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听力不裸考“天龙八部”

一、概况了解

四六级听力的话占比是35%,满分是248.5分。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听力拿到一个不错的分数,离及格也就不远了,及格分数是425。听力占及格分数一半以上,但是大部分人不知道听力怎么提高。

听力比值分配

第一步:完美预测
准备:
快速扫读,标记关键词(听音重点)
找出相同同类信息(话题方向)
预测问题(划掉明显的干扰项)
不认识的不读,太长的不读完(调整好心态)


做题:

放听力的时候,找出标记的词的重复率就可以了。(不信由你,这种方法你不需要听懂就能做对。)

听力读题时间

策略套路:

1、利用听力间隔时间读题。

2、听问题的时间用来核对答案和就近复习。

3、每一个section结束时间用来填答案。(听力放完十秒内就开始收答题卡,边听边涂,又会干扰你的注意力。)

第二步:顺序定位。
开头结尾,
顺序出题,
听的过程始终保持记住两题的选项内容,
原文读到选项相关处,即可作答。

第三步:一针见血
只听到一项,
所听即所选,选项与原文信息全部一致。

(这里的所听即所选,要注意否定、对象、时态、同意替换)

第四步:打怪升级

选项与原文信息全部一致

听到两个以上(较短的选项)

注意区分内容或简单记录,

选转折后,强调处,最高级,唯一性的内容,

对于磨砺两可的,听问题,确定答案。

(要培养不听问题,就预测选项的习惯,这样当问题的时间才能用来,确定答案和进行就近读题。)

第五步:去伪存真

选项与原文部分一致

对比不一致的信息,

同一意义的为正确答案,

错误或不相关的直接排除。

第六步:通关打boss(主旨+推断)

主旨题

题目:位于第一题或最后一题。

问题:What was the speaker talking about,?

what the purpose of the talk?

what aspect of x does the performance mainly discuss?

答案:概括性、开头、高频信息(避免选择细节信息!)

推断题

What does the performance imply/ mean/suggest about X?

what were the students probably do next?

what can be inferred about X?

避免过度推断,

避免选字面意思的选项,

主旨、上下文、态度、语境更重要。

第七步:起死回生(适用于处境非常艰难)

文不对题,排除

过于绝对,违背常识,歧视排除

(先简单的帮你排除一个,提高正确概率)

在相反项中选,

在相似中选,(概率已经是50%了)

已知推未知,

选高重复选项。

所有的考试当中,三观不正的选项是不可能作为正确答案的。

第八步:Try you best, just do it

仔细预审选项,话题和问题先弄清楚,缩小思考范围。

专注听音,预选听到的选项。

听清问题,最终确定核实答案。

听不懂采取排除法和上下文的结合法。

换位思考考官策略,实在遇到难题就放弃,

不要影响,接下来其他题的心态和步骤。时刻安慰自己,你没听明白的别人也没听明白,不能因小失大。

反思一下提升更快哦!



就这么多吧,那太对不起你了,接下来,再给你强化辅导。


关于新闻听力

一、解题思路

1.前三句,主旨题。

What is the news mainly about?

2.同义替换

eg:Dismiss ≈fire ≈sack

monitor ≈check

breach≈break

Constant≈ceaseless

(建议自己拿一个小本子积累一下)

二、备考策略

1、积累主题词汇

explosion  爆炸

air crash 空难

ship sinking 海难

migrant 移民

2、开始泛听新闻

中文新闻背景——英文新闻阅读/视听。

关于长对话和短文

一、分值概况

长对话考八道题,每道题7.1分,

短文考十道题,每道题14.2分。

二、解题思路

1.视听一致。

2.同义替换,比如big等于large.

3.绝大部分按顺序出题。

4.边听边勾画,不等待不强迫。

5.性价比最高的策略,用节省时间看下一题,化掉出现过两次以上的词,用于上下文定位。

6.容易出题的地方

比较级,最高级,转折关系,序数词。

三、备考策略

1.先提分:多做题领会思路。

找到适合自己的手感。

2.提高词汇量:选项和原文中的生词以及同义词。

3.想及格:确定答案句和干扰句

想当学霸:听懂大部分的句子。

4.听懂策略(五步法)

查词背词、跟读、复述、裸听、再次跟读裸听难点。

In notes that, in recent years, expects have come to the conclusion…


本人听力重视第一部分看题,用笔划需要重视的实词和重复词,定位信息,然后听找重复率,加上一点地明显的思考。



祝你听力高分飘过,策略都告诉你了。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欢迎点赞收藏。有人赞超过六十的话我继续写阅读和作文的,不然的话就没动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关于听力!!! 第一招:相关保留原则 当选项中有两项表达意思相近时,那么正确答案必在这两项之中!这时只需稍微听...
    八爷君阅读 723评论 2 15
  • 2016年四六级考试结束了,各位小伙伴感觉如何,是大战后的神清气爽,还是一觉睡醒仍心有余悸? 易习在线收集了一些小...
    易习在线阅读 331评论 0 0
  • 距2017年6月四六级考试 还有最后10天! 小伙伴们,天气很闷热;还在为高考结束的学弟妹们感到高兴;还有一个月就...
    PopOn君阅读 962评论 0 23
  • 看着窗外下了两天的大雨,餐车里所有人都一个表情:无奈,疲惫。 心里估计都在祈求老天爷歇歇吧,拉萨还等着我们呢。晚上...
    众心无相阅读 186评论 0 1
  • 什么是流计算: 在当下这个数据容量呈几何倍暴增的时代背景下,数据的价值在其产生之后,将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降低。因...
    一品悟技术_张驰阅读 7,36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