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我爱过的女孩,愿你幸福

1

徐瑶第一次和我提分手,是在我们认识的第36天,那天她打扮得跟新疆本地的姑娘一样。夕阳就快要躲进西山,她和我就站在马路边儿,是为了看傍晚时分的新疆暮色,完成最后一天的旅程。我本以为面对如此美景,爱唱歌的徐瑶会为我唱一曲,但是她没有。她对着我露出她稍微晒黑的小脸蛋儿,然后笑着说,陈牧,我们分手吧。啊?我呆在那儿,以为她在开玩笑。可是她又重复了一遍。然后我问为什么?这段时间不是都挺好的吗?

徐瑶说:"我明天要回上海了,感谢我们在一起的这36天旅程,让我很开心。而你也将要回去武汉,在此分别不是很唯美吗?"她抿抿嘴巴,似笑非笑。

我没有答应她,也没有拒绝她的要求。因为这个姑娘确实挺好,但是我找不到话来反驳,或者说是说服她。太阳一溜烟钻进了西边天际,地上的一点点光亮变成了暗淡的颜色,我勉强笑笑说,我们回去吧。

那年,我还是武汉一所高校的大三学生。暑假的时候,我一个人踏上了新疆的旅程。当时没有考虑太多,就是想去那儿走走晒晒,来一场别样的体验。

在武汉开往新疆的火车上,我认识了一个姑娘,她就是徐瑶。她就坐在我对面,她耳朵上挂着一副耳机,安安静静听音乐的样子有点儿独特的韵味。

当她不小心把水洒在我鞋子的时候,她第一次和我说了话。

"哎呀,对不起,对不起,这怎么办呀?"她一脸歉意的样子让我觉得她是个善良的女孩。至少我觉得鞋子湿了一点不算什么。

然后,她为了补偿我,在午餐的时候分了我一桶泡面。

虽然她听歌时候的样子很安静,但是我没想到其实她是个活泼善谈的姑娘。我们一边吃一边聊,交换了我们的来历,也说起了很多有趣的旅程话题。

她在上海上大学,原本是来武汉与朋友碰面一起去新疆。后来朋友因事放了她鸽子,她就自己来了。

一路下来,相谈甚欢。最后还商量着重新规划了一下行程,决定一起做个旅途玩伴。

2

一开始我还有点儿担心这个姑娘多少会娇气些,影响整个旅途。但是旅程很顺利,她还是很开朗很随和,在新疆的那段时间,我们经常不谋而合。

而我也似乎被这样一个好姑娘吸引着。在遇见动人的景色的17天之后,我们开始谈一场关于旅途的恋爱。

其实比不恋爱多不了多少,不过就是把完全不认识的玩伴变成熟悉的伴侣。

我们还是在酒店开2个房间,还是有自己的小空间。但是我们可以站在最美的地方kiss,可以手挽着手出去闲逛,可以亲切的叫对方笨蛋然后肆意地相互追着打闹,可以在小摊上面对老板的误会自然地说,对呀,我们是一对呢。

反正那个时候,她说她有一种明正言顺的快感,或许我应该抱住她,然后大声宣布,这就是我女朋友啊!

在我和徐瑶恋爱的第19天,迎来了我们的旅程的结束,同时也带来了徐瑶的分手之吻。她在夕阳落下的最后一秒和我微笑地说了分手。我们一起回了酒店,第二天她要回上海,而我是武汉的列车。我送她到她房间门口,她开了门就要进去的时候,我拉住了她的手,问她,可不可以不分手。

她说,陈牧,你相信缘分吗?如果以后还能再见到,我们再认真地谈一场。至于现在,我想要一个圆满的句号,不要否定我。然后她主动吻了我,说这是告别之吻。

我知道,徐瑶是个自带浪漫的女生。她会在最开心的时候,唱一首悠扬的歌,或者放一首开心的音乐再跳上一小段舞蹈。但是,我始终没有想到她提出分手的时候,如此让人不轻易接受,又难以拒绝她。好像,她嘴里的话就是一种浪漫,而我不应该破坏。

那天晚上,我很久很久都没有睡着,后半夜睡过去到第二天被闹钟吵起来的时候,看到徐瑶的短信进来,告诉我她已经离开了。突然感觉一阵空虚,我也匆忙起来奔赴回武汉的火车。

回去的路上,我基本没有跟别人说过一句话,也没人会和我说话。这让我一直回想起来程的徐瑶以及与她一起吃过的每一顿泡面,说过的每一句笑话。

现在说起来,这真的是一段让我非常难忘的旅途,那个时候的徐瑶是我认识的最美的徐瑶。所以,乃至后来,我们无数次分手,我都会想起在新疆的时光和那个让我恋恋不舍的她。

3

人们总说缘分很奇妙,但是我并不是一个愿意随着缘分这虚无缥缈的东西行走的人。比起缘分,我更愿意去自己争取。

新疆分开之后,我和徐瑶虽不再是能够说出口的恋人,但也维持着简单而知心的旅友关系。我们用一切通讯设备在表达自己的生活与思想,传递着彼此的过往。

我发现我对徐瑶的抵抗力越来越差,对她的思念越来越重。终于有一天,我问她,徐瑶我们能见面吗?她说,好。然后,我坐上了武汉通上海的高铁,几个小时之后,徐瑶在车站笑着和我挥手,手里的手机还显示着我的号码。

