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半夏

背上沉甸甸的行李,怀着父母的万般嘱托,不远千里乘着火车来到了心中神往的而又只道听途说过的地方--新疆。迷迷糊糊的下了车,此时已入夜,望着车水马龙的车道,忐忑之感油然而生,或许是对第一次来的城市的陌生,腿颤抖了几下,在惊慌中打的直往目的地出发。到了,终于到了,忍不住激动的心情,抛开行李,在校园里狂奔起来,然后大喊一声:我到学校了,一切仿佛顺理成章。抑制住内心的兴奋,拎着行李,踢踏踢踏朝着落脚点走去,打开寝室门,嗅着两个月未曾打扫的寝室香在不安而又内心躁动中睡着了。

为期十天的军训开始了,穿着的迷彩服兰亭小步朝着操场走去,教官俨然站在中央,只听一声:“集合”,人群分做两波按队形依次站在教官们的两旁,听着总教官的训话,觉得甚是无味,便寻着身边的人聊聊天。忽然发现后面的他正笑着看我,我羞涩了一会儿,待早训结束,找上他一起去回族餐厅吃饭,谈谈心,顺带领略异域风情。由于对食物的不了解,小艾吃什么,我就吃什么,一碗奶茶、三个包子、一碟小菜,霎时间,我感到疑惑,怎么吃的那么少?管他了,先吃饱再说,喝了一口奶茶,差点喷了出来,不是吧,竟然是闲的,我木讷了,小艾微微一笑解释说:“很好喝吧,这奶茶可以去腥气”,我闷不吭声,拿起碗来咕噜咕噜的喝了起来,再尝尝包子,羊肉馅的,心里小激动了一番,依旧默默的啃着,时不时抬起头望着小艾,忽然觉得他是一个懂得关爱同学的男生。熬过了第一天的军训,便开始写着日记,将自己的所见所感都写在纸上,突然,一只无形的巨手从我面前拿走了它,转身一看,他,是他,他竟然和我是同一个寝室,我仔细打量着眼前这位小伙子,说话时面带微笑的他,简直是我心目中的偶像,我们两人在短暂的交流过后,便安然睡觉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相识,相熟,相知。在落叶归根的时节里,友谊之花从种子发展为幼苗,又继续成长,成了一朵含苞待放的小雏菊。

很快,两个月时间过去了,雪飘飘然然的从天空落下,那寒冷,让我无处可躲。幸好有寝室里热腾腾的暖气和室友散发的热量,以及我对他的一种敬佩之情让我过了夜又一夜。期间,我与他的关系仿佛定格在开学前,就好像两人素不相识,见面时总是一笑而过,吃饭时总是无语凝噎,就寝时,也不像以前那样和和睦睦、高高兴兴的聊天,有的是一个又一个寂寞之夜。很快寒假来临了,离别时也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双方用眼睛对视了一会儿,便匆匆转身离开。我的寒假是如此的忙忙碌碌,整天都在打扫这,打扫那,买这,买那的,虽说过得如此的平淡,但又很充实。春节在每天的期待中来临了,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打给亲人,同学,朋友,祝他们新年快乐,当看到他的名字时,犹豫了,不知该打还是不该打?猛然间手机响了,他的名字跃然其上,我放松身心,接了他的电话:“小钦,新年快乐,”我呆滞了一会儿,带着些许的紧张回复了他:“老朋友,你也新年快乐”,当说完后,两人同时没了声音,我能听到他那边的炮竹声,过了许久,我询问道:“你还好吗?”他瞬间好像泄了气的气球似的,在电话里说了一堆话,就这样,我们和好如初,接下来的日子我又多了份任务,每天陪他聊天。

拖着慵懒的身体,背着家乡的特产,又开始新一轮两天三夜的颠簸火车之行,一路上与周围的人聊着,亲眼看着他们下着火车,又见新人来占了他们的位置,就这样,在欢声笑语、离旧见新中下了火车,浑浑噩噩的到了大学门口,发现一男生在校门口小花坪处等着我,上前打过招呼,他便替我拿着行李向着寝室楼走去,我在他的背后静静凝视着他那婆娑身影,不禁热泪盈眶,待平复心情后,面带着微笑,两人一前一后的到了寝室,也许是绵绵不休的火车之行,倦意蹭蹭的往上席卷,倒在床上便嚎啕大睡起来。

醒来发现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发现他正在吃着馕,望着日光撒在他的脸庞上,那阳光,犹如一曲小苹果,温暖了我的心。正当我犯迷糊时,他询问我:“吃早餐吗?”我欣然回答道:“不了,谢谢。”短短几个字破开了我们之间的坚冰,我们相约一起去红湖漫步,望着银装素裹的世界,我发出了感慨:何时雪才能停?让我们之间炎热如夏。他的一句话:“看,那儿的雪多么洁白,看红湖结冰了。”我随口应付了几句,为的是多想和他一起在这静谧的环境中多多享受二人的甜蜜世界。长时间的凝望远方被一阵破空声所打断,两人对视了一眼,又相继向声源处望去,只见一根枝条垂倒在道路旁,风依旧在无情拍打着它,那“嘶嘶”的声音回荡在耳旁,两人在愉悦的心境中的度过了一天。两人的关系也由此在不温不火的过程中增进着。

夏初到了,两人约好去南山游玩,然而两人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达成一致意见而取消了此次的活动,我的建议是去那儿行文作诗,他却认为应该去野炊,好好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放松身心。再次见面已于半夏,两人注目凝视了半天,没有一丝声音的发出,不知过了多久,我吞吞吐吐的说了一句话:“你还好吗?”他未曾言语,默默的走开了,我跑上前去想要询问他沉默的原因,他已无踪迹。上课的时间到了,选了和他同桌的位置,突发奇想问他问题,他却扭头一走,坐在后一排位置,我暗暗发誓:不再与他交朋友。就这样,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以后的夏天两人见面只剩下柔和的微笑。我心里有着无数的委屈无法宣泄,总是沉闷着,不与人交流,成了他人眼里的闷骚男。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夏天。

时光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你,尽管我们之间有太多的误会,使得我们心间有层隔膜,阻挡着彼此情感的交流,但是却无法改变在我遇到困难时你温情的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冰镇火药 目录 |【青春】花开半夏(目录) 【青春】花开半夏(1)初入校园 路边的梧桐树轻轻摇曳着,就像是...
    冰镇火药阅读 1,177评论 15 24
  • 9月11曰的凌晨,我从火车上走下,踏入一个陌生的土地,手上提了个大大的行李箱,后面站着爸爸妈妈。天气的突然变化,使...
    Robine阅读 53评论 0 2
  • 军训就这么如期而至,说实话我的心里不是很想参加。尤其是当我听说要持续半个月时,内心更加坚定了,尽管我小时候曾一...
    一指流沙1阅读 187评论 0 0
  • 2007年四川首次实行高考自主命题,我就是在那年参加的高考。 从高中开始,我就严重偏科,尤其是数学。对我来说,...
    一指流沙1阅读 324评论 0 0
  • 文 | 冰镇火药 目录 |【青春】花开半夏(目录) 【青春】花开半夏(2)社团招新 刚吃完午饭,莫小琪就拉着夏雪赶...
    冰镇火药阅读 869评论 23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