氤氲着雾气的信卡

我的灵魂远离我的肉体,在思想的迷雾中游移。

沉浸在音乐的旋律中,据说他歌唱的是天体。

我孤独的肉体没有灵魂,

忧伤地流浪在大地,

它们出生是为了共同耕耘生活,

而不为生存在人世。

因为肉体只是物质,

而灵魂,甜蜜的欧亨尼亚!

不过是在寻求完美的精神。

但是你的眼睛像光辉灿烂的源泉,

在我的小路上出现,

并且抓住了我的灵魂,

把它从模糊的天空带到可疑的大地,

把它装入我的肉体,

从此以后,只是从此以后,

欧亨尼亚!我才有了生机。

—米格尔·德·乌纳穆诺《迷雾》


临近除夕的日子里,为大家抽取了晓梅创作的这副牌卡,画面氤氲着雾霭,如同海王星一般的梦境扑面而来。

卡牌的绘制非常抽象,但却很有意境。也许这正是朦胧的好处,你不必执着于看清画面上到底勾勒了什么,就只是静静的去感受,用每一个感官去经验它,再依心而作。

小裴也对这每一张牌发出了自己的“投射”,确切的说是当下的灵感,因为想要坚持抽卡送祝福的老传统,所以就没有像运用OH卡那样引导大家潜入“梦境”,而是跟随冥想得到的直觉,把这一段段呓语倾倒给大家。

相信伟大的共时性会带动灵魂深处的默契与共鸣,让心真正苏醒过来。

感恩晓梅的礼物,感恩她送出的每一份祝福。而这一次,祝福由我派发,用这些梦话。

晓梅的卡 七月拂晓

我们时常渴望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就仿佛世界上所有的人和事都该有一个属于他/它的名字和身份一样,但本质上这是非常无用的。看似确切的定义只是安慰愚者的麻药,而无限的想象才能够延展出生活的宽阔与多元。没有一件事,一个人是可以被物化到能够随意归类的,抽象的思索更不可能。所以,收起所谓的固定答案,让生命在“无解”和“流变“中不断被好奇的心探索和深入,不执着于任何一个瞬间的表相,你才能有资格逼近真相。


晓梅的卡

和自己相互凝视,远比一味的向外求索踏实的多。但是大多数人都耽于这样做,因为他们觉得看向自己的生活是乏味的,充满着空虚和寂寞的味道,殊不知,盲目追逐外在认可的生活,会让内在投射出的价值和态度更不稳定,行动和言语更是在大环境的袭击下变得随波逐流。贪恋别人的眼神,最终会失去理解自己的机会,只有明白了自己,才有可能遇见另一个懂得自己的灵魂。


你是漂泊的禅师,远居山林之间,你没有名字,就只是闭上眼睛,你像是沉睡的婴儿,又像是内观的行者,你的每一步都不需要借助身体和目光移动,而是在乎心的选择。你是安宁的却也是空旷的,你变得非常虚空,却也因此而更加宽广,你可以容纳一切,又让它们穿过你的灵魂。你已然不复存在,就像是飘摇而过的一阵风,吹来轻盈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想要看清的到底是什么呢?以至于睁开的眼睛被聚焦的事物一点点模糊,你是如此的脆弱,却又如此的隐没。你甘于这样的平凡,就像是个丧失希望的人,但这一切都只是我的臆想,真相是,你在灰色的天空里满怀憧憬的等待,等待你自己缓缓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生命如此清浅,却又充满厚重感。你犀利的笔锋,卷动了一片深邃的海。你没有双脚,所以不擅长行走,你只是就着汹涌的波浪,让自己在不断的翻滚中重新找到依靠。你是孤独的,却也因此而感到幸福,了无牵挂的幸福。你不再有情绪,而只是将这浓墨重彩的一笔,封印在了记忆的海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处围城之中的人是无法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的,只有你走出自己的紫禁城,才有可能了解这个世界。你知道自己并非生活的全部,还有亲密的友谊,真挚的爱情,当你决定出走时,不会有任何声音够成实质的阻拦,你就只是攀爬出这道围墙,去眺望远方。砖红色的背景,让人心安,一如你的身体,是灵魂的堡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漠中你将自己的眼睛留下,你注视着沙漠中的每一种生物,并如同天空一般与整个自然界合为一体。你的眼神和你的心一样平静,没有追问时的急切,也不存在无聊的好奇。你就是你,被你的心注视着,将一切都了然于胸,而后放下,当作一无所知。这是空,这也是空性中升起的博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禅是流动的心境,却不是匆忙而紧张的,它在盘旋中静止,就像是回到了家,外面的波澜与它无关。你不再牵挂那些冲突着的人们,因为你对他们充满了信任,你知道这是一场游戏,任何人都可以在这场游戏里找到自己的道,继而返还你的家中,与你享受相同的宁静。你是如此的谦卑,以至于你的耐心浇筑了每一个时刻,你知道这场游戏不会让任何一个灵魂失败,只是时间的相对。你面对你自己,而后你被射入房门的的那道光亮,镀上了一层若有若无的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在冥想,而后便在冥想中休息。你的身体松弛,每一寸肌肉都流淌过光阴。你的头发消失在海里,你被心中的云笼罩,你很安详,尽情的享受着这段时光,你不再将手伸向空气,而是将它安放在你的双膝,你知道它们不需要伸展,就可以探入漆黑的一片,而后将那黑暗,点化成繁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