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庄家洗盘、震仓手法详解,让股民能更好作出应对策略!

中国的证券市场有两个特征:一是政策市;一是庄家市。中国的庄家有翻天覆地之能,基本面一塌糊涂的股票经过庄家的精心包装,便穿上了漂亮的外衣,翻出数倍的行情,最终还能体面地甩卖给市场上的投资者。而大多数的散户在这个过程中并不知情,深深落入了庄家事先策划、设置好的各式陷阱之中,一次又一次地成为买单者,亏损累累,苦不堪言。

散户朋友若想摆脱这个困境,在与“庄”博弈之中占据赢面,就须了解庄家、研读庄家,清楚庄股炒作的种种潜规则。

一、洗盘的目的:

庄家通常都是大资金介入,一旦被套则损失大而惨重。因此进入拉升阶段之前,庄家都要进行洗盘,只有经过充分调整,浮动筹码后基本上才能得以清洗,庄家拉升才能得心应手。为确保万无一失,庄家行动之前会进行洗盘。

1、吸引新的投资者入市跟风

2、清洗底部的获利盘

3、摆脱跟风的短线客

4、使庄家有差价可做

5、迷惑跟风的短线客

二、庄家洗盘的信号

如何及时判别庄家在拉升前的洗盘,这对于跟庄者至关重要。一般来说,底部吸货过程中的洗盘和K线洗盘一般为二三天的时间,K线组合为一周左右,形式洗盘短的为一个月左右,长的则三个月甚至可到半年,拉升过程中的洗盘一般为一周左右,快速洗盘一般只要二三天,以形式洗盘则在三周左右。此时便可以从成交量变化上看清庄家震仓洗盘的痕迹。

1、双连阴震仓法——两连阴组合式的成交量

5日成交量均线与10日成交量均线交叉当日,K线为阴阳线与之相对应,当日成交量为阴量。且5日成交量线与10日成交量均线交叉前一日的K线为阴成交量也为阴,但成交量比交叉日成交量大。当双连阴式的成交量组合出现时,庄家常故意做出一些极为不利的技术指标,给人以破位下行的感觉,此种形态通常是庄家洗盘震仓的拿手好戏。而一根阴量显示庄家开始洗盘,此时一些持股者还能保持平静,坚持持仓。但第二根阴量出现时,在庄家的刻意打压下,心态不稳的持股者终于被震出局。

2、阴阳交错震仓法——四根阴阳结合的成交量

一般说来,二根阳量表示庄家试盘,庄家小幅拉升股价以此来试探市场的反应。二根阴量表示震仓。一旦庄家发现跟风者甚多,就会连拉阴线以吓走跟庄者。

通过四根阴阳量,庄家就可以知道跟庄者筹码的多少及其持仓成本。这种组合是由连续二根阳量、连续二根阴量组合而成。二根阳量均呈递增趋势,二根阴量均呈递减趋势,线与日成交量均线只要在上述日内任何一天交叉,且此时线的均线呈多头排列,那么,逢低介入应有厚报。

3、量减震仓法——递减型双阳成交量组合

当5日成交量均线与10日成交量均线交叉当日,K线为阳线。与此相对应的,当日成交量为阳量,且5日成交量均线与10日成交量均线交叉前一日,K线为阳线,且当日成交量为阳量。

双阳成交量的这种递减型组合为强势整理式庄家震仓洗盘行为。其显著的特点是持续只有一天,但力度不小。经过一段时间的拉抬,庄家要震出短线获利盘,以便进行筹码的充分换手,提高跟庄者的平均持仓成本。如此一来,庄家拉高出货就比较轻松。

三、洗盘的手法

相信投资者都有过这样的体会,盘中很多黑马股自己曾经拥有过,但是有的投资者在启动时匆匆卖出,有的刚有一点微利就忍不住抛出去,随后便对股价的一路狂升而捶胸顿足,后悔不堪,因此,对于中小型投资者而言,一定要好好的了解庄家的洗盘目的,但更重要的要知道庄家的洗盘手法,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市场上庄家经济经常惯用的几种洗盘方法。

家的洗盘目的,但更重要的要知道庄家的洗盘手法,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市场上庄家经济经常惯用的几种洗盘方法。

1、边拉边洗

这种方式较为独特,不控压股价,而是将洗盘融于拉高过程中。每次洗盘在拉高回档中已实现,洗盘过程在当日盘中实现,日K线图往往表现为长上影阳线或长上影小阳线。

庄家的主要手法是每日大幅拉高股价,由于升幅大,抛盘立即涌现,股价因而也会迅速滑落,有时庄家在“二卖三”上挂上万千手的巨额,卖单,将上档封死,一些急于买进的散户被吓到,买盘一退,股价便急速下滑,获利盘也便打压而出,次日庄家如法炮制,收集昨日上影,但留下新的上影线。

庄家采用边拉边洗方式,可缩短坐庄周期,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聚集市场人气,使其成为热门股,这种方式能使被套盘短时间内解套获利,抛出者不惜冒风险再追高。

在市场的追棒下,散户的持股成本被越抬越高,这有利于庄家以后的派发。

采用这种方式时必须注意的是:

