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的春天

伊犁的春天


春天,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曼妙的词语,它被古往今来的多少文人墨客吟诵,又令多少人沉醉于它的美中。它是贺知章笔下“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杨柳那婀娜多姿的身影轻轻的拂过,让人陶醉;它是韩愈笔下“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那焕然一新的景象,让人感叹;它还是辛弃疾眼前那“风前欲劝春光住,春在城南芳草路。未随流落水边花,且作飘零泥上絮。 ”无限春光,让我深深地沉迷于春天里。

伊犁的春天

伊犁的春天


伊犁的春天是别致的。我的家乡在南疆喀什地区,那里的春天是干燥的,时常伴有大风和细沙的恶作剧,把我干净的白衬衫与帆布鞋渲染成另一种颜色。雨季,似乎也是短暂的,在我成长的那么多年里很少下雨。今年是我第一次在异乡度过春天,让我在伊犁感受一个别致的春天,感受北疆春天的温和与柔软。

伊犁的春天

伊犁的春天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树缝下斜斜的照耀在林荫小道上,草丛里嫩绿的青色,天空中不时飞过的两三只鸟,松树下抱着坚果跑来跑去的小松鼠,柳树柔美的身姿在风中摇晃,道路上牵手散步的情侣,来来往往的行人,空气是那么清新,一切是那么和谐。

伊犁的春天

伊犁的春天


要说伊犁的春天最别致的当然是一年一度的杏花节,“一段好春藏不住,粉墙斜露杏花梢”是人们对于杏花节的美好记忆。“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在南疆的时候只是见过单独的杏树开花,从未见过满园的杏花飞舞,那景色,很美很让人向往。巩乃斯河河谷地带的新源县吐尔根乡3万多亩中世纪遗留最大的原始野杏林将打苞、开花,铺满整个山坡,浪漫的粉色铺满整个山谷。站在这片土地,倾听花瓣飞舞落地的声音,犹如人间仙境,穿梭在花海的世界,春风十里,你是否心动了呢?

伊犁的春天

伊犁的春天


前两天趁两天放假的小时光去察县转了转,路途经过草色青青、天空湛蓝的伊犁河,坐在公交车后排的位置戴着耳机手机里播放着喜欢的民谣,望着眼前这绿油油的土地,心情甚好,微风徐徐,吹乱了我的头发,吹散了我的思绪,远处的花儿点点盛开,红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煞是好看,天桥上来来往往的车道似乎也很快乐,春天,你终于来了。姹紫嫣红,形态万千,一排排树木丛生,百草丰茂。到了察县,行走在三乡的小道上,一栋栋小楼房别具一格,以前很少见有彩色的房子,来到这里,我见到了各种各样的彩色楼房,小渠道里潺潺的流水,一望无际的麦田绿油油,白杨树挺拔的屹立在柏油路两旁,庄严而沉稳。多想和你在这条道路走一走,看一看这如梦般的春季。

伊犁的春天

伊犁的春天


伊犁的春天又像一位调皮的小公主,她时而温柔,将穿上新衣服新裙子在暖阳微风下跳舞,穿过柳树那曼妙的身姿,走过那一条条小道,你看天空是那么蓝那么美,你听春风吹的小草咯吱咯吱的笑声。她又时而傲娇,温度的变化幅度十分大,昨天还是烈日炎炎以为夏天来了今天就到了冬天,小雨落在地上,渗进泥土,昨天23度,今天10度,让人每天都很忙,忙着穿秋裤,脱秋裤,洗秋裤,收秋裤,找秋裤,穿秋裤……真是众里寻它千百度,它要几度就几度。调皮的小公主,真是拿你没办法。

伊犁的春天

伊犁的春天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这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远胜过绿柳满城的春末。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是希望的象征,是最美的季节。在阳光明媚的春天,应该走出去看一看,放下你的手机,放下你的苦恼,让春天来净化你的心灵,让希望给你动力,要知道这个世界是美好的。春天,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梦想,即将在这里生根发芽。

伊犁的春天

伊犁的春天

伊犁的春天

和我在伊犁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我会挽着你的衣袖 你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伊犁河的尽头 坐在路灯下的长椅

伊犁的春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题: 由于未在SQL Server的此实例上安装复制组件……解决方案: 你的默认实例名称和当前的实例名称是否一致...
    Asa_Guo阅读 275评论 0 1
  • 1. 突然从睡梦中醒了过来。 外面的风吹得呼呼作响。宿舍窗口对着北方,风从我的左边吹过来,应该是西风了。 我记得十...
    后夏夕颜心静如水阅读 806评论 4 8
  • 人生做了很多事,也想做过很多事,但总是半途而废了,许多事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坚持下去,也许是想法变了,也许是情况变了,...
    天下非空阅读 168评论 0 1
  • 周五早,美美滴读完吉檀迦利最后一首,正准备美美滴上《我的伯父鲁迅先生》,上课铃声刚落,我刚拿上书准备开讲……【往往...
    桔子jinjuan阅读 3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