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关于爱情

在写第一期之前,我就对每一期要写的主题做了一个规划,期数也排至二十二期(具体期数视情况而定),大致分为四个系列,大概是我这三年离开家乡,来到新环境下,搜集到的生活素材,亟待我一一整理。这里有关于我的成长故事,身边遇到的人和事,以及我曾经走过的地方。对于第二期我要写关于什么的主题时,自己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写二三十岁,处于我这个年龄段关注度最高的话题——爱情

新郎与新娘在步入殿堂的那一天,都会为对方许下一辈子的诺言,代表着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在这里,我将每周更新一期的约定,也会一直默默坚守着。

(一)原谅我曾经的懵懂

去年的这个月,我的感情画上了大大的句号,有过不舍,但却已成为了曾经的我。我大概花了近一年的时间,开始重新思考我过去的经历,我会当一个旁观者的身份来观察我曾经的感受、做过的事情、思考方式等,我也会重听曾经听过的歌曲、阅读过的书、看过的电影,发现以前的选择和现在发生了改变,以前的标准也再不断被刷新,最后对我的曾经可用两个字来概括:懵懂

懵懂的原因是因为误打误撞,在自己还没有提前准备或是认真观察和思考过后就做决定。懵懂的年龄会毫无原因喜欢一个人,会毫无保留把自己的所有告诉自己喜欢的人,会展现一个未经修饰的自我。懵懂也会导致自我难以找到自己需要什么,从而看到同龄人在做什么的时候,就盲目跟风,直到现在回过头来才发现,别人的路不一定适合你,也许会错引了方向,不过,我也佩服自己曾经的大胆,勇敢以及不顾一切

也正是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才敢于去体验爱情的味道。也许,还不知道爱情长什么样的时候,就要去大胆尝试;也许,哪怕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满是伤痕时,自己也就醒悟成长了;也许,这是我们在这个阶段都应有的懵懂,每个人都会经历,何必压抑自己本性,伪装自己像个大人一样,还不如来一次“懵懂之旅”,经历了过后才能回过头看到自己过去稚嫩的模样。

请原谅我曾经的懵懂,问问过去的自己,是否是自己未来的模样,问问自己现在的内心,想成为什么样的自己,未来,再去不断去塑造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二)爱情的心跳

虽是懵懂的年纪体验的爱情,那我怎么有资格来谈论爱情?可正是这段懵懂的经历,才让我开始知道,什么是我要的爱情

没有谈过恋爱之前,脑袋里面全部充斥了小说里的画面、电影中的镜头,充满幻想和期待,但是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所以需要在现实生活中遇见一个人。萧伯纳曾说过:“此时此刻在地球上,约有两万个人适合当你的人生伴侣,就看你先遇到哪一个。”当然,如果遇到了,就好好珍惜陪伴你的人,你所遇见的那个人,也许会成为你的榜样,鞭策你成为更好的自己;也许两个人对于同样一件事所产生的观点有太多的差异,使得你们之间开始发生争吵、抱怨、甚至有过分手的念头,但是带有情绪且无意义的争吵过后,两个人进行冷静理智的交谈时,才能让你更了解对方,知道如何控制自己,而不是对方的思想,对方也能为你着想,努力缩短两人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愿意改变,愿意有同频率爱的心跳。

在感情得意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幸福,但是当我们的一段感情以分手告终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一辈子将要孤老终生,吃一辈子的狗粮,因此让我们感到怀疑,在我们的生命中还会有爱情的心跳出现吗?我的答案是:会。在分手那一刻,终于体会到心跳停止3秒的感觉(死心了,心也死了),终于体会到什么叫不够爱,终于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分手过后,关于爱情,曾经读不懂的情诗,曾经听不懂的歌词,曾经看不懂的场景,我都懂了。如果说心死会让你的心瞬间停止3秒,那么,之前你所失去的3秒钟,将会在你遇见那个人的眼神中找回,两人在眼神的交流中你的心跳会不自觉地瞬间加快3秒的速度,这就是属于爱情的心跳

(三)遇见我要的爱情

外在世俗的观点以及处在这个年龄阶段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困惑,让自己活在外在的表象里,难以抵达自我内心深入,和自我内心好好相处,去询问通向自我内心深处的自己想要遇见的爱情是什么?世俗的观点是:三十岁之前没有结婚的姑娘就没人要了;我们这个年龄阶段的困惑是:那个他多久出现啊?我是个孤独体质。我的建议是:别被世俗的观点所绑架,别总是处于焦虑与担心的圆圈内。相对于一个人外在所拥有的(包括相貌、身高、学历、物质),也就是有形的躯壳,我更看的是重无形之中两人的感觉以及对方内在的条件,比如我希望他的内在是善良、爱笑、慈悲、耐心、聪明、有同理心、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就像镜子中的我自己(有点自诩了哈)。我们可以多去发现自己身上的优点,将自己的优点表现出来,同时也应该去发现别人的优点,说不定这正是吸引你的地方哦。

缘分需要等待,需要邂逅。等待不代表永远宅在家或公司,一直都处于固定的圈子中,而是需要能加入一些新的朋友圈,能制造一次邂逅的机会,而邂逅不代表相遇过后就认定是那个人(也有例外),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比如双方需要一段时间了解彼此,建立在充分了解对方的基础上,在对方没有女友的前提下,大家都在同一个地方,有着同样的追求,并且双方在未来的人生规划当中,都将彼此纳入这段通向未来的旅程,才能成为伴侣。

你的内心有最宝贵的三点(同理、慈悲、感恩),其中一点:感恩,是我们应该需要首先建立起来的,感恩我们相遇的来之不易,让我们找到想要的自己。我曾经也有幸遇到我喜欢的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另一个我自己,也许这是我想遇见属于我的爱情中最重要的一点,因为自己有太长时间是和自己相处,导致自己是最了解自己的,所以拥有和我一样内在特征的人,在未来的相处中,会更自然更舒服。在我这样的年纪,有很多朋友都告诉我,你不去争取你喜欢的那个人,他就被人抢走啦,你还是放弃吧……我想说的是我依然不争不抢,不急不躁,我依然在追寻我自己的模样,管理好我自己的内心,哪怕比别人晚一点又怎么样,只要最后等到的人是你——另一个我自己

最后,引用自《我们的侣行》,我以截图的方式,将270和梁红在飞机上的对话结束本期的话题,希望每一个姑娘都能遇到让你勇敢的那个人,让你不惧怕未来你将要和他共同面对的各种困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很多人一直在处于忙绿状态下生活呢?为什么感觉生活越来越焦虑?为什么自己总处理好事情?不是你比别人笨,而...
    木林玖阅读 158评论 0 0
  • 我们都是被命运这条河裹挟着前行的人。我们来不及去改变命运,就发现自己在虚度光阴以后,在三杯黄酒一轮好月以及清唱一曲...
    木卯丁阅读 2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