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华灯初上时(4)

回到22楼,三人就看到曲筱绡站在电梯口,安迪和明瑶对视一眼,说“找我?”

“安迪,瑶瑶,我都等了你们一晚上了,我没有你们的手机号码,只能在门口等着。上次说你们是谭总的小三,全是胡猜,你们别介意,我听朋友说,安迪你是谭总请回来的高手,瑶瑶是明氏小小姐,所以,我向你们道歉,希望你能原谅我。”

“好。”安迪只是点点头,继续上前,明瑶跟着,说了句“哦。”曲筱绡的一句“就这样啊?”

安迪回头说“不然呢?我们应该怎样?”

曲筱绡上前“既然是这样,有一个忙你们一定要帮我,安迪是CFO,瑶瑶是董事之一,我现在有最最基础财务上和税务上的问题向你们请教,求求你们了,你们可千万别拒绝我啊。”

安迪和明瑶以求救的眼神看着樊胜美,三人跟着曲筱绡去到2203。曲筱绡拿来资料,明瑶看了一眼,纯英文,顿时抓瞎,明瑶的英语只达到入门的水平,究其原因,还是小学的英语老师长得太像桂姨,这给她留下了深刻的阴影。明瑶说,“小曲,我可能帮不了你了,我是留学法国,法语在行,英语不行,而且明氏也都是大姐在管,大学里我也只是辅修管理,财务上我也只知道些皮毛,没看见我是个老师吗?”


第二天,因为是周末,明瑶睡到八点才起床,起床的原因还是哥哥叫她去吃饭。

邱莹莹刚出门口,樊胜美发现她没拿手机,就开门拿给邱莹莹“手机手机手机。”

在电梯门正关上之际,曲筱绡和明瑶的声音就传过来了“等等等等等等!”只是一个急躁,一个稳重。

明瑶和曲筱绡出来,电梯门已经关上,樊胜美对曲筱绡说“够早的。”

“晚了,朋友约我去吃大闸蟹,我都快来不及呢。”曲筱绡说。

曲筱绡在打量樊胜美然后说“你这衣服哪买的?我妈今天早上穿的也是这件。”

樊胜美不满地看着曲筱绡“你妈够前卫的阿。”正好看到安迪也是出门“安迪,这么早,上班吗?”

“昨晚帮小曲做文案做到半夜,一大早老板又电话morning call,不得不去。”

“小曲比你还勤快,昨天那么晚,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要跟朋友们一起吃大闸蟹。”樊姐说完然后就关上门。

电梯上,曲筱绡抱怨“这老姑娘,不就说她跟我妈的衣服一样吗?真记仇。”

“小曲,别说了。”

“行行行,我不说。”曲筱绡看着一脸累意的安迪说“我今儿早上也没睡,把报告赶出来以後阿,就立即给我爸爸送过去啦,获得了极大的好评,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和小关啊,我现在要去参加一个大闸蟹的聚会,不知道吃的时候会不会睡着。没有办法,国内发展生意就是这样,朋友介绍朋友,朋友帮朋友,就像我爸妈吧,我也只能一大早去捉他们,要是到晚上,就不知道在哪个包场。”

“生意是这样子发展的吗?可大姐并没有参加太多聚会啊,她以前一直是陪着我们一起吃饭的啊。”

“拜托,明氏和我们这些小公司能一样吗?明氏是多少商人抢破头想攀上的高枝,明董事长哪需要去结识什么人脉!”

明瑶想了想,也对,不再说什么。

到了明青的家,明瑶才发现,哥哥叫她来吃饭的真正原因是家里送来了大闸蟹,明青知道这是明瑶最喜欢吃的,特意叫她来。明瑶心道好巧,可她不知道的是,更巧的还在后面呢。

晚上,明瑶拿了一箩大闸蟹回来,在楼下碰到了同样拿着一箩大闸蟹的曲筱绡和樊胜美,明瑶和曲筱绡就把大闸蟹交给樊胜美了。哥哥说,好东西,要分享!

