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自己相信了“自己是没有用”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因为觉得自己是没有用的,所以我觉得我自己是什么都做不好的,什么都改变不了的,所以觉得自己是一无是处的,所以觉得自己像是垃圾废物,所以就是什么都改变不了的

因为觉得自己是没有用的,所以就觉得自己是会被人嫌弃的,所以就是会被人看不起的,所以就觉得自己是会被人讨厌的,所以就觉得自己是会被人抛弃的,所以就觉得自己是会一个人的,所以就是会什么都做不好的,所以就觉得自己是什么都改变不了的,所以就觉得自己是垃圾废物

在这些信息推动下,产生的需求:

因为我觉得是没有用的

1,所以我需要别人来说我的好,需要别人来认同我,看见我,赞同我,表扬我,这样我才觉得自己是好的,是有用的

2,还需要自己做事情的时候很顺利,在事情中没有任何的阻挡,没有任何的难题,就算是有什么难题,我也很容易就能处理,并且要轻而易举的解决处理,才觉得自己有用

3,还需要做事情做事情的时候很容易,很轻松简单就能够搞的定事情

4,还需要自己在说话做事的时候,别人没有任何的不同意见,这样我才觉得自己做事情没有问题,才没有做错,才会觉得自己做事情是做对了的,做对了的所有才会觉得自己是有用的

5,还需要别人对我和颜悦色,需要别人对我很热情,这样我才会觉得自己很好,才会觉得自己能做得好事情

我会用什么样的标准来衡量呢?

一,如何才叫说我好呢?

1,就是我什么都没有做,没有说,别人就能感受到我的好

2,我什么都没有做也没有说,别人就要说我很好,而且还是要从内心深处说才行

3,我做了什么事情别人立马就能看到

4,并且说我好的时候还需要表情到位,要对我热情,还需要和颜悦色,要很温柔,要轻声细语的对我说才可以


二,如何才叫做事情很顺利?

1,做事情很简单,很轻松就能搞定

2,一做就能做好

3,一做别人就很满意

4,一做就能赚到很多钱(花不完)的钱才可以

5,一做就会非常开心

,,,


那什么叫做事情的时候别人不说我呢?

1,不管我做任何事情,别人都不说我,别人都没有任何的意见,别人也不能说一个不子

2,不能开口说我做的事情,提都不能提,否则我就我就会觉得是自己做错了,就会觉得自己没有用了,所以我需要达到这些标准来让我觉得自己好,觉得我自己有用


同时还会觉得

因为自己是没有用的,所以觉得自己是什么都改变不了的→所以觉得自己是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结果的;所以我是不能做事情的,如果我做了事情就是会给别人机会来说我的

如果我做了事情但是我自己又没有做好的话,别人就有了说我的理由了,所以我是不能做事情的,这样我才可以不用体验我是没有用的,和我是什么都改变不了的,,,这些感觉

所以在程序里面的时候,我就选择了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管

可是当自己什么都不做,又什么都不管的时候,程序又说:“看吧,你就是这么没有用的,你看别人都做得这么好了可是你却还是这个样子;看吧,你上了这么多课了还是什么都没有改变吧?看吧,你还是这样一无是处,还是什么都解决不了,什么都改变不了的吧,,,”

就这样不管我怎么样做,不管我怎么样去选择,也不管我做什么说什么,这个程序都会有话说,都会来找我的茬,而且说得还好像处处都很有道理一样

结果:

于是

这些程序推动着需求,需求推动着标准,标准推动着自己的行为反应和一举一动

之后我的生活就变成了,处处盯着别人

做事情的时候盯着别人,看别人有没有看到我

做事情的时候盯着别人,看别人是否会夸我,认同我

做事情的时候,小心翼翼的盯着别人,看别人会不会说我不好

就算做出了事情,做出了成果,盯着别人看有没有说我好,如果没有说就全盘否定自己已经做到的部分,完全看不到自己做了的事情和结果

还会盯着别人,看别人是不是在说我哪里做的不好,不周到

只要别人一对我提个意见,说一句话,我就觉得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好,是不是自己做错了,是不是自己哪里有问题了?

