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多年以后(十)总有一个地方,忘不了

爱在多年以后(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爱在多年以后目录

总有一个地方,忘不了

温暖的气息蔓延在素然的周围,她好久没有睡得这么沉了,一睁开眼竟然就天亮了,素然穿好衣服走出卧室,昨天是怎么回来的,自己完全不知道。

思涵看到素然出来摸摸素然的额头:“不烫了。”

“当然了。”

“你可不能再有事,我是受人所托,不敢怠慢。”思涵把素然拉着坐下。

“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思涵笑笑。

素然喝着粥想着昨天的事:“昨晚我怎么回来的?”

“是谁昨天睡得跟头猪似的。”

“你说我吗?那你不叫醒我?”

“我也想啊,但是有人不让,怕吵到你。”

“你在说谁啊,我怎么听得糊里糊涂的。”

“还能有谁啊,陈思凡怕吵着你,把你抱回家,连我都感动了。”

“咳…”素然听到陈思凡的名字一不小心呛到咳嗽起来。

“慢点,别太感动了。”

素然白了思涵一眼:“我上班去了。”

思涵说的是真的吗?真是丢脸啊,素然想着自己昨天的样子,怎么越想逃离他,他却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自己面前,素然站在公司的电梯口感叹道。

电梯门打开,素然看着眼前的人,不禁倒吸了口凉气,她最不想见到的人偏偏这时候出现在她面前。

“不进来吗?”Allen站在电梯里,微笑着注视着素然。

素然走进电梯沉默的看着前方。

“好点了吗?”

“我没事了。”

“如果不舒服就回家休息。”

“谢谢你昨天送我和思涵,以后请你不要再到处关心人了。”

“为什么这么说?”

“不为什么,我只是不想和你再有什么牵扯。”

Allen拉起素然的手:“你为什么不接受别人的帮助,为什么把自己保护起来,你需要关心,需要别人的帮助。”

素然看着Allen:“我不想靠别人的力量走下去,我已经习惯一个人,无论遇到什么,我都不会倒下,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请你都不要关心我帮助我,你所谓的关心只会让我更加痛苦。”

Allen放开素然的手,他注视着素然:“为什么?”

素然没有回答,她走出电梯,忍住自己的眼泪:因为我怕我会再一次离不开你,我怕我会动摇。

“素然,你有这么好的事,昨天都不给我们说。”Linda看到素然羡慕的说。

“什么好事?”

“听说你要跟Allen去北京出差,这还不算好事吗?”

“能不去就好了。”

“你不会吧,Allen在公司人气这么高,这么静距离单独和Allen亲密接触的机会我们羡慕还来不及,你居然不想去,拉仇恨吧你。”

“Anna也会去。”素然打开电脑有气无力的说。

“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Amy你说呢?”

“你应该去问小米,她比你还要夸张。”Amy淡定的说。

素然打开电脑,看到邮件,皱了皱眉头。

“怎么了?”Amy看着素然的表情问道。

“我去趟萧经理的办公室。”素然起身对Amy说道。

Amy担忧的拉过素然:“你先冷静冷静,你这样去顶撞了她可就不好了。”

“我知道分寸。”素然撇下Amy。

萧薇坐在办公室若有所思,看到素然走进来,她神情淡定好像一切都在自己的意料之中。

“萧经理,PPT还有什么问题吗?”

“这样吧,你发到公司的工作账号上,看看其他人有什么意见?”

素然沉默不语,萧薇看着素然:“有问题吗?”

“有必要吗,之前我们做的东西也没有让所有员工提意见。”

“我说过一个小小的工作你都不能让所有人满意,又怎么能让Allen满意呢?”

“你的意思是说Allen很不满意。”

“时间紧迫,你做出来的东西很难达到我们公司的要求,你再好好想想吧。”

“萧经理,如果你对我本人有什么意见,你大可以提出来。”

“你觉得我在为难你吗?”

“不是吗?”

