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翼传说》第二十九章 初探结界

  随谓在前面东闻西看地没走几步就停下来,举起右掌,示意大家停住:“到了。”

  众人都颇有默契地顺着随谓正对的方向看过去,那里的空气似乎有些许扭曲,阳光照射到的部分地方还带着非常微弱的流动光芒。

  “我试试。”火烨昨晚听闻过此结界的特点,便有些好奇地捡起一块石头朝正前方扔过去,只听“噗”地一声闷响,石头被弹回,众人眼前也闪过一片强烈的绿光。

  “看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嘛?”火烨有些不屑地说道。

  随谓扫了他一眼:“‘看’起来是没什么,‘用’起来你才知道眼睛有多会骗人,轻敌会付出什么代价。”

  “有这么夸张吗?”火烨满不在乎地回了一句,全脸都似乎写着‘我是唬大的吗?’这几个字。

  在随谓正要撸起袖子,和火烨争个你死我活之前,云缺适时出手拦住了他:“抓紧时间,午时可不长。”

  随谓收回神,看了看眼前的结界:“好,先办正事,完了再找他。桑炫、云缺……”随谓将二人唤近结界,“按说好的计划,你们先将灵力渡到我身上汇合,我再施于结界上。再次提醒二位,灵力输入我体内,必须严格照我的指挥,该慢该快,何时发力,何时收力,出不得任何差错,否则功亏一篑,我们三人还有性命危险。其他人守护在我们外围护阵,毕竟这是迷雾森林,得打起双倍精神。”

  那谨二人望向桑炫,桑炫微微颔首,二人便领命,抽出各自的武器,背对随谓他们防御开来。

  “来吧。”说完,随谓便催动体内灵力,一股白光顿时从他脚底窜出,环绕着他的全身,慢慢升至随谓头顶,然后又渐渐沉入他的掌心,使得随谓两个手掌如同十五圆月般,通透地冒着耀眼的白光,让人无法直视。

  桑炫和云缺见状,也催动开自身灵力,只见一道蓝光和一道紫光分别从随谓左右肩汇入,他手心的白光便越发强烈耀眼起来。

  随谓又等了一会儿,直到手心白光的耀眼程度非常稳定,他才将手掌轻缓地推向结界。结界受此外力作用,现出了实体,一片绿色在阳光的照射下翠艳迷人,而中间受到白光作用的部分向外散发出嫩绿的柔光,与随谓手心的白光互相辉映,交错,看得人心旷神怡。

  不过造出这副美景的随谓他们似乎并没有功夫看,受血腥杀气影响,三人灵力均受压制,随谓微微皱着眉头:“两位,再加点力,这玩意比我想的麻烦。”

  三人同时提升灵力,白光愈发强盛,绿光却愈发柔和,并紧紧纠缠着白光向随谓手心方向钻。突见一阵大范围强光漰射而出,连背对着结界的火烨他们也被晃得眼前一花。随谓三人顶着强光,硬是默契地没有退让半分,只是偏头闭上眼睛,暂避其锋芒而已。

  待到强光闪过,众人赫然发现随谓手心所指之处,白光与绿光皆变得极其微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越来越大的漩涡。

  “打开了。”被大动静吸引注意力的火烨,双手握刀,半侧着身躯,见到此幕也忍不住激动地喊了一声。

  众人看着结界被法力消融出的缺口已经大到可以容纳一人通过时,都难掩欣喜之情。

  随谓:“我们三人都不能收手,否则缺口立马闭合,我们元气也消耗过剩,至少三天之内无法再打开此结界缺口。看你们决定如何探查。”

  “王子,不如让我去。”火烨请命道。

  “不可,皇极杵天杖非同一般,里面情况又晦暗不明,不能妄入。”

  “王子说得是,何况我们还要护阵,还是让我的小玩意去吧。”

  “对呀,那谨的蝎子,小东西伶俐得都快成精了。”火烨恍然大悟。

  就在众人准备放出那谨的蝎子进入结界缺口内查探之时。

  “嘘!”随谓突然神色一变,示意大家安静。

  “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随谓转过头,以少见地严肃口吻问道。四周一片安静,细听之下也并没什么声音,但有些人天生就有种感知能力,比耳朵眼睛更灵敏。

  见到随谓不寻常的神色,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警惕起来,无数生死相搏的经历养成的条件反射使得火烨立刻将身体放低,耳朵贴地:“地面有不均匀的轻微震动,频率很高,只是……忽有忽无,很奇怪。”

  众人也渐渐觉得不对劲,各人皆是族中高手,长期的战斗经验已经培养出他们对周围环境的高度直觉,由其是危险。那谨和火烨二人兵器在手,很有默契地回到最初的防御点上,将随谓三人围在一个半圆内,警惕地环视着四周。

  “两位,你们可得上点心,我们三个出不得错,否则就白忙活了。”随谓对着火烨他们二人喊道。

  火烨白了他一眼,似乎觉得随谓这番话有些看轻他们,而不太满意:“你就消停点,专心对付你那麻烦吧。就算你不重要,王子的安危我们自然会尽全力,不用你教。”

  那谨:“你们俩有完没完,照这样斗嘴下去,没事都变有事了。”

  “都别说了。”桑炫终于开口制止道,声音不高,却很有威慑力。

  众人识趣地不再出声,无比的寂静中,一片“唰”“唰”“唰”之声,越发清晰地回响在大家耳边,不消片刻,火烨他们的视线中便出现了几道白色物体,于树林中时起时落地朝他们快速移动而来。因为速度太快,众人始终无法看清来物全貌,只知道这白色物体已越来越近。