于是,那些程序就层层的启动

要么对别人不耐烦,要么直接怼别人,要么对别人置之不理

要么表面认同别人,可是内心却早就已经不知道骂了别人多少次了

要么就是在心里各种的觉得不公平,觉得自己这么辛苦做了这么多,为什么别人就是看不到?于是就开始各种攻击指责别人

就这样自己的生活,生命全部都被这一堆一堆的信念推动着,被迫的选择,被迫的做着动作,被迫的做出各种反应着,被迫的说着各种话,被迫的循环着,,,

而这些所有被信念推动着做的所有的事情反应,自己还会在没有觉知的时候,对它们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甚至都感觉不到异样的感觉,甚至会觉得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理所应当,这就是对的

于是,只要没有启动自己的觉知意识,只要不停止这些循环的话,它们将延续到自己生命的尽头,,,

然后接着,因为自己的这些不作为,不选择,不行动,同样开始在内在责怪自己,觉得自己没有用,觉得自己不好,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觉得自己什么都改变不了,觉得自己这么努力都是没有用的,然后觉得自己像是个垃圾废物一样一点用处都没有

然后就开始觉得自己的生命好没有意义,觉得自己的生命好没有价值;于是就开始对生活,生命失去了激情,失去了动力,就变成了一个要死不活的状态

接着又开始诞生另外的一层需求,需要别人来满足自己,需要别人给自己希望,需要别人改变来让自己好,需要外界条件成熟等等,新一轮的循环就开始越滚越大

这个样在程序中的时候,这就是一个人的一生,这就是一生的结果,一生的所谓的“命运”了

是啊,在这样的程序当中的时候,如何会有出路呢?

再来看一下客观的事情

当自己在这样的循环中的时候,自己的整个注意力和精力全部都被消耗在了这些程序上面了,我又如何有空间和精力来做事情呢?

我既然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做事情,那我如何能做得好当下的事情呢?

当自己连事情都没有做好的时候,别人如何夸我?赞我呢?

就先不要说别人想不想,就算假如说别人真的想夸赞,可是自己连事情都没有做好,别人如何垮的出口嘛?

更何况自己还会觉得如果别人夸得不到位,不是由内而发的时候,自己还会觉得别人说得不到位,觉得别人不是真心的,还会嫌弃别人太假,一点都不真实,,,

而且自己还常常说的是,为了不要这些感觉,所以自己什么都不要做;那自己连什么都没有做的时候,别人又如何夸得出口呢?

假如是我,我又会去夸这样的人吗?

连自己都不愿意夸这样的人,为什么要要求别人来夸自己呢?


还有做事情的时候时候,如果想要事情简单,想要事情容易,那肯定也就只能是做很小很容易的事情才会觉得很简单,很容易嘛

可是简单容易的事情自己又压根就看不上,觉得自己是大材小用,自己还根本就不稀罕;而且就算是做了很简单的事情的时候,自己也依然还是觉得自己得自己没有用没有价值……

真的是觉得在程序中横竖左右全都是死路一条...  啊……哈……哈……写到这里真的有一种好像④的感觉(*/ω\*)

还有在做事情的时候,肯定会牵扯到其他人的啊;那牵扯其他人的时候,别人有不同的看法,那肯定也是很正常的啊,为什么别人说自己的想法的时候,就叫做自己不好呢?为什么就叫做是自己错呢?为什么就叫自己没有用呢?

是啊,在事情中

别人可能就只是自己有想法,想说一下自己的想法而已

也有可能别人就只是担心自己的利益,就只是想维护自己的利益而已

甚至别人就是看到了自己没有看到的角度,想提供他们看到的角度给自己而已

甚至别人可能就真的是想要为自己好的

可是当自己在程序中的时候,完全都看不到这些角度,只知道无意识的在程序中去解释别人和别人说的信息了;甚至有的时候可能自己连想都没有想过,也没有怀疑过别人是否真的是这样想的,就更加不可能去和别人核实别人说这些话的意图和需求了,就更加无法照顾到当下的事情了……

所以在信念中的时候,关系就是这样被搞砸的,事情就是这样搞没的,结果也就是这样没有的,可是很多时候自己却看不到

所以真正的想要自己的生命变化,想要自己的生命有不一样,想要自己有新的出路,就必须得删除这些程序

否则在这样的程序之中就只有死路一条,就会这样一次又一次不停的循环下去,不管自己去到哪里,不管自己做什么,也不管自己如何换环境,只要不删除它,它就会一直不停的作用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直到永远

可以试想象一下,假如说没有这些程序作用自己的话,那自己的生活/生命又会是一番怎样的情景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