是心地不坏,就是想引起别人关注而已。”

“啊?”李山妈妈一脸难以置信,又有些委屈,自己不是不知道情况嘛……
李老师又转头看向李山。

“我听说也有同学欺负他,你能帮的话就帮帮他吧!”

李山用力点了点头,就算父亲不这么说,他也打算帮林子豪。因为他在他的身上,似乎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不过犹豫了一下,他还是没有说出林子豪昨天被围困的事情。

三天后,刚好是周六不用上课。林子豪被李山约出来,到学校后山去玩。等他到现场的时候,发现李山已经早早在那了,而且还不止他一个人----林庆阳和他的几个狐朋狗友都在!

林子豪不解地看向李山,李山走近林子豪,在他耳边低声道。

“我之前不是跟你说你要把他们打怕了,他们才不会继续欺负你嘛?一会你跟林庆阳单挑,其他人不会出手。你要记得我说的话,心里什么都不要想,只要一直想着干倒林庆阳就行了,再想想林庆阳平时怎么欺负你的!你只要想着这两件事就行了了”

说完之后,李山拍了拍林子豪的肩膀,冲林庆阳他们扬起下巴。

“人我已经约出来了,说好了单挑啊!”

林庆阳不屑一笑,向林子豪招招手“单挑就单挑,我还怕他?”

林子豪此时耳边一直回响着李山的话,心里一直有着一个声音“干倒他,干倒他!”怒吼了一声,林子豪直接冲了上去,跳起来对着高大的林庆阳就是一拳。

……

林子豪鼻青脸肿地回家了,即便如此,他心里也十分舒畅。因为他狠狠地给了林庆阳头部三拳,腰部和胸部五拳,踢到他五次……

自此之后,林庆阳再也没有和别人一起欺负过林子豪。林子豪和李山也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直到初中毕业……

-END


下一章:【悬疑】《妒忌》第一章:绑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时候就在想个体的命运是否早已被注定,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导致我们并不能真正把控自己命运的走向。于是对于冥冥之中的...
    山贼爷阅读 471评论 0 0
  • 二十多年,从没有想过长大,一直认为逃避是理所当然,却也放弃许多成长机会,等后悔时,才发现如此弱小,成长的养料并非温...
    清风小师弟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