  火烨看这架势便知来者不善,他右手握刀下沉到腰腹,想要催动体内灵力,刚一发力,只觉一股熟悉的感觉再次袭来。那是上次独闯冥界之时,被困于阵法中,全身灵力就像沉入泥沼中,胶着缠腻得死死的,催动不得半分。如今虽不及上次厉害,但火烨明显感觉体内灵力施用起来多了一种滞待拙浊之感。

  “王子,有古怪,我的法力……”

  “那些来物一定是寻狼。”随谓言之凿凿,“我们上次进来都未曾感受过如此强的灵力压制。突生变故,想必只有他们身上浓烈的血腥杀气才会这样。王八蛋,这群畜牲真会挑时候来。”随谓嘴上骂着,手上却不敢放松丝毫。

  “寻狼恶阳喜阴,我们专选午时过来,它们为何还会……”那谨一句话还未说完,便被一声雄浑的长啸打断,白色物体近到眼前,已清楚地显示并非纯白色,而是闪闪银白色。众人百分之百确定是寻狼无疑。

  火烨和那谨心知寻狼的厉害,便收拢阵线,将桑炫他们紧紧挡在身后。

  只见几只寻狼在林间从这棵树干借力窜到另外一棵树干,在力未泄完之前,又是几个纵身,转眼便跳过七八棵树干,待力泄尽,落得地来,也只是轻轻一点,几乎没有声响地跃起,又重复树干借力跳跃的行动轨迹。它们身后不远处,又有点点白色尽数欺来,想必是出动了狼群,而非单独几只。

  “好聪明。懂得用这种方法来迷惑我们,难怪震感时有时无,让我们无从分析来者情况。”火烨由衷地赞叹了一句。

  “那当然。它们可不是吃素的。”随谓语气里带着掩盖不住的兴奋。

  “我说你们俩,现在不是夸赞它们的时候吧。看看后面那晃得人眼乱的白花花一片,我们灵力运行又不畅,还是想想怎么脱身吧。”那谨握兵器的手又加重了几分力。

  领头的七只寻狼一落地,便自然而然分开,将众人包围起来。寻狼体型巨大,比普通狼差不多大了一倍有余,两颗獠牙更是异常吓人,即使不龇牙咧嘴的时候,两颗裸露在外的寒光獠牙也足有三寸长。那一身银白色毛,每到月夜,在月光的照射下,便会通体发出银色光芒,配上它们惊人的奔跑跳跃速度,在夜里,就如同幽灵般掀起杀戮。现在这传说中的杀人妖兽,正龇着獠牙,满怀杀意地盯着他们五人,它们身上浓重的杀气扑面而来,让人仿佛每个毛孔都被堵了一勺浆糊似的憋闷,而马上还会有一群加入这个阵营。

  “随谓,我们三人真一点都不能撤力吗?”云缺感受到寻狼越来越近的气息和压迫感,不由心中一紧。

  “我也希望能,可现实总是伤心的。我心头现在也不轻松,只期望桑炫手下都不是省油的灯。”

  “一时半刻没有问题,但寻狼最擅长车轮战术拖垮对手精力,只怕时间一长,他二人也抵挡不住。如果到时他们陷入危险,就算被结界之力反噬重伤,我也会放手救他们。”桑炫道。

  “那是自然,该放手就放手,重伤倒不至于。结界可以再开,人命最重要。”随谓正色回应完桑炫,又突地对那谨说道,“我说胖子,你先把你那小朋友扔进去再说,最坏的结果也就三天后接它出来。否则打了一架,做了这么多事,还什么也得不到。”

  那谨闻言,确实如此,自己差点把这茬忘了,便回过神来,埋头伸手到袖子里去摸他的蝎子。手才刚到袖口,只听得火烨一声大吼:“小心。”

  一柄钢刀“唰”地从那谨肩膀擦过,直接迎上一头扑向他而来的寻狼。寻狼整个身子悬在半空中,钢刀携带着劲力正对着它的喉咙飞来,眼见避无可避。却见那寻狼在空中身体蜷缩成团,尾巴向胸前一扫,正好撞上钢刀,“哧拉”一声,鲜血飞溅而出,寻狼小半截尾巴被钢刀切掉,而寻狼也借着这股相撞的力道将球形身体顺势向旁边一让,几个空中翻滚后落地。断尾的疼痛感让它对着火烨呲牙闷吼,眼睛里的杀意更盛,连脸上都泛起了绿色的妖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谨趁着他们缠斗间隙,将一只血身紫尾,仿若人半个手掌大的蝎子摸到手心,正准备抛进结界缺口。突见三头寻狼默契地一起向...
    楚冬阅读 200评论 0 0
  • 二探结界再生变故 几人商量了一会儿施行计划,火烨、珞珈、那谨便按随谓的方法结出了屏蔽结界将众人包裹起来,再...
    楚冬阅读 253评论 0 0
  • 随谓看了看云缺,也不多说什么,便握紧双拳在胸前重叠交叉,只见一个白色光点慢慢在他胸前成型,进而越来越大,越来越亮,...
    楚冬阅读 175评论 0 0
  • 桑炫随即面向掌柜:“掌柜的,今日店内损失,全部算到我们账上,当做对你的赔偿。可否请你和店里伙计为我们准备晚饭,也留...
    楚冬阅读 198评论 0 0
  • 小姐捡了只流浪的小猫回家,小猫很可爱,大家都很喜欢。 大约过了半年,家中的婢女一到二更天就会听见人唱歌,还是萌萌的...
    莫一一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