萧薇露出一丝捉摸不透的笑容:“公司对你做出来的东西有很多意见,这不是我一个人提出来的,你再好好想想吧。”

素然看着萧薇轻蔑的笑了笑,转身准备离开。

“安德平…”

素然停住脚步,眼神里透过惊慌的神情,那一瞬间好像被人看穿了自己的内心,惶恐不安还带着数不清的疑惑。

素然转身诧异的看着萧薇。

萧薇拿起手里的咖啡:“你不用这么诧异的看着我,我想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聊聊。”

素然走到萧薇跟前:“没什么可聊的?”

“安德平,瑞实实业公司董事长,曾经辉煌一时,你应该很熟悉吧。”

素然心里扑通直跳,这件事身边的人很少知道,她是怎么知道的?

萧薇看着素然继续说道:“不过在2012年却因债务下落不明,2014年被捕入狱,我想我说的没错吧。”

素然眼眶里含着泪水:“你怎么知道的?”

“我曾经是安总的手下。”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吗?”

萧薇嘴角上扬笑着说:“你难道不想知道其中的缘由吗,为什么你爸会落得这个下场?”

“你…怎么知道…他是我爸。”素然显然有些慌了,她没想到萧薇会知道得这么多。

“陈国强你应该不陌生吧。”

“陈董?”

“没错,陈董和安总当时在业务上私交很好,安总出事后曾经求陈董借一笔钱还上,可是陈董却闭门不见,后来你爸就是因为这一笔数额不大的款被告上法庭,而这笔钱对陈董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可是他还是不顾旧情,见死不救。”

“这是他所要承受的后果,和其他人没关系。”素然忍着眼泪说道。

“是吗?你可能不知道,如果当初陈董能顾及老朋友一点点的情谊,你爸也不可能落到这个地步,你妈妈当时可是苦口婆心的去求他,我看着都可怜。”

“我妈去求过他?你怎么会知道?”素然颤抖的声音说着,她完全不知道陈董和爸爸的关系,也不知道妈妈还曾经去求他。

“从瑞实出来后我就到了美林,我是陈董的秘书,在他身边几年,真的学到不少东西。”

“你还知道些什么?”

萧薇凑到素然的跟前小声的说:“我还知道你和Allen的关系。”

素然诧异的看着萧薇,萧薇满意的看着素然的表情:“你以为陈国强没有调查过你吗?你和他的儿子在一起,他怎么会不知道,只是当时安总有权有势,陈国强自然也就不能说什么,可是现在你却是罪犯的女儿,你认为陈国强会接受你吗?”

“调查?怎么可能?”

“陈国强是很精明的人物,是个典型的商人,商场上是没有永远的朋友,你爸就是个例子,没有用的人和东西就会毫不犹豫的丢掉。”

“你跟我说这些做什么?”

“因为你和我一样,都是被抛弃掉的,我在他身边这么几年,我对他付出我所有的感情,结果换来的就是现在这个位置,被人抛弃的滋味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清楚。”

“不会的,他不可能知道……”

“陈思凡当初知道你是安总的女儿,所以接近你对你好,你别忘了,他是陈国强的儿子,为了权利和金钱可以抛下一切,你以为他现在是在帮你吗?那是因为陈董事长这个位置,他要让所有的人认可他的能力,他要巩固自己的地位。”

“不,不是的…。”

“你再想想王琪美应该会明白的。”

“王副总裁?”

“四年前,王副总裁手下有很多依附于他他的人,陈国强想为自己的儿子铺路,所以让陈思凡照顾她的女儿王琪美,陈思凡也很聪明,明白他爸的意图,为了自己的前途这点事当然不算什么。”

“所以上次开会你是故意的。”

“我当初就对你很好奇,没想到四年后居然会见到你,曾经衣食无忧的大小姐到现在一无所有,只可惜了你对他的感情,被他们利用玩弄,最后还是被抛弃掉,你难道一点都不恨吗?”

“你想要得到什么?