“行,你们够意思,不过就怕我们煮熟了去叫你,砸门都不醒。”

上到了22楼,明瑶,樊胜美,曲筱绡三人发现2202门外还有一盒蟹(安迪知道明瑶吃这些的机会多,所以没有给她),安迪开门表示是她朋友送的大闸蟹,问有谁会做。

“我可不会煮啊。”

“我从来就是吃哥哥做的,自己可不会。”

“我会是会,可是没那么大的锅啊。”樊胜美看着手上的两盒蟹和地上的蟹“这么多蟹。”

“好像我家里有,但是我没用过,叫上她们一起过来吧。”

“行,我把东西放回去啊。”

“我去换身衣服。”说着明瑶回了房。

曲筱绡则跟着安迪回2201。

明瑶换完衣服走到2201,听到樊胜美说“也不知道长什么样子。”

“好像今天早上我出门的时候我见到了。”

“安迪姐,你们再说什么?”

“哦,我们在说莹莹的男朋友。”

“你们是说小邱口中的白帅哥?”

曲筱绡突然就起来说“帅哥?哪儿?”

“曲筱绡,你可真够花痴的。”

“是啊,一说帅哥马上就醒来。”

“那个男孩就是一个非常斯文的男孩,谈不上很帅,不过,专门针对动物的一项研究表明...”安迪还没有说完就被明瑶打断“停停停,安迪姐,算我求你了,你就别说呗,这些留给大哥,他最喜欢听了。”

“Ok,其实意思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是有科学依据的。”

“好了,可以蒸了。”樊胜美为大闸蟹的事忙了起来。

明瑶坐在旁边,看着,学着。

安迪突然对樊胜美说“其实我是85年的,应该比你大一岁,不过在22楼你还是大姐。”

“你可真有意思啊,叫了我这么多天姐,以后不许再叫我姐了啊,到了咱们这年龄,大一岁小一岁已经上升到了原则性的问题,千万不能马虎。安迪姐姐,以后叫我樊小妹,谢谢。”

“Ok。”

直到邱莹莹带着白主管来到“那个,介绍一下,小白,我男朋友。”

“你好。”

明瑶注意到白主管的目光并没有放在邱莹莹身上,反而是一直放在自己,安迪姐,樊姐,关雎尔,还有安迪的屋子上,有些反感,可没有表露出来,只是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让哥哥查查这个白主管到底是个什么人,小邱她接触不多,但一看就是特别单纯的人,不要让别人骗了才好。

“我看要不还是把曲筱绡叫起来吧,她这姿势太难看了。”

“我去吧。”

樊胜美拉着关雎尔,大声说“白帅哥来了。”

果然,曲筱绡就醒了“帅哥?人呢?”

大家都笑了笑,安迪佩服道“这么有效果。”

曲筱绡一边在洗手间整理一下自己,一边对安迪说“厨房那个就是把邱莹莹迷得七荤八素的白帅哥?什么眼光啊?”

“声音小一点,人家听得到。”

曲筱绡笑了笑,安迪就对曲筱绡说“他帅不帅这种问题本来就很主观的。”

“那也不能主观成这样吧?我看他的眼神啊,从来就没有在邱莹莹身上,你注意他眼神了吗?滴溜溜地四处乱看,连小关都不放过。”

“是吗?”

“十有八九,猥琐男一个。”

“一会儿吃饭的时候,你别乱说话阿。”

“开饭了!”

“这些都是大厨做的吗?”曲筱绡的声音让明瑶听了好笑。

“是滴。”

“小邱,你果然好眼光啊,白大厨不光是人长得帅,做饭也是一流的,我太崇拜他了。小关,你来,帮我跟大厨合影一张。”曲筱绡跟白主管拍了两张合照後,樊胜美就拉开了曲筱绡。

“来,同志们,把杯端起来。先谢谢安迪姐姐给咱们提供场地。”

“也要谢谢小白给我们做了这么多好吃的,今天最辛苦的就是小白了,来,我们举起酒敬大厨一杯。”

“干杯!”

明瑶注意到曲筱绡和白主管有眼神交流,在她耳边小声的说“你别做太过。”可是曲筱绡并没有理会,她夸张地称赞白主管,还敬他一杯酒。

在邱莹莹跟白主管走后,曲筱绡说“这个白主管啊,我往他口袋里放了张纸条,保证他明晚,不,今晚就贼胆包天地给我打电话了。”

安迪双手撑在饭桌上“他是小邱的男朋友,你这样做很过份。”

“你替小邱考验他男朋友有什么不对的吗?”

樊胜美坐回椅子上“你是在验证自己的个人魅力吧?小心引火烧身,小邱不一定会领你的情,有句老话怎么说,爱情是盲目的。”

“早知道真相早好,不信啊,咱们走着瞧。”

小曲离开后,明瑶就收到哥哥的电话“我去接个电话。”走远两步,就把电话接了“哥哥!”

