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嬛福地-2019002-DZ-《宅人约会指南》

背景:和前上司出门看书,被推荐看一下这本名字搞怪的书。(你说这都什么操作)

作者:埃里克·史密斯(一个资深宅)

本书核心主题:宅人们如何实现约会乃至相处的可执行方法论。

总体来说,本书十分理工科的方法论思维,我从项目管理的角度来看的话,从项目前期、立项、执行跟踪、总结复盘都做了充分的执行介绍。本书通过大量宅人们熟知的游戏操作、漫画类比更好的描述了这一过程。这是一本茶余饭后看来挺有趣的书。


一、知己知彼,先要知己(盘点可以提供给项目的资源)

1.1 三类宅:流行文化宅、技术宅、学术宅(各有细分,不表)

1.2 宅的特殊技能(实在是太有趣了,附图)

图1:技能列表一
图2:技能列表二
图3:技能列表三

1.3 自我剖析(我属于什么类型的宅:影视宅-浪漫、细节、记性好,可附加大胆冒险、共情者、细节记忆者技能加分;书虫-健谈、博学、有创造力、语言能力强,可附加管理者、共情者、思想开明者技能加分)

1.4 三大误区:她需要英雄主义;你们紧密相连不需要私人空间;有100%的完美伴侣。

1.5 几点补充:①不要试图掩盖自己的真实面目;②样貌不佳不意味着毫无出路;③改变是没有捷径;④学会利用与生俱来的优势与资源;⑤勇敢展示自己哪怕不完美。

二、建立约会渠道(如何寻找项目)

2.1 社交平台(如何取网名,如何用个人头像-自然光、浅景深、模特范不看镜头,如何写个人简述)

2.2 通信工具(你好的弊端、别关注千篇一律的皮囊、友好一点、不要表达错误、言简意赅)

2.3 一些外部活动:

聚会(关注共同的朋友介绍、如果无则主动介绍、迂回式问题、正面交锋)

酒吧(不表,基本我用不上)

咖啡店(戒骄戒躁,争取眼神交流,进一步不浮夸的间接行动)

三、发起邀约(项目立项)

3.1 邀约的方式(从易到难)

网络(适度把握聊天密度)

电话(准备充分清晰地慢慢说)

见面(排时间、注意仪容、清晰表达不支吾、按照准备的提纲、慢慢说)

3.2 地点的选择(对方合适且自己熟悉)

3.3 注意逃离友情地带

四、邀约成功后的准备工作(项目启动)

4.1 情感注意(不要防御心理、不要用显微镜视角看人、内心开放接受各种话题)

4.2 着装(休闲or正式,书中有描述)

4.3 仪表(洗脸、理发、个人卫生、香味)

4.4 其他(耳听八方般关注信息、不要羞涩别扭、增加眼神交流)

五、约会啦(项目实施)

5.1 简单介绍(这里可以看看好好说话怎么破冰的),摸索共同点,再延伸;

5.2 如果不太顺利可以放慢一点进度;

5.3 可以更进一步的话开始用引导式问题,勇敢发问;

5.4 如何埋单(AA还是全付?都OK看对方的偏好,个人感觉在国内男生全付比较符合多数场景);

5.5 离开时重复对方曾经说过的话,留心。

六、第二天的结果跟进(阶段性复盘)

6.1 进展反馈(看对方实际的心情提供了不同的处理方法)

6.2 如果砸了不同的人的疗伤时间

6.3 如果成了拍好一个续集——准备好第二次的约会(具体标准比第一次提升)

七、后续的情况(项目持续跟踪)

7.1 感情进入正轨的迹象:共同的例行日常、可以不刻意制订约会计划、有一点磨合的吵架、交流互动频繁、有过情感的明确表达(说白了就是说过我爱你);

7.2 进入长期感情要关注

①正视双方是有不同的(互补、大局观、妥协)

②法术吸收(不好的):会疏远朋友、时间长没话题、太亲密没空间、提防隔壁老王;

③复活(重新激活):小别胜新婚、定期反思、逃离固定的轨迹(有不同的爱好、朋友圈的聚会、相互独处)

7.3 进阶(共同价值观、同居生活、对待对方家人-慎言、有礼、坦诚、魅力)

八、分手(项目失败应对)

8.1 坦诚面对双方存在的问题;

8.2 挑选一个适合的时间地点;

8.3 保持中立,不翻旧账不清算。

九、疗伤与重启(项目复盘)

9.1 疗伤(别想破镜重圆、重视学习经验、不要被情感支配、净化、转移注意力、朋友帮助、不要逼迫自己)

9.2 什么时候可以重启(心态好了、想清楚要什么、不过敏、不急于求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杭州九趣网络有限公司代理发行的3D神魔手游《逆火苍穹》即将于7月18日首发,游戏在传统玩法基础上加入了大量创...
    尤游木阅读 255评论 0 0
  • 夏雨染尘落玉珠 恰逢龙女出浴来 扫尽人间污垢后 清爽美景赛仙境
    沧海一粟贝阅读 180评论 0 0
  • 晚安,亲爱的。 我在想你,三毛的书,你喜欢,我也爱看了。我去买了电子版。在手机里,上下班的时候看看。 虽说,看得不...
    xiao钱钱阅读 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