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高椅岭,雾漫小东江

出发时间:2016/08/20-21

人均费用:RMB 500

人物:和爱人及若干朋友。

出行天数:2

形式:跟户外团队 徒步

必要装备:双肩背包,适合户外且舒适的衣服及鞋子,帽子,饮用水至少1L,干粮若干,防晒霜,雨伞,防晒衣或冰袖,相素不错的手机或相机。

写在出行前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总是空有一颗想旅行,想去看世界的心。

却总是像小时候听过的那首歌里唱的,想去一个地方,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等到有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这次的郴州之行,虽不是自己安排的自由行,却也颇有趣味,自由,充满探险和兴奋感。加之行程定于周末,时间颇为合适,于是乎在朋友的引荐下,一起报了户外团队,终于要去这个夏天一直心心念念的郴州小东江。

Day 1:柳暗花明,遇见丹霞高椅岭

对高椅岭所知不多,在去之前便求助度娘。度娘拼了洪荒之力,也只给到"高椅岭,丹霞地貌,一个被上帝遗忘的地方"诸如此类的描述。因此并没有对高椅岭抱有太大希望,以至于在徒步了几百米却感觉景色平平,开始抱怨之际,突然柳暗花明。

巨大的山谷
对面徒步的队伍

惊现一个巨大的山谷,视野顿时开阔明亮,不知怎的,想起"成功是你坠落到底时反弹的高度”这句话。山谷的另一边,有其它徒步的人群,正攀登着陡峭类似阶梯的道路。本以为走到这,便要转而下山,不禁有点贪心的怪这美景太短暂,便开始好奇是否能去往对面。这时,领队号召大家大合影。嗯,队形有点乱。(因为根本没队形,哈哈)


大合影

拍完照,继续前行。惊喜的发现,原来我们真的是要到对面去,小窃喜,同时好奇对面会有什么风景线等待着我们。天气真的热,大颗大颗的汗珠从额头脸颊滑落,徒步队伍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徒步的乐趣,就在于不断发现新的惊喜。到达另一侧,顿时被眼前的景色感动到了。

放眼望去,一洼洼明亮如镜的绿水被形状各异的山岩环抱着,山岩又被一簇簇绿草肆意点缀覆盖,山水交融,树石相间,惊而不险。顿时间,视野和身心豁然开朗,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周围一片赞叹声,转而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快门声,我们也情不自禁拿起手机一顿拍,生怕错过把这美景藏入镜头留为回忆的时刻。

被上帝遗忘的地方

高椅岭的小探险,在地表温度趋于舒适之时,在意犹未尽的回味中,以徒步6km的路程圆满结束。

入住酒店&自主晚餐

从高椅岭下来,乘大巴入住麓枫酒店,配置是标双,环境也还过得去,性价比来说挺不错的。舒舒服服的冲了个凉,便和小伙伴们组队觅食。在美团上找到一家叫做“龙液酸汤乌鱼府",可辣可不辣,口味也比较适中,性价比挺高,于是借助百度地图导航走过去,美美的吃了晚餐。吃的是火锅,也点了炒菜和凉菜,还有人手一瓶饮料。9个人吃,人均40块左右,非常划算的。吃罢,在酒店附近逛了一下,就便酒店休息。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Day 2:雾漫小东江,仿似置身仙境

小东江,位于湖南省东南部的资兴市境内,以山水交融的东江湖为主体,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据称是广东的后花园,作为广东人,自然不能错过此等美景。

为赶上最佳观赏时机,早上4点多起床(是的,没看错,就是早上4点多),5点钟在酒店前台退房,并集合坐大巴去往小东江景区。等待集合的间隙,顺便把早餐草草解决。据领队介绍,也可以在小东江的2号桥附近吃早餐,鸡蛋面,一碗10块。建议还是自备干粮。

从酒店出发的时候正下着雨,幸好出行前有查了郴州的天气,昨日的烈日和今日的雷阵雨必定是少不了雨伞的。坐在大巴上,朦朦之间雨越下越大,担心因此会影响小东江的待客容貌。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在车上补觉。

车子开到小东江景区,下车时雨已经停了。Nice!一下子从略显失望的情绪中醒来,满血复活。小东江景区的套票是¥90/人,其中包括了进入景区观赏渔夫撒网的门票,以及随时乘坐景区大巴的费用。小贵!领队支招说不买票也可以,之前进入景区大门不需检票,因此让大家伙自行决定是否买票。

没买票,继续跟着领队前行。徒步没多久,只见远处白茫茫一片,山峰和不远处的亭台楼阁被薄雾笼罩着。

薄雾笼罩

前行了几百米,到达2号桥。虽然才早上6点多,1号桥和2号桥已经聚集了好多游客。此时云雾缭绕的小东江,静谧,美丽大方,泰然自若的迎接着喧嚣的人群。

小东江湖面

来到2号桥栈道,左右两边各站着检票员,没买票的不给进去,只能这么远距离的观赏。感觉开始遗憾的时候,听到有小伙伴已经混进去,于是我们也悄悄找机会跟随着其他旅行团的游客进去。(感觉自己有点做贼心虚,混着走的时候不敢抬头望,想起《越狱》里面米帅越狱之后悄悄混入人群的情景)。TIPS:听说本地人可以免费进入。

下到2号桥栈道,密密麻麻的人群,各自找好位置站着的,蹲守的。不少摄影爱好者架好机器,固定好角度。大家的眼光齐刷刷的望向小东江湖面,等待最佳拍照时机。渔夫这时候挥动船桨,缓缓向湖面划去。一个看似游客的姑娘身穿红色连衣裙,撑着黄色小伞,摆着各种姿势。船舱里面有摄影师!

