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8|大宝给妹妹写信(2017-8-7至8-13)

文:西岭初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宝给妹妹写信

鲁阳阿姨送给大小宝一顶帐篷,两宝特别喜欢。两个宝贝都钻进去玩,舍不得出来。大宝还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家。两个宝贝玩的高兴,妈妈也乐得清闲一会儿。

玩了一会儿,小宝钻出来到处溜达着玩,大宝一个人在里面。

大宝对妈妈说:“妈妈,你能拿一张纸给我吧?”

妈妈问:“什么纸呀,你要做什么?”

大宝回答:“能写信的纸,我要给妹妹写信。”

妈妈拿了一张抽纸给她:“现在只有这样的纸了。”

大宝说:“好的,妈妈。”她对于纸也不挑剔。

就看大宝趴在帐篷里面,装模作样的纸上画着。然后说:“邮递员,邮递员在吗?我要寄信。”

妈妈回答:“我就是邮递员,我来帮你寄信吧。这是寄给谁的呀?”

大宝说:“这是寄给我的妹妹的。”

妈妈问“你妹妹是谁呀?她住在哪呀?”

大宝说:“我的妹妹是畅畅,她住在木头村。”

妈妈接过她递出来的那张抽纸说:“你必须要把你信上的内容说一下,我才能给你寄出去,不然,你妹妹收到的只能是一张空白的纸。”

大宝说:“好的。我写的是:亲爱的妹妹,你好呀。我们又要好长时间不能见面了,因为我要出去旅行。我去的那个地方有好看的花,花是五颜六色的。有很长的河流,但是那里没有沙滩,沙子都很干燥。妹妹,你知道我去的地方是哪里吗?我去的地方是济南。妹妹,你快来找我玩吧。”

嗯,写的还挺有样子的,妈妈心里想。同时,也给了大宝非常高的评价:“哇,宝杨,你写的太好了。你的妹妹收到你的信一定会很高兴的。”

对大宝的表扬更激发了她“写信”的热情。在她的“信”寄出去不久,就又在她的小帐篷里喊:“妈妈,我又要给妹妹写信了。”

妈妈又拿了一张抽纸给她。这回她一边装着写信,一边念出来:“亲爱的妹妹,我今天就要回去了,你能找我玩吗?我现在还在济南。那里美丽的花都要谢了,因为快要到冬天了,我马上就要回家了,亲爱的妹妹,就聊到这里吧,等我回去再和你聊吧。”

妈妈一边笑,一边给大宝点赞。妈妈给了大宝一个建议:“你的信写完之后要有一个落款。”

“什么是落款呀?妈妈”大宝问。

“落款就是写信人的名字。有了落款,收信人就知道是谁写的信了。”

“哦。那我应该怎么写呢?”看起来大宝还是不明白。

“你可以在信的最下面写杨杨、姐姐、或是代悦杨,或者写上爱你的姐姐,这些都行的。”

“嗯,那我就写‘爱你的姐姐’吧。”

大宝的信终于写完整了。妈妈把它寄到了小宝的手里,小宝虽然什么都不明白,但大宝的信写的真是不错。妈妈把大宝的信记录下来,等她们两长大后会认字了,再来看看4岁姐姐给1岁妹妹写的信,那一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望远镜

二十多天前,大宝出去玩的时候,看到一个小朋友拿着一个玩具放在眼睛前看,大宝很奇怪,问爸爸那是什么,爸爸告诉她那个小朋友拿的是望远镜,可以看到远处。大宝一听就喜欢上了,要求爸爸给她也买一个。爸爸答应了,回家告诉妈妈,妈妈表示要给大宝买个好的、真的望远镜。大宝特别高兴。妈妈从网上查了一下,不知道应该买一个什么样的,和爸爸商量了一下也没有结果,然后就放下了,之后就把答应给大宝买望远镜的事情给抛到脑后了。

结果这件事情过去有二十多天了,大宝在这个周二的晚上突然想起来。那个时候她正准备要睡觉,结果睡前和爸爸聊天,聊着聊着就想起来了,然后就是哭,爸爸说,她哭了好长时间才睡着。第二天,爸爸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带着大宝出门之后,给大宝买了一个玩具的望远镜。

虽然是个玩具望远镜,清晰度不高,看远处的距离也是有限的,但是大宝特别的喜欢,挂在脖子上到处看。

她躺在床上,穿过客厅看在厨房忙活的姥姥说:“我感觉一出门就是厨房。”