萧薇神色悲伤的看着素然:“这是他欠我的。”

“得到以后呢?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

“因为你和我有一样的目标,我们是同一种人。”

“你错了,我跟你不一样。”素然转身正要离开。

“你需要钱不是吗,不然你也不会继续留在这里。”

素然眼底布满了泪水,快步走出办公室,宇晨迎面走来:“素然,身体好点……”

素然没有理会宇晨径直跑进卫生间,眼泪再也忍不住的流下来,她抱头痛哭,她一直以为他们的过去是单纯而美好的,原来一切都是带着欺骗和谎言,这一刻她的世界彻底崩塌了,她恨自己的愚蠢,恨自己对他还抱着一丝的希望,恨自己再次为他心动。

素然回到办公室,Amy担忧的看着素然:“PPT还要改吗?”

“不用了。”

“通过了,那你不是该高兴嘛,怎么愁眉苦脸的。”

“Amy,我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了。”

“好,你回去好好休息。”

素然拿起手里的包和衣服走出办公室,她面无表情,好像整个人都被抽空了一样。

素然走出公司,手机响了起来。

“喂。”

“素然,我刚去找你,说你请假了,是不是哪儿不舒服。”

“哦,我没事。”

“你现在在哪儿……”

素然挂断电话,电话那头是俊宁焦急的声音。

宇晨走进Allen的办公室,疑惑的想着刚才素然的样子,Allen伸手拍了拍宇晨的肩膀:“我刚才说的你听到了吗?”

“什么?”

“明天出发去北京。”

“明天?不是约好的下星期一吗?”

“提前了。”

“怎么会,林木那边我们没有收到提前的通知。”

“这次去林木,不仅是为了新品的合作,最重要的是另外一件事,公司计划明年推出两家的合作品牌M&L。”

“M&L?”

“对,所以这次去北京就是谈M&L的合约。”

“之前公司并没有提到过?所以说新品发布只是一个契机。”

“没错。”

“我说你怎么要亲自去北京,那为什么时间又要提前?”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你倒是跟我说说啊,就我一个人什么都不知道。”

“行了,你今天早点回去准备。”

Allen拿起手里的电话:“琪美,通知明天出差。”

“我跟你说个事,我刚才看到素然好像不太对。”宇晨小声的说。

“什么叫做不太对?”

“我刚才叫她,她都没听到,而且表情看着很伤心。”

“你在哪里看到的?”

“好像是从萧薇办公室的方向走过来的。”

“萧薇…”

“难道是萧薇为难素然,素然终于受不了了。”宇晨一边说着一边喝了口咖啡。

“我知道了。”

“我给你提供了这么重要的消息,不带你这么没良心的。”

“回头请你吃饭。”

“这可是你说的。”宇晨说着眉眼一笑。

“素然,明天出差,没问题吧。”琪美在电话里说道。

“好,我会准时到。”

素然从银行里走出来,一抬眼就看见了俊宁:“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俊宁笑着向她走来:“我还不了解你吗?每次一发工资你就会到银行汇钱。”

“是啊,你总是能猜到。”

“走吧。”

“去哪儿?你不用上班吗?”

“今天我跟你一样,这么好的天气不能白白浪费了。”

俊宁和素然来到外滩,坐在咖啡店里,俊宁端着咖啡和蛋糕坐下:“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要吃甜食。”

“被你发现了。”

“你的表情已经出卖了你,草莓蛋糕,你喜欢的口味。”

素然看着俊宁笑着说:“你记错了吧。”

“难道不是吗?女生不应该都喜欢草莓的。”

素然笑着转头看着窗外的景色,俊宁注视着素然的侧脸,如果能一直陪着你看风景该有多好。

“你觉得上海怎么样?”

素然转头看向俊宁:“繁华现代,就像烟花一样璀璨绚烂,可是终究还是要归于平淡,无论这里有多么诱人,心里总有一个地方,让你忘不了。”

也许我们都还忘不了曾经那个自己,那个最真实的自己,如果什么事都能跟随着自己的心走,该有多好。


��下一章:爱在多年以后(十一)有一种爱是你用恨换不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