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精品班第12期学员分享

《文魁大脑精品班》是文魁大脑俱乐部高级会员的精品课程,由最强大脑金牌教练、特级记忆大师袁文魁亲自面授,包含实用记忆法思维导图等提升学习力和创造力的课程,学员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新疆、沈阳、蒙古、海南等全国各地,甚至有来自新加坡、英国的学生,会员有中学生、大学生、职场精英、创业总裁、学生家长和学校老师等。

8月18日至21日,40名同学在武汉大学一起学习,我们跟着他们来看看课堂现场,听听他们的真实分享吧~

团队展示
课堂上


方凌哲与袁老师

学员方凌哲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课程收获非常大!跟着同学们一起让自己脑洞大开,打开了原来已经固化的思维定式,让我敢想敢画,惊讶于自己可以通过数字编码可以在半小时内背下56个少数民族,我在课堂上了解了联结配对的奇妙和定桩法的神奇,图像记忆的启发让我受益匪浅,我了解到了大脑的潜力,我相信这世界上是有奇迹的,而奇迹是需要我们去努力创造的,在掌握了强大的工具以后更需要我们去熟练运用。接下来我也会参加网络课程和下一次复训,希望能把记忆法和思维导图更好地使用到学习中去,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点亮人生的灯塔。

思维导图和记忆法让我了解到学习过程是有多种多样的,方法也是五花八门的,每一次学习都要选择合适的方法这更不是光看书就可以学到得了。罗老师和韩老师的游戏也是既有意思又有内涵哈,四天中刘老师的思维导图和学习经历也让我影响深刻。所以在此感谢袁老师,刘老师,罗老师,和韩老师。

课堂上
学员张乔的思维导图
学员张乔

学员张乔:

要打破固定思维,不要限制自己,突破自己的极限。

课程中,世界记忆大师、博赞官方认证思维导图管理师刘显梅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记忆之路,用自己的故事鼓舞了每一个心中有梦想的人。

世界记忆大师刘显梅

学员罗依铭

我觉得收获最大的是思维导图的运用,从最初的一窍不通,到初次接触的失误,到现在的熟练运用,画的可能有些慢,可能不够简洁,但,我已经尽我最大的努力去画好,整理好,我相信,只要多练习,每天坚持,就一定能提高我的速度和水平,达到我理想的高度!

这几天总共学了三大记忆法,锁链法,故事法,和定桩法,锁链法就是两两关联,故事法是多个串联在一起,组成一个故事,较容易进行回想,定桩法分为数字定桩和地点定桩,数字定桩一般要记的东西较少,而地点定桩可以记大量的东西,定桩法最好的就是可以进行知识的抽背,可以比其他方法的记忆时间更长,然后就是思维导图,要简化文字,简化主题,把文字形象化,脑洞要大,等等。这些都是很总统的知识,最重要的还是要自己主动去练习,多复习,去下功夫。

学员思维导图练习作品

除了记忆法,高效工作学习的另外一个法宝就是思维导图。课程中,袁老师像大家示范了如何用思维导图梳理文章结构,学员的作品也充分展现了他们在这方面收获颇丰。

思维导图除了用于梳理,还可以激发创意,用创造性的思维思考和解决问题,还可以团队作战哦~

小组创作中
小组创作中
小组讨论中

小组创作中(左3为陈蔺)

学员陈蔺

大家好我叫陈蔺,我来自中国的煤炭之都山西,山西的省会太原。这边经过政府和人民的多年努力已经不再是污染和落后的城市了。气候宜人,地上文物众多欢迎大家有空来旅游。我现在从事的工作是自做生意一个是琥珀生意,一个是我曾经工作多年的影视后期。

四天的时间过的非常快,上课和这些活泼有上进的小同学一起学习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的朝气。我在上课时候并没有举手并不是没有认真听而是希望把更多的机会让给周围的这些小师弟师妹还有小朋友。他们的踊跃仿佛看到了将来自己的孩子,他们更需要鼓励和锻炼。

四天我们学习了记忆方法,我按照我自己的理解把他们归类为形象记忆法(或称之为图画法),归类法(思维导图和分类法),故事法,定桩法。每个大类中又可以再用到锁链法,鞋子拆观众,歌诀法,综合灵活运用。

这些方法只是开始,最终是否能学好并不是在这四天而是今后是否把这些所学用到生活学习当中。记忆法是工具是否用的好还是需要练习。

集体思维的结晶一图展现,解决方案和操作方法详细可执行,一个小时的高颜值实用集体导图腾空出世,一起来看:

集体思维导图
集体思维导图
集体思维导图
集体思维导图

集体思维导图
王婧宜与袁老师

王婧宜《文魁大脑精英班》4天总结

我是王婧宜,来自北京。现在在英国ucl上学,开学大二,数学统计专业。大家来北京或者伦敦,欢迎找我玩哦~

4天时间过的很快。这四天学习了多种记忆方法和思维导图。从锁链法到故事法到定桩法,每一种都让我大开脑洞。在来上课之前就有用故事法记过东西,但是没有经过系统的学习,只是在偶尔谐音能组成故事的时候用一下,这次课程下来基本已经可以清楚的知道什么时候用什么记忆法。而且还学到神奇的定桩法不仅记忆和提取速度更快而且记忆的数量也大。通过学习思维导图也让我更准确,全面的记忆和提取课堂,文章中的信息。同时在记忆的过程中也能起到一个索引的作用。

4天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记忆56个民族和团队绘制思维导图。记忆56个民族的过程中让我发现我虽然两个单词配对记忆比较快,但是把字和数字对上需要时间,我以后要多看数字谐音的表格,加强记忆;团队绘制思维导图让我发现原本没有很熟的人也可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合作,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激发出了我们团队的潜力。

整个过程中,袁老师的讲解都很细致,而且让我从一个什么记忆方法都不懂的小白变成略懂门路的初学者,甚至我原来嫌麻烦,排斥手绘的思维导图,也让我产生了兴趣,回去一定会多多练习。非常感谢这几天袁老师耐心的解答和教导以及韩老师和刘老师的帮助。同时也要感谢我的组员们,大家很团结也都非常优秀,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最后祝愿袁老师的课越办越好。

第12期学员合影

看着这么多小伙伴满载而归,小编也是高兴得不要不要的,还没有来的小伙伴,赶紧戳“第13期《文魁大脑精品班》”报名,与最强大脑金牌教练袁文魁相约武汉大学10月精品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