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人怎样搞定结婚相关事宜

文|不二咩

结婚乃人生大事一桩,谁也不想在这上面出什么纰漏。可面临婚宴、婚庆等一堆事情,无数人头大。

其实,仔细想想不过就只有婚宴、婚庆、婚纱照、喜糖、婚房布置等事宜。首先,我们一定要明白自己心里的预算和需求。

你要想清楚你要办的婚礼是高端大气上档次还是低调奢华有内涵?你的预算有多少?比如就拿婚纱照来说,世面上便宜点的有三千左右的,贵的有上万的。婚庆便宜点的有两三千的,贵的什么花艺婚礼等动辄上万。

就拿我自身对婚礼相关事宜的处理方式举例,希望朋友们有所悟。结合经济条件考虑,我追求性价比高的婚宴等。

1.酒楼选择

在选择酒楼方面,先要提前预算好大致的宾客数量。现在有些新人喜欢发链接给亲友,让其填写来参加婚礼的人数。个人认为这样做并不好,因为即使人家回复了,也可能到时有事来不了。

那怎么解决呢?估算呗,七大姑八大姨呀,舅舅们,姨妈们,朋友,同学等。所有你们要请的人列出别人大概来几人参加,不就数目出来了嘛!

或许你会说要是订的宴席少了怎么办?假设我们预算有中午的婚宴有13-15桌人,那么我们可以跟酒楼订13桌,备2桌。备的2桌如果出菜了就付钱。如果刚好只有13桌人,那么那2桌就是酒楼的损失,消费者不必付费。

酒楼可以多看几家,对比一下:菜品、价格、档次、服务、场地是否适合?有没有桌数限制,比如有的酒楼如果你订的筵席不满20桌,你就不能使用大厅,只能使用大的包房。有没有棋牌室(这个也是很重要的,毕竟那么多人,不可能让别人干坐着。)、酒水是否可自带?我比对的几家酒楼中,啤酒不能自带,可同样的啤酒有的酒楼4元一瓶,有的6元,有的7元。问问酒楼有没有折扣,有没有什么赠送服务。比如我问到的有的酒楼每卓送两瓶饮料,赠送嘉宾签到台、大型婚照架、简易舞台布置等。

2.婚纱照

针对婚纱照每个人选择不一,有的人喜欢影楼的口碑和名气,有的人则是希望去外地拍不一样的,而我追求性价比高有特色的。

家里长辈们说去金夫人拍婚纱照,可我们小两口却觉得金夫人的婚纱照都是套路的感觉。

那如何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呢?多逛婚纱照工作室、影楼。还有个足不出户筛选到合自己心意的婚纱照店的方法。看网上团购,尤其看顾客上传的照片。没事,就一家家浏览,终归会找出合适的来。

当我明白自己的要求是特色,而且预算是五千左右时,就明白我需要选的是婚纱照工作室。

后来,没事就打开美团看婚纱照,看不同婚纱照店顾客传的图片。看了很多,真正让我眼前一亮的就一家工作室。团呢还是实地考察呢?

我选择了实地考察,看看他们衣服的状况,看看其他客片,看看套餐包括的产品。问一下是否是全程一对一服务?有没有什么隐性消费?

听说过有些影楼,一个摄影师同时给几对新人拍婚纱照的,所以一对一很重要。隐性消费,比如有的店,明明样片拍200张,他故意给你多拍一些。最后各种劝你哪张也好看,也要了呗!要了,就加钱。有的是准新娘的假睫毛、胸贴等另外要收费。还有的是样片不给你,想要就付钱。

最终所有关于注意事项、违约、套餐包括的产品等,最好都落实到合同条款上。

3.喜糖

为什么喜糖也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你既可以直接每桌一盘喜糖,也可以每人一盒喜糖。盒子有一般的,有精美纸盒,有精美铁盒,根据自己需要选择。

有的地方是直接装一盘,即使是那样你也得选择喜糖的样式、牌子之类的。有的地方是直接用红色或粉色纱布包着几个喜糖。

喜糖盒子最好找批发处批发,因为你要的肯定不只一个两个 选自己喜欢的,便宜的有0.2元一个,另外还有0.5元一个,0.8元一个。贵的铁盒还有1元多一个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盒子有直接拆开,就散架的那种;有方型拿着的那种;还有方型有丝带可以提的那种。

店家一般有喜糖的搭配,可以问问一盒大概装几个?一盒算一份的话,一份是几块钱等。也要想清楚自己大概需要多少份?因为有时来参加婚礼的人,喜糖肯定是有的。还有比如结婚不想请同事的,最后可以回去工作时给他们拎一些喜糖,分发给他们。

