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葬曲》第十一章

        我晕过去了,差点窒息而亡,是房东先生救了我,这是到目前为止,我所知道的消息,我躺在感觉像是医院看起来又不是医院的所谓病床上,疯子躺在隔壁床上,房东说还得好一会儿他才能醒。

        “你很幸运,幸亏他意志还算坚定,否则的话现在和你说话的就不是我啦!还是阎王了,呵呵呵”房东对我如是说,不知为何我总觉得他的言语里透漏着阴险诡诈之气。

       “谢谢您出手相救”我说。

       “不客气,再说你们如果死在我的房间里,那可对我的名声不太好啊,呵呵呵”

        对此,我唯有尴尬一笑,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他说话有点渗人,不过现在他的立场上,确实如此。

             “你们是不是去过龙坡啦?”他问。

             “嗯?”我心想,不知道他是怎么发现我们去过龙坡的,我不由得起了戒心,

             “别介意,我就是问问,好奇而已”

           “呵呵,没什么,不过,你是怎么知道我们去过龙坡了呢?”

           “你们鞋上有血红色的土泥,那是龙坡特有的,虽然你们处理过了,但还是可以看的出来,再有就是你们回来时脸色明显不对劲,还有就是你那兄弟,头顶一抹暗黑气,聚而不散”房东娓娓道来,头头是道,这不由得让我对这个外表粗狂的男人有了新的看法。

           “房东大哥真是心细,那你又是怎么看到我头顶上的暗黑气的呢?”这时不知什么时候醒来的疯子突然问道。

           “这位兄弟真是好体质啊,竟然这么快醒了过来,至于我是怎么看出来的,这个,你有你们的秘密,我当然也有我的秘密,实在抱歉”房东淡淡一笑,眼睛却是盯着看了疯子许久,眸子里冷光乍漏,但一瞬又恢复了平静。

            “房东大哥哪里的话,既然不便告知,我们就不问了,感谢大哥救命之恩”疯子说完一些套话便躺下了。

            房东走了,我送他出去的,我进来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是一个小诊所,但却比一般的要大很多,疯子又坐了起来。

          “老九啊,咱这房东不简单啊!是个‘行家’”他把明白人三个字咬的特别重。

            “行家?”我吃了一惊,我只是觉得房东不太对劲,但并没有往这方面想,疯子说的行家,是指会辩阴阳的阴阳人或者说是风水师,至于道行到底怎么样还得试过之后才知道。

            “只怕他的道行非浅啊!”疯子叹道。

            “你怎么知道的?”

           “呃…那个,我瞎猜的”

            “我……”

         可能是我的心里原因吧,我觉得疯子好像有话没说出来,刻意隐藏了。

           “老九,再过三天就是约定的时间了,你心里有没有底啊!我怎么总觉着这件事是个阴谋”疯子说。

           “阴谋?”

           “你想想看,你为什么要找九眼天珠,据我所知九眼天珠就在景爷手上,而景爷……”疯子顿了顿,接着说道“你不可能不知道吧!但你还是去找了左晨,左晨就顺理成章的找到了他的大哥,而就在这期间那呆子(就是狼,疯子总是这么说他),突然来找你,跟你说当年的隐情,而后就在你非常痛苦的时候,左晨来找你,说他大哥被杀,天珠消息则是由一个不知谁写的纸条传递到你手上,因为左晨大哥可以说是因为你死的,按你的性子,你一定会顺着纸条说的做,但你又不记得路,所以你必定会找一个人一起来,而这个人除了我就是老八”

           说到这,疯子顿了顿看着我,我则是吃惊的看着他,接着他又说道“而老八近些年来一心扑在生意场上,所以你能找的就只有我”  

            他又顿了顿,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我说“但找我来是有什么用吗?”

           “哦,对了,让着一切成立的就是你为什么要找九眼天珠?”他突然问我道。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找天珠,如果非要找个原因,可能是你那天让我看完大哥的信,我就想到了大哥,后来就又想到了他戴的九眼天珠,大哥说过,那天珠是他拿命换来的,命在它在,我可能找的就是这份寄托。”

         “是这样啊”疯子好像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听完有点失落。

           “那你以为呢?”

           “我还以为景爷给过你什么暗示呢”

           “这个还真没有,算了,不想了,到时候我们到了目的地见了那神秘人就一切都知道了。”

           “也是,好吧,太费脑子啦,那现在我们就走吧!”疯子说道。

           “急什么啊?你不是说要上那山,必须经过龙坡的吗?现在这情况就是是个你我,也过不去啊!”

            我说完,疯子沉吟了半晌,我都快睡着了,突然间,他说道“走,我有办法”,说罢就要抓着我走,这一下可把我吓了一跳,我一下子惊醒从凳子上掉了下去。

          “哎呦!不用行这么大的礼”疯子打趣说道。

            “行你个疯子头啊,说话一惊一乍的”

           “嘿嘿,那啥,我们走吧,我有办法闯过龙坡啦!”说罢他就拉起我走。

           “什么办法?”我问。

           “到了你就知道了”他说。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一缕阳光俏皮的从窗户窜了进来,那么清新,那么惬意。 但我却是一夜无眠,两只熊猫眼,烦躁的耳...
    苏墨大哥阅读 518评论 1 5
  • 被圈养的世界 ---------周末游后感。 被圈养的世界,也许吃住不愁。 可以悠哉...
    时光立方阅读 336评论 0 1
  • 刚进办公室没多久,正准备当天的例会,桌上的内线电话便响起来,里面传出前台小妹甜美的声音:“苏青姐,有人找您,我已经...
    妙所阅读 410评论 1 3
  • 晨练 习惯了早起,到德国后一下子倒不过时差,睡得更不好。早晨早早醒来,发现晴也醒了,干脆带她出去遛弯晨练。 第一天...
    真冉阅读 375评论 1 1
  • 我回家了,都会带欣悦和佑佑去超市买他们喜欢吃的零食。佑佑坐在超市的推车上,欣悦和我一起推着车,到了零食的地方,欣悦...
    悦佑5211314阅读 2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