她坐在炕上向窗外看,觉得那些汽车都好近呀。

大宝玩着玩着,居然还会进行调节,爸爸和妈妈都没有发现这个简易的望远镜还有简单的调节功能呢。

妈妈答应在给大宝买个质量好的望远镜,妈妈一定要说到做到。

油炸蜘蛛

姥爷捉了几只知了猴,姥姥用油炸了,香味四溢。大宝非常爱吃。大家就着这个知了猴开始了话题。

姥爷说:“我小的时候能捉好多呢,可惜那个时候大人都不让吃,说是越吃越瘦。”

大宝问:“越吃越瘦是什么意思?”

姥爷说:“就是吃了之后都不长肉了。”

姥姥接着说:“其实吃了会长胖的,那个时候的人都不知道。”

爸爸接着说:“我们小的时候很多小孩是吃的。可是我们家里不吃。我爷爷不让吃,他觉得这些虫子吃了不好。”

大宝问:“爸爸,你小时候都没有吃过吗?”

爸爸回答:“是的,没有吃过。不过我的奶奶吃过,她吃好好多很奇怪的东西。我奶奶的奶奶捉到一只蜘蛛都要油炸了给她吃掉。”

大宝哈哈大笑,问:“你奶奶的奶奶为什么那么坏呀?”

爸爸回答:“不是坏,她是觉得那些虫子很有营养吧,就油炸了给我奶奶吃。”

大宝很认真的说:“那你奶奶的奶奶为什么那么好呀?”

大家都笑了。

大宝想了想又说:“我也吃过油炸蜘蛛。”

大家都笑了,问:“你什么时候吃过呀?”

大宝说:“我在幼儿园吃的。是油炸蜘蛛和土豆。不过蜘蛛不好吃,它的皮太硬了。土豆很好吃。”

大家大笑,这个宝宝想象力太丰富了,估计幼儿园食堂的阿姨会不高兴了:“我可从来没有给宝宝们做过油炸蜘蛛吃。”

大宝语录

周一,大小宝一起去推拿,推拿时,大宝一直特别安静,很乖巧的样子,可是她一回家后,就开始发脾气,哭闹。理由是“太热了。”“身上好痒痒。”

吃饭的时候也是一言不合就哭闹,说:“饭太烫了”等等,各种理由,真是那句话“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她心情不好了,我们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可以成为她哼唧哭闹的理由。

妈妈实在忍受不了了,就朝她大声的说话,说:“你要吃就吃,不吃就不吃,你哭什么呢?”

大宝听到妈妈这样说,脸上的五官都挤做一团,坐在小凳子上一边抱臂,一边跺脚,那个样子让妈妈看了真是很想揍她。不过妈妈还是忍了。对大宝说:“妈妈抱抱你,好吗?”

大宝马上就乖乖的过来了。

妈妈哄着她睡觉,她心情好一些了。

妈妈问她:“你为什么总是不高兴呀?”

大宝说:“你不和妹妹在一起,我才能好好的和爸爸在一起。

嗯,这个意思已经很明确了,她的一切不高兴都是因为吃醋吧。觉得在妈妈那里失宠了。

这是家有两宝的烦恼呀,怎么才能平衡两个宝宝的感受呢?


大宝咳嗽吃中药,妈妈尝了一下,确实很苦,不过再苦,大宝磨蹭一会儿还是能吃下去的。一次,她吃完药说:“这个药是去热的吗?”

妈妈奇怪,“为什么说这个药是去热的呀?”

大宝说:“因为我吃了都直打哆嗦。只有冷才打哆嗦,我怎么吃药也会打哆嗦呀?”

勇敢的大宝呀,哪是什么去热药,她那是苦的打哆嗦呀。


这一个周大小宝都生病,妈妈要照顾两个宝宝,抽空还想记录下宝贝们的故事,可是姥姥觉得妈妈应该休息,不要在电脑面前浪费时间,就不支持妈妈打字。

妈妈说:“姥姥不支持妈妈写,爸爸有时候也不支持,你支持妈妈吗?”

大宝说:“嗯,妈妈我支持你,你快去写吧。你要是不去写的话,我就推着你去了。”

大宝永远是妈妈的支持者。妈妈要不辜负大宝的信任,一定要坚持记录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