小船幽境

待到小船回来靠岸时,只听有人喊道“拉横幅,拉横幅”。姑娘忙拾起脚边的横幅,对着镜头又摆了个姿势。呃呃,,原来是在拍宣传片~~~~

渔夫把小船妥妥的靠在岸边,让姑娘上岸。接着,把船摇到湖中,停下,拿起渔网在水里泡一会,再放回船上。继而带好斗笠,继续把小船往湖面视野更开阔的地方划去。观赏的人群有些显然已经等待了太久,或者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开始有人大喊“撒渔网勒”,其他人也应声吆喝。

渔夫不慌不忙的摇着小船调了个头,仿佛要把最佳的拍摄角度呈现出来。接着,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终于拿起了渔网,来回晃动几下,把渔网高举过头,抛向湖面,等待渔网落水,然后收网。原来静谧的湖面瞬间活跃起来,大家赶紧抓住机会按下快门,拍下视频。

小船儿摇啊摇
渔夫撒网

“再撒一个。”热情的人群不时呼喊着,这时稀稀落落其他喊声附和:”再来一个吧“。渔夫拿起船桨,把船摇到另一边(照顾一下另一侧的小伙伴,真贴心),然后拿起渔网继续刚才的撒网动作。

山峰的那边,太阳的光晕缓缓染红天际,倒影在水面上,给小东江的脸颊带来了些许腮红。这时,湖面已被更浓的雾笼罩着,整个湖面看上去好似仙境般梦幻。惊叹不已,观赏了渔夫撒网,便心满意足的继续前行。顺提一句:小东江的水,好清呀!

美丽的小东江
静谧的小东江
水好清有木有

走了好长一段栈道的路,便回到大路上。走到一处有路标的地方,看了上面的介绍才终于明白为何会有“雾漫小东江”之说。

科普一下:小东江水是从东江大坝底部100多米深的坝底流出来的,水温常年保持在8-10℃,而东江湖面的温度则在20℃左右。因为在温差比较的情况下,每年的5月-10月,每当旭日东升或夕阳西下,江面常常弥漫着雾气。

小东江全程10公里,前方还有东江湖大坝,龙景峡谷瀑布,因此我们有5个小伙伴决定徒步到终点,好领略沿途的风光。一路上的风景自然是没令我们失望,有图有真相。个中乐趣,也就只有自己用心体会。

沿途风光
沿途风景

东江湖大坝是挺宏伟的,龙景峡谷瀑布却令人失望。到达终点时,双腿感觉不听使唤,徒步10公里,开心并累着!终点的景色平平无奇,更让人失望。庆幸没有坐景区大巴上来,否则没法领略到沿途风光,只怕更加失望。而且,在这里的餐馆,超贵!本来肚子好饿,就找了一家餐馆准备吃饭,看了菜单,最便宜的套餐也要五六百,吓得我们赶紧走人。

中午1点要在景区游客中心集合,因此商讨过后我们决定回到景区门口附近找吃的。风吹着好凉爽,决定坐摩托车。往回走了几百米,叫了两辆摩托车,每人10块大洋,还是挺划算的。跟摩托车师傅一路聊天,了解到今日的小东江雾算是比较大的,持续到8点都还是烟云缭绕,可能是早上下了雨的缘故。还跟他打听了吃饭的地方,师傅告诉我们,在景区游客中心走过去大概几十米的地方有个叫做“吊桥”的地方,那附近很多吃的,至于去哪一家,师傅很实在的说那就看个人口味了。最后他干脆说直接车我们到那里,省得我们顶着大太阳走路。(又一贴心的人儿,真好)

到了吊桥,看到好多个餐馆,一时不知如何决定,这时候还是要求助“大众点评”和“美团网”,选择了“吊桥大排档”,价格实惠,出品也不错。点了特色菜“三文鱼’,鱼头煮汤,鱼肉切薄变刺身,鱼骨用来炸,一点没浪费。午餐5个人,人均50多。

三文鱼午餐

吃完午餐,回游客中心集合,上车,准备回广,结束郴州之行。

再见,高椅岭&小东江

两天的旅程实在是短暂,但充实的行程和旅途上不断发现美,以及在小东江被雾景惊艳到的感动,却时时萦绕在心。郴州之行,领略到高椅岭独特的丹霞风貌,在柳暗花明的景象面前,心情豁然开朗。在喧嚣的都市中,这种心的宁静和豁达,太美妙了!

小东江,美得一塌糊涂,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它!小东江就像一位窈窕少女,雾景就是她轻盈的面纱,神秘,梦幻,落落大方。窈窕淑女,谁说只有君子好逑!

最美妙的旅程,除了在于遇见大自然的美,还在于遇见自己内心深处的美!

偷一张单反相机拍来的美图:

渔夫撒网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