“您查到啦?对,小邱是我邻居,挺单纯的。”

“我才不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呢!”

“谢谢哥哥,再见。”明瑶挂了电话后就跟安迪姐,樊姐和关雎尔说“也许小曲这次没有做错,白主管刚来的时候我让哥哥去查他了,现在查到啦,果然不是什么好人。”

“再怎么说你也不应该找人查他吧!”安迪对明瑶说“瑶瑶,你有想过小邱吗?如果小邱知道你找人查她男友,你觉得她会怎么想?”

“我的出发点是为小邱好。”

“可你的做法跟曲筱绡有什么分别?”

“瑶瑶,你的做法虽然是比曲筱绡好那么一点点,可是小邱她不一定会领你的情。”樊胜美劝道。

“可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大姐说过,识人心最重要,小邱现在不领我的情,没关系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知道白主管是什么人,才能帮到小邱。我看人一向都挺准的,我觉得白主管一定会上小曲的当。终有一天,小邱会明白的。哥哥也觉得我做的没错,白主管是好人,我们祝福他们,但如果是坏人,我们知道了才好让小邱不要陷的太深啊!”

“我认为白主管不会给她打电话。瑶瑶,你要相信他,世上不是只有你亲近的人才是好人的,”你不需要每与一个人相处前都查一下他的资料,就像在搬来欢乐颂前,你把22楼所以人的资料翻了个底朝天一样。这是安迪没有说出口的话。她望向关雎尔“小关,你呢?”

“我也认为白主管不会给她打电话。”

樊胜美只是摇头,意思很明显,她站在曲筱绡和明瑶这边。

第二天一早,明瑶在电梯口拦住了曲筱绡。“小曲,有情况吗?”

“有啊,今天我搬办公室,白主管要来帮忙。”

“真是,小邱太可怜了,不过凭白主管的人品,到时后,他定会和小邱说是因为你是小邱的朋友,所以他才去帮忙,你没有证据,只会白白磨损我们的邻里关系,”说着,明瑶把一个小型录音笔放到了曲筱绡的衣兜里,“留下证据。”

曲筱绡看着明瑶,“你对这事好上心哟,怎么,明小姐同情心爆棚?”

“别多想,我这么做的原因有二。一是我不想看着一个女孩误入歧途,二是希望22楼和谐。对了,这件事我会告诉小邱,让她有个心里准备,不然,整件事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好吧好吧,随你,行了,我走了。”

“拜。”明瑶看曲筱绡坐上了电梯,转头敲响了2202的大门。

开门的是关雎尔,明瑶听见邱莹莹正对着樊胜美说:“樊姐,他是半夜给我发的短信,你说会不会是有什么其他的女孩,约他出去了?”

明瑶看着,心想:小邱,直觉真准!

“快开学了,我要去商场买点用品,你们谁想一起去啊?”明瑶开口。

樊胜美赶紧推着小邱说“小邱,你不是闲着没事吗?你陪瑶瑶去吧。”

“对啊,小邱,陪我去呗,一个人逛商场很无聊的。”

“那好吧,我去换身衣服。”

邱莹莹走回房间,关雎尔和樊胜美才围过来,小声问,“怎么了吗?”

“白主管上钩了。”

“不是吧,她们才认识不到24小时!”

“曲筱绡这么就把白主管给奴役了,这白主管得猥琐成什么样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早,2202的人陆续醒来,开始度她们愉快的周六。 樊胜美打着哈欠走出来说“昨天晚上睡的那么晚,我今天都不能美美的...
    卿浅歌阅读 447评论 0 0
  • 明瑶和邱莹莹去了美术商场,买了一大堆东西,然后坐在了星巴克里,明瑶点了杯星冰乐,而邱莹莹点了摩卡。 明瑶措了一下辞...
    卿浅歌阅读 520评论 0 0
  • 欢乐颂的22楼,好几年内都只有2202有人入住,可就在这几个月其余三套房子都开始装修起来,2201和2204都装了...
    卿浅歌阅读 1,174评论 0 0
  • 生活总在继续,一周过去,邱莹莹沉浸在爱情的海洋中无法自拔,关雎尔每天加班忙的昏天黑地,樊胜美还在到处相亲,曲筱绡终...
    卿浅歌阅读 541评论 0 1
  • 纪念一下两天前学会了打王者 然后陷入了无尽的被杀当中 今天终于将心心念念两星期的盆栽买了回来 还有就是、以后出门可...
    南方没有雪梨花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