我们重新在一起了。

我们维持着一段深情的异地恋。但是,那个时候我们同为大四的学生,手头并不宽裕。所以,我开始做兼职,因为我需要有足够的能力支付我去上海的路费、酒店住宿费以及约会费用。

刚开始的时候,热恋浓浓,我去的也很频繁,每个周末地每个周末都想去见她。平时也通话,但是不及见面之情来的十分之一热烈。我会不自觉地想念她的笑容,她的声音,她的味道。徐瑶每次来见我,也都是打扮得很好看,但是每次她都说她没有特意打扮,我觉得她是害羞了,在撒谎呢。

但是时间长了,经济与精力逐渐就跟不上了,我去上海的频率逐渐变成了半个月一次,一个月一次,甚至2个月才见她一次。她也来找过我几次,但是始终见面次数太少,很多事情有心无力。我知道徐瑶她不开心了。

后来,我们也吵过好几次。有一次,她又埋怨我不关心她,说我不能照顾她什么的。埋怨我看她次数少等等。那天我状态不好,于是也很生气地说你就不能多来几次来看看我吗?

直接结果就是分手,她说,陈牧,你累了吗,那我们就分手吧。

分手就分手,挂掉电话那一刻我又痛恨自己那么冲动。忍了2天,我又开始各种通讯方式开始哄回徐瑶。她也没生几天我的气,我们又和好了。

4

毕业的时候,我们在商量是我去上海还是徐瑶来武汉。徐瑶说她在上海有一个很喜欢的实习,她不想错过,所以希望我能够去上海发展。可是那个时候,我兼职的培训机构里面刚好有职位空缺,资薪待遇都比外面普通大学生水平高,而且面对上海的竞争以及陌生,我还是愿意选择留在武汉就职。所以,我和徐瑶又开始争执,她再次提出了分手。

我当时就觉得女孩子特别烦,动不动就说分手。我很生气,也没有哄她。大概过了一周,我又不争气地开始想念她的好,她的唠叨。然后,我打她电话,她不接,打了十几个之后,终于接了,但是她好像真的要和我分手的意思。我一时慌了,买了去上海的高铁,几个小时后我敲开了她家的门,她还在生气,我用我的臂力把她强行抱在怀里,然后在她耳边说着抱歉与各种腻歪的情话,最后如你所想,我们又和好了。

这是第三次分手再复合。我本以为情人之间分分合合正常不过,大多长久的爱情都有这些。但是,后来发生的事情太过于凌乱,所以,我都还没有弄清楚,就被判了死刑。

有一次她来找我,我当时正在给一个女学员补习课。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个女学员的缘故,徐瑶等了我2个小时,见到我的时候脸臭臭的。我尝试逗她开心,但是她笑得很勉强。那两天我们的相处特别灰暗。徐瑶好像很不满意,走的时候也没有一点儿正能量。我送她去坐高铁,吻别都没有给我,她背着她的包,头也不回的走了。

如果我知道那是成为爱情的一别,我一定不会像个傻子一样目送她离开。

5

之后的三个月,徐瑶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在了我的生活中。她的电话号码是空号,其他通讯设备也统统没有回复。我去上海找她,她也已经搬走了。我唯一认识的她的一个女闺蜜也不回复我。

我觉得自己好像在演电视剧,生命里一个大活人就这样不见了。

直到三个月后我再次从她闺蜜的微博看到她的婚纱照。那个时候,我就觉得特别不是滋味。我又开始疯狂询问她闺蜜。她闺蜜实在受不了我的"骚扰",给了她的联系方式给我。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大概我就是想要一个解释。这是我后来自己给自己找的理由。

电话打通了,接到我的电话她一点也不惊讶,大概是她闺蜜已经向她负荆请罪过了吧,我想。

她说:"对不起我没告诉你,我回老家郑州发展了。"

然后停了一下,她接着说:"陈牧,你很好,但是可能不是我想要的爱情。我还欠你一个分手,嗯,我们分手吧。这次,不会再复合了!对了,我要结婚了,下个月,在郑州,太远了就不请你来了……"

听到这些的时候,我却一点儿也不激动,也不生气,好像一切都是想象中的一样,我不知道说什么,虽然我接受不了,但是我也没办法拒绝她的要求,就好像第一次她说要分手一样,那样绝望又无可奈何。

我想问她,为什么?可是,我没有问出口,就在话刚到嘴边的时候,突然觉得没有了意义。最后,我说:"好,我知道了。徐瑶,祝你幸福。"

6

我不知道徐瑶为什么突然要回去结婚。或许,她已经厌倦了与我这种分分合合,长长短短的相聚离别。

听说她老公是她高中同窗,认识好多年了,以前就看对眼过,后来因为异地没有一起,后来又联系上了……至于时间多久,我不想去想……

两个月后,我也离开了武汉,总是觉得这个地方让人想起一些伤心往事。我只身来到了深圳,决定重新开始一段新生活。

在后来的几年里,我在徐瑶的微博里,知道了她结婚、生子,过得很幸福。有的时候我还给她评论送祝福,她也大方回应我说谢谢。

那个时候,我也有了新的女朋友,她也是我高中同学,我们在深圳重新相遇,再到相知相爱,然后也准备筹备自己的婚礼。

突然觉得很多事情都很奇妙,或许,我真的应该相信缘分。

所以,不管怎么样,希望我爱过的姑娘,你可以幸福。爱我的你,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