4.婚庆

针对婚庆问题,首先要想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服务?自己的婚礼是什么类型的?比如,有的是男方要驱车去迎娶新娘的这种,那么就得跟婚庆公司谈好需要扎花车、摄像、婚车等。或者有的需要的是鲜花婚礼等,也需要沟通清楚。

我是只办婚礼,不用婚车,只需要婚庆公司去酒楼用婚庆道具布置一下场地、酒楼外面布置一下场地、主持一下、全程摄像并制作成光盘。除此外的服务,诸如在婚庆公司租婚纱、化妆、手捧花等我都另有安排。

还有一定要与主持人沟通,有的主持人是自嗨类型的,却无法调动起现场氛围。还有婚礼照常的VCR播放,可以考虑自己制作或者请朋友制作,我的是婚纱照工作室会制作好。

还可以选择看看以前的客片,看看自己喜欢哪种风格的。

另外,还有婚礼仪式流程要谈好。比如西式婚礼,本来应该是父亲牵着女儿的手交给女婿。可我知道我爸是急性子,而且他不喜欢这种故意的作,那我只有换方式。

有的人婚礼喜欢让长辈们上台,新人们喊一声姨或者舅,再敬个礼,让长辈们掏红包的。我个人认为这样不是很好,除非长辈们早已知情,否则太唐突了。而且希望大家开开心心参加婚礼就好,不用心里担忧会不会要红包的问题。

想好自己所需要的服务,才好与婚庆公司谈价钱。他们一般给出的价钱是全套服务的,我们是可以根据自己所需要的服务砍价的。

5.首饰

有些女人喜欢钻戒,有的喜欢黄金,有的喜欢铂金对戒。全看自己喜号和兜里的钱钱决定。

就我自己而言,手太粗,对钻戒没爱好。那就只剩铂金结婚对戒。够低调,而且平日里男士、女士戴着都好看。

项链和耳环,我选择黄金的,因为保值。本来想与戒指搭配,买铂金的。可总感觉铂金的项链和耳环都是白的,接近银色。而自己已有纯银的项链等。

就婚礼当天,与婚纱配对的头饰和项链,打算网购。当天交换的戒指,婚纱照套餐里会为我们订做一对便宜的。

当天会选择用便宜的,是因为若敬酒等不方便时,会选择摘下来给伴娘保管。而若用自己本来贵的,不小心弄丢了,也不好找伴娘麻烦。毕竟,伴娘是自己请的。

之前就有新娘在结婚当天敬酒时,将一万块的钻戒摘下来给伴娘保管,结果却被伴娘一个不小心搞丢了的。最后,只能不了了之。因为,一般伴娘都是新娘自己的闺蜜或朋友,也不可能让人家赔。

6.结婚礼服

结婚礼服,有中式和西式。看自己个人喜好了,我个人比较喜欢西式的婚纱。

只是到底是租还是买,一直犹豫不决。只能等后面去拍婚纱照时,多试试婚纱,看自己适合什么类型的。那样再决定买还是租。

买的话,肯定得花多一些钱。若租,跟婚纱照工作室租,只需要付500块押金,就可以租七天。婚礼结束后,归还婚纱,会全额退回押金。

敬酒服,考虑到冬天敬酒礼裙不好看,打算买大红色的有特色的便装。那样以后平常还可以穿,不至于将衣服一次性消费。

新郎衣服打算选择西装风格的,那样无论跟新娘的婚纱还是便装都可以搭配。

说到礼服,突然想到伴郎、伴娘服的问题。现在有些新人有伴郎团、伴娘团,本来无可厚非。可往往有时,伴郎伴娘的风头盖过了新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郎伴娘服,切记选好颜色,不要太过于招摇。可根据自己婚礼现场布置进行选择,也可以为伴娘选择香槟色长裙,这种百搭却低调的风格。

裙子长度根据季节定,若是冬天,建议长裙,那样人家里面还可以穿打底裤之类的。若是夏天,短裙是不错的选择。

7.家里布置

结婚当天,会到家里坐坐的人肯定不少。可以给家里适当布置点气球之类和贴点喜字等的东东,增加点喜庆氛围。

若家里贴了墙纸,建议买氦气罐充气球,系上丝带,让气球可以飞在家里。若没贴墙纸,也可以往墙上贴一下气球等。

床上最好布置一些大红色或者粉色的结婚专用床上用品,那样喜庆感爆棚。

气球的布置一定要选好时间,太早的话,等家里宾客多的时候,气球已瘪了。太晚的话,宾客已到家,却还在布置,也不好。


关于结婚相关事宜,就写到这儿了。若觉得有用,看完点个赞呗!欢迎准新人们,关于这些事宜还有什么其他问题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会尽量回复大家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