①要把握好回调时机,尤其注意在突破重要关口后再回抽,如前期高点,前期密集成交区,前期颈线位,整整价位等。

②回调时应击穿重要的支撑,如10日均线,整整价位以下等。否则较难达到洗盘的效果。

③质地差,股性不活的股票,节奏缓,速度要慢,质地好,股性活的股票则要节奏快,速度高,要调整市场的心理,使其不愿接受这种狂升,从而一见股价回落便会争先恐后买回。

④由于这种洗盘间隔时间短,手法如果不创新,若被跟风者摸清了套路,庄家便会无计可施,因此庄家要不断变化招数。

2、震荡式洗盘

震荡式洗盘是指庄家利用股价的大幅震荡赶走缺乏耐心的散户,实现其洗盘目的的一种洗盘方式。这种方式洗盘兼有平台式洗盘方法和打压洗盘的优点。

震荡式洗盘表现为:

(1)经常出现阴阳K线相间,隔日收盘反差大的特征;

(2)一日之内价格振幅大,或表现为中等十字K线,或是实体较长的阴线或阳线;

(3)价格波幅比平台整理大,但比打压洗盘小;

3、打压式洗盘

打压式洗盘,是指庄家大幅拉高后,利用市场积累较多获利盘,当投资者有很强的获利回吐欲望时,猛然反手打压,使股价大幅回落,把胆小获利者赶出场。打压式洗盘可分为两种情况:

一是压盘逼空,庄家在某个价位以大量的卖盘挂出,但并不主动成交,等到市场注目、散户恐慌时,为了抢先成交而以低价挂单卖出,庄家预先在低位挂单接货,暗中买盘成交。一旦目标达到,股价当日冲高。在分时图K线图上,此法的技术特征不是很明显。

二是打压震仓,庄家临时多翻空,大量卖盘向下倒货,在图形上形成跌势行情,破坏技术图形,使市场错误认为主力出货,持股者争先抛出手中股票,此时庄家顺势买入。此法持续时间不长,一般只有几天,在日线组合上出现短期空头陷阱形态,甚至有只维持半天时间的,而且往往配合运用对倒的方法保证手中筹码没有流失。一般而言,采取打压震仓的庄家拥有非常雄厚的实力,有力量控盘,否则,不但没有较多筹码打压,在散户恐慌时下档也无资金接盘,反而会使局面变得更为糟糕。通常采取打压式洗盘的多是投机性股票,在经过猛升之后调整时借势打压。如果是绩优股,庄家一般不会采取这种方式,因为看好这类股票的人多,打压出去的筹码,不易捡回。

4、平台式洗盘

平台式洗盘是指庄家将股价拉抬一定幅度后,然后让该股进行横盘,利用价格平台进行整理,把缺乏耐心的投资者赶出场外。这种洗盘方式常被炒作绩优股的庄家和实力较弱的庄家使用。绩优股认同者多,庄家如采取较大幅打压方式,由于接盘踊跃,要用较多筹码,很难在低价位捡回这些筹码。

对于实力弱的庄家,或因本身所持筹码不多,砸盘不可能用多大筹码,大量抛股,庄家无力护盘,控制不了局面。庄家运用这种洗盘方式,主要是利用散户的焦虑不安的心理。

因为散户在持股时,总是担心股价跌了亏本,账面有盈利的又怕煮熟的鸭子飞掉,所以股价在横盘时就会加剧散户的焦虑心理,横盘时间越长,这种焦虑感就越强烈,从而动摇了散户持股的信念,渐渐地,那些意志不坚定无耐心者最终放弃继续持股的念头,这正中庄家下怀,庄家再拉升时就轻松多了。

这种洗盘方式往往伴随主力的最后一次吸筹,复合因素较多。有些庄家在平台吸不到筹码,便会利用手中筹码向下砸盘,一方面洗盘,另一方面达到吸货目的。

5、逼多式洗盘

这种手法主要运用于新股和次新股的炒作中。有些新股和次新股题材众多、自身素质较好,主力往往在其开盘后不久迅速收集筹码。这当中除了主力收集之外,还有不少抢盘者,包括大户和散户。

为了日后炒作成功,主力往往会出人意料地抢先做空,往下回档,连拉阴线,让跟风抢进等待拉升坐轿的投资者形成“主力被套、炒作失败”的假象,由此在其持仓成本区域形成沉重的压力区,令人望而却步,即使未割肉出局的投资者也只好等待观望,不敢轻易补仓。这些跟风盘也让主力不足为虑,一旦解套,浮筹极有可能被庄家没收。主力之所以这样做,一是改变事先大家都差不多的持仓成本,使获利筹码都被套在漫长的下跌通道里,为以后的上行减轻阻力;二是通过打压逼多,洗掉获利的跟风盘;三是在日后炒作中,从低位大幅拉升,再用逼空手法让更多的追涨盘把股价推高;四是在低位补进更多的廉价筹码,降低持仓成本。但这种逼多式洗盘方式往往会出现暴洗暴拉的走势。

以上所列洗盘方式各异,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行情发动之前让跟风者出局,或使散户在拉升过程中低抛高追,并不时利用各种传闻加以配合,投资者要谨慎识别。

四、洗盘阶段K线图的特征:

1、大幅震荡,阴线阳线夹杂排列,市势不定。

2、成交量较无规则,但有递减趋势。

3、常出现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

4、股价一般维持在庄家持股成本区域之上。若投资者无法判断,可关注10日均线,非短线客则可以关注30日均线。

5、按K线组合的理论分析,洗盘过程即整理过程,所以图形上也都大体显示为三角形整理,旗形整理和矩形整理等形态。

谷壬峻每天也会在微信(jz8888856)中分享热点板块与大盘预测杜绝马后炮,每日复盘消息和圈子里的朋友们分析个股动态,也希望在股市里有独立见解的朋友们一起学习探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