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放弃了对结果的执着,你就会得到你所向往的

为了在物质世界中得到任何东西,

你必须放弃对它的执着。

这并不是说你必须放弃那个意愿。

你没有放弃那个意愿,

你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愿望。

你放弃的是对那个结果的执着。

这样做具有很大的威力。当你放弃了对结果的执着,并同时具备了专一的意愿,你就会得到你所向往的。任何你所想要的东西就可以通过不执著而得偿所愿,因为不执着是建立在对真我力量的信念之上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反,执着是建立在恐惧与没有安全感的基础之上的,而对安全的需要是建立在不了解真我的基础之上的。只有意识本身才知道如何满足每一个需求。其他的每一件事情只不过是符号而已;汽车、房子、银行存则、衣服、飞机。符号转瞬即逝,它们来了又去,追逐符号的举动就如同满足于地图上的一个位置,而没有踏上真实的征程。它会制造焦虑,并最终让你感到内心空虚,因为你用真我的符号去代替真我。

执着来自贫穷意识,

因为你所执着的总是符号。

不执著就相当于富裕意识,

因为有了不执著,

你就可以创造。

只有不执著的投入才会带来喜悦与欢笑,同时财富的符号才会自发而轻松的被创造出来。在执着的状态中,我们是无助、无望和垂头丧气的囚犯——这些都是庸俗生活和贫穷意识的主要特征。

真正的富裕意识

是在任何时间

都以最少的努力

拥有任何你所想要的那种能力。

唯有当你明了不确定的智慧时,方能达到这样一种境界。在这个不确定中,你会发现自由,你可以创造任何你所向往之事。人们不断的寻找安全感,你会发现自己所寻求的所谓安全实际上就如浮云一般靠不住。即便是对金钱的执着也是不安全感的一种表现。

你或许会说:“等我拥有了几百万之后么我就有安全感了。那时我在经济上就独立了,就可以退休了,然后去做我真正想做的事情。”但是这样的事永远不会发生——永远不会。

那些寻求安全的人一生都在追寻它,但从来没有找到过它。它依然是那样短暂和模糊。不管你在银行里存了多少钱,对钱的执着所产生的永远是不安全感。事实上,有些最有钱的人恰恰是最没有安全感的。

你所寻找的安全是一种幻觉。在古老的智慧之道中,不安全的智慧或不确定的智慧就是它的解决之道。也就是说,对安全与确定的寻找实际上是对已知的一种执着。那什么是已知呢?已知就是过去。已知无异于一座受到过去制约的囚牢。

过去不会进化——丝毫也不会。没有了进化,就只能走向停滞、无序和败坏。

相反,不确定性确实纯粹创造和纯粹自由的沃土。不确定意味着在我们存在的每一时刻都踏在未知的土地上。

未知是所有可能性的基础,它永远新鲜,永远乐于拥抱崭新的形态。没有不确定和未知,生活就成了陈腐而苍白的重复。你成了过去的牺牲品,而你今天的痛苦就是昨天的你所遗留给自己的。

放下对已知的执着,

步入未知,

这样你就踏进了万有可能性的磁场。

你愿意踏入未知领域

说明你具备了某种不确定的智慧。

也就是说,

在生命的每时每刻

你都将拥抱兴奋、冒险与神秘。

你会体验到生活的无穷乐趣

那份神奇,那份辉煌,

那份愉悦及那份心灵的升华。

每天你都可以在万有可能性的磁场中找到令你兴奋的事情。感到不确定说明你走在正道上——不要放弃。明天或明年做什么,你不必有一个全面而严格的预设,因为如果你对将要发生的事情设想的头头是道,你就会被牵制住,那样你就被关在了可能性磁场的外面。

万有可能性磁场的一个主要特征

就是万物都处在无限的相互联系之中。

在这个磁场中无数的时空事件协调一致,

形成我们所向往的结果。

但是在你执着的时候,

你的意愿就被困在了一个死脑筋中,

丧失了弹性与创造力,

也失去了这个磁场必需的自发性。

执着将你的愿望从无限的流动性与灵活性中隔绝开来,凝固成一个僵硬的框架,从而干扰了创造的整个过程。

不执著法则并不违背意愿法则。设定目标之后,你仍然具有往某个方向走的意愿,仍然有一个目标。然后,在甲地到乙地之间存在着无限的可能性。带着不确定的头脑,在发现更崇高的方向或者找到更兴奋的事情做的时候,你就可以随时改变方向。带着不确定的头脑,你也不太会采取强硬手段解决问题,从而对机会保持敏锐的嗅觉。

不执著法则加速了演化的进程。明白了该法则,你就不会强行解决问题。采取强硬措施,你只会制造新的问题。但是你将注意力放在不确定上面,期待答案在混乱中浮现。你就可以见证到不确定的效验,那个结果往往令人喜出望外。

警觉的状态——你在当下时刻和不确定磁场中的准备状态——加上你的目标和意愿,都为你抓住机遇创造了条件。

什么是机遇?

它包含在你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之中。

每一个在生活中碰到的问题

都是活的更大受益的一颗机遇的种子

一旦你有了这样的观念,你就打开了可能性的大门——神秘、奇迹、惊喜和冒险都在其中。

你可以将生活中的每一个问题都看成是更大获益的机会。站在不确定的地基上,你才能保持对机遇的警觉。充分的准备加上良好的时机,答案就会自动出现。

这种情况有人称之为“运气好”。运气好无非是准备加上机遇。当这两者与警醒的觉知相配合,其结果最终对你和你所接触到的人的成长都将会大有裨益。

运用不执著法则

我承若采取以下步骤将不执著法则付诸实践:

1、今天我决心做到不执著。我将不带评判的面对自己和身边的人,对待事情不固执己见;不强行处置问题,以免制造新的问题。我将以不执著之心处理各项事务。

2、今天我将不确定感确立为体验的重要部分。接纳不确定,答案就会从问题和混乱中浮现。事情越不确定,我就越感到安全,因为不确定是通往自由的道路。不确定的智慧让我找到了真正的安全。

3、我将踏入万有可能性的磁场,以兴奋的心情和开放的心态面对无数的选择。踏上万有可能性磁场,我就将经历生命中所有的乐趣、探险、秘密与神奇。

迪帕克·乔普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