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五)

可是,我总是轻而易举就相信了旁人。却怎么也不明白为何旁人可以轻而易举地跟别人约定然后又爽约。


2016年3月21日凌晨1点38分。武汉。

经历了长达两天两夜的阵痛。宝宝终于出来了。

粉粉嫩嫩的脸蛋,不爱哭,爱睡觉,饭量大,手劲儿也特别大。

躺在病床上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她睡得香甜。

多么希望我们就这样一直待在医院里,不要回去。



01 

2008年夏天。

天气很是炎热,但是有一丝微甜。我们站在学校院墙外约定好无论考出来是什么成绩,都不要去复读。二本就二本,三本就三本。

当然三本一年光学费就是一万五,家里是供不起我的。所以对于我而言,如果二本都够不上就只能读专科。

然后我们怀揣着这份彼此的约定各自回了家。

可是,我总是轻而易举就相信了旁人。却怎么也不明白为何旁人可以轻而易举地跟别人约定然后又爽约。

那个时候买不起手机,也不敢用家里座机跟你打电话——曾经打过一次,你接了,却支支吾吾然后挂了。

在爷爷家里住了一个月后跑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到网吧里看看你是否在线。

你并不在线,却给我留了言。

你说,你已经报了最有名的复读班准备复读了。

你说之后你都不会上线了,要好好备战新一轮高考。

你说让我再等你一年。明年的这个时候你会来找我。

我什么也没说,下线,关电脑,回家。


02

9月1日,新学校报到。

这里,环境优美,景色怡人。校内山峦起伏,绿色成荫。无论走在哪条林荫小道都能闻到淡淡而又悠长的桂花香。

开学便是军训。

一连几天,毒辣的太阳就这么一直在头顶上猖狂,有些个瘦弱些的女孩子扛不住晕倒了。而我也是咬着牙坚持着。因为收到了你的短信。

“我们放假一天,下午来学校找你。”

所以,我不能晕倒,不能让你看到我脸色惨白气若游丝的样子。

爱情就是这样,总能够让人产生一种无形的却又能拨千斤的力量。

很快就到了下午。

这是我们一别两个月后第一次见面。我再也没有埋怨你的背信弃义一声不响地跑去复读。虽然没有答复你,没有跟你留言。但是从心底里就已经决定了会等你,哪怕是一年。

大颗大颗的汗珠从额头上脸颊上留下来,后背也早已湿透。站军姿的时间过长,身体已经开始止不住的摇晃。

终于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只是没有等到你的到来。

因为等到了六点,你还是没有到,因为堵车。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已经过去,我们晚上还有训练不能请假。所以我们还是没能见上。

军训结束后,开始报社团。寻思着问问你意见看哪些好。

你酸溜溜地说了句,大学是个小社会,也是个大染缸,接触到了更多形形色色的人,心思便不再像当初一般单纯。

我怕你误会,怕你没有信心。只报了枯燥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团体。因为这个团只有女孩子。

殊不知,爱情本就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的。世界上也不可能是只有你我二人。


03

因为专业本是文科性质,班上男生一共也才五个。我从不参加有非班级里以外的男孩子的活动。

那个时候还没有微信,我的QQ好友也都是我们都认识的,没有别的男生。就连邮箱里也都是你写给我的我写给你的信。

每天三点一线,教室食堂寝室。没课的时候会去图书馆。

在学校里从不斩头也不露角。

我用行动证明着我心里的的确确只有你一人。没有其他颜色。

隔壁班有个男孩子辗转打听要来我的号码发来短信说注意我好久了,从军训开始就觉得我不错想交个朋友。我直接回拨了电话过去说不好意思,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笔记本坏了,好友带我去找她认识的计算机系的朋友修,不到一小时就修好了。只是说他有考试让我代他去上两节心理学的课来表示感谢,我只能去了。课间休息的时候发现,原来他就坐在最后一排一直看着坐在第一排认真上课记笔记的我。第二节课我就没去了。此后几天他一直等在我们宿舍楼下,我都不敢下来吃饭,都是舍友帮忙带上来的。

像这样的桃花有几株,但是都被我毫不留情地掐断了。

所以,我以为你上大学后也会如我这般,心里只装下我一人。


04

2010年9月1日,夏天。你去新学校报到,我也匆忙赶来。

是的,没有错。是2010年,并不是2009年。

因为你2009年高考,你依然不甘心只考上了二本,所以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你又去复读了一年。虽然第三年还是二本,但是专业还不错,不用服从调剂。

天气还是很炎热,走在路上都能感觉到地上的热气往上直冒,说不定真的可以煎鸡蛋。

想着你刚来报到肯定对环境对同学都不熟悉,所以半道上买了西瓜让老板切好,这样可以分给大家吃。

我给自己加了贤妻良母的人设。来到你们宿舍,把西瓜分给大家吃后,就帮你铺床叠被,整理东西。你们宿舍没有电扇,我忙得满头是汗。却想着这么热,你晚上肯定也睡不好。就拉着你来到你们学校的小超市里买了一个小电扇还有一些洗漱用品。

一直到六点我才忙完,还得赶回我们学校。

在车上我睡着了。却又笑醒了。

以后咱们可以光明正大地手牵手在路上走了。再也没有任何顾虑,再也不用在发短信的时候还要犹豫会不会打扰到你,再也不用周末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上街一个人百无聊赖过节了。

以后都是有人陪伴的了。

我们两个学校相隔太远了,只有一辆直达车724。几乎是从起点到终点了。我们和其他情侣一样,没课的时候就相互跑来跑去的,上演一幕幕煽情侨情却又沉迷其中的戏码。

你总是觉得让我等了两年有些亏欠,所以总是尽量多照顾我多过来找我。回去的时候总是坐校车送你去车站,然后你又不想我一个人回宿舍,坚持把我送到宿舍楼下然后再走。在不能过来的日子里,我们也是每晚电话,挂来挂去的挂不掉。有时候会一起去超市,没买什么东西却能在里面玩好久,因为外面很热或很冷。超市里面有空调。我拎着白球鞋穿着袜子在超市里面跑来跑去,你在后面推着购物车一路看着我。

我们关系越来越亲密。你说你妈妈想见见我。

我很忐忑。一夜无眠,早上还是跟你回了消息说好。

——未完


下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六)

上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侠气肝胆生,年少执剑闯天涯,好酒一壶,君莫走。茂林修竹,觥筹交错,奏一曲高山流水。昔日,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
    喝橙汁的少年郎阅读 3,564评论 1 4
  • 凌晨四点, 这一刻,我很想你, 想的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突然间很想你,很想见你, 知道现在的你已经熟睡, 我独自一...
    林松薤谷阅读 228评论 0 2
  • 微商这一路,是什么促成了现在的自己。是团队老大珊珊姐的倾囊相授与帮助,还有小伙伴儿的支持与陪伴。很多人会说,冬梅,...
    南方姑娘Anny阅读 312评论 0 0
  • 容器box内的居中: 公共部分css和html结构 添加font-size:0主要是子元素是inline-bloc...
    潇潇轻语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