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云公主

轰隆隆的铁蹄声,震得大地发颤,无数铁骑绕着城墙飞奔,踏起的灰尘直上云霄,如同黑云一般笼罩在蒲类城上。铁骑绕城一圈,再次整齐的集结到城门正面,刀剑铿锵,随着整齐震天的刀剑击盾的声响,大军齐声高吼,“风,风,风。”一骑浑身裹着铁甲的骑士越众而出,在一箭之外停下来,“我等乃居延十三骑,听闻大汉出云公主做客蒲类城,特来恭迎出云公主到蔽寨小住。尔等备好车马将出云公主送出城来,否则,居延十三骑,所过无所留。”

出云公主,车师国的王后。城墙上的士兵都知道这是多么无耻的羞辱,却无人敢对城下说一个不字。居延十三骑,一支发源于居延海的神秘军队,来去如风,所击必破。

“不是说居延十三骑吗,这城外,上万人都不止。”蒲类城中,车师国王把一支金杯摔向守城将领的头上愤怒的吼道。

“大王,居延十三骑,乃是以十三骑为一队,并不是说只有十三人,实在,实在是一个大国也比不了啊。”

“大王,匈奴人凶残善战,都被居延十三骑屠戮无数,我小小的车师如何抵挡,还是向汉朝求救吧。”

“玉门关远在千里之外,等汉朝的大军到来,我蒲类早就城破人亡了。”

车师的贵族们七嘴八舌的吵叫着,忽然所有人都静了下来,“不如。”

众人的眼睛齐刷刷的望向了宰相帕斯归,愤怒的表情下,眼睛却都苛求他继续说下去。

“不如,就答应他们。”

所有人都嘘了一口气,表面上都愤怒的望着帕斯归,内心却对他充满了感激,仿佛所有人都在等待这句话一般,以至于他们虽然表情丰富到位,表现了对帕斯归胆小怕事,丧权辱国的鄙夷,却都忘记了站出来假装谴责他。

门外的一声唱喏忽然打破了这尴尬的寂静,“王后驾到。”

出云公主十八岁和亲嫁到匈奴,如今已三十出头,却依然美貌华贵,她那安静的性格经年历练之后,更是增添了说不出的雍容。

“城外强敌压境,本宫想着或许要向汉朝求救,应会用到本宫的印信,不请自来,国王莫怪,你们,继续吧。”出云淡淡的说道,悦耳的声音却向鼓点一样,敲着每一个人的心壁。

大殿内的贵族们,你望着我,我望着你,宰相帕斯归往前走了一步,又退了回来。

出云转身坐定之后,望着大殿内的群臣,又望着国王,“国王,决定了?”

国王点了点头,将头扭向了一边。

一辆华丽的马车缓缓驶出了蒲类城,出云闭着眼睛,马车一晃一晃,就像是十二年前,她离开长安那样。

大汉朝从刘邦开始,和亲的公主向来只有在宗室中选定,加以公主名号,出塞和亲。而出云却是纯正的天家血脉,景帝的次女,大汉尊贵的出云公主。

嫁入塞外苦寒之地,爱人不能见,故国不能望,除了要忍受胡人那荒唐的父死子娶后母的习俗,如今自己居然再一次成为一个国家求取和平的工具。

一滴眼泪从她的面颊跌落,她的心已经变得冰冷,曾经,她也有过少女情怀和爱情。

“水木,汉家祖制,公主必须嫁给公侯,你去从军吧,出云等你回来娶我。”

水木腰挎环首刀,英姿猎猎,回首望一眼长安,“出云,等着我,马踏匈奴日,便是我向皇上求娶你之时。”

大军浩浩荡荡的开出了长安,从那一刻起,长安城里最关心这支大军的,除了景帝,还有出云。

深秋如初春,寒露如春浓,一支大军再次开回长安,却没有了水木的身影,甚至,连他如何死,如何亡,连裹尸的马革马革都没有带回一片。

马车缓缓驶向远处的居延十三骑,出云的泪珠啪嗒的掉落,“水木,你会怪我吗?”莺语喃喃,往日的画面仍旧掩面扑来。

“木哥哥,我每日都要背女德,做女红,出云好烦好烦呀。”

“出云,以后,我不会让你做任何不愿意做的事情。”

“真的吗?”

“看,这是我领的环首刀,明日我便要出塞了,等我拜将封侯。”

上万的居延大军矗立在远方,车师求和的队伍已经可以听到军马打响鼻的声音,出云伏在车厢里,放声的哭泣,“木哥哥,出云不愿意,出云不愿意。”

十二年前,出塞的大军凯旋而归,将军王义领赏受奉,两个月后,在王义的建议下,出云出塞和亲。出云哭泣着坐着马车离开长安,临行托自己的弟弟刘彻打听水木的讯息。

当出云到达车师,水木的消息也送了过来,汉军击居延,水木所在的部曲五百人被围困,主将王义拒不救援,五百余人,只留下四百多具尸体。王义却割下了水木与袍泽杀死的匈奴人的头颅回来请功。冒功案发,王义伏诛。出云捧着刘彻送来的信笺伏在床上,泪水淹没了所有的记忆。

就如同现在,泪水淹没了出云,却掩不住车外战马长嘶。

“小姑娘,你为什么哭泣?”车外,一个坚毅却饱含温情的声音响起,出云的心像是被重击一般,仿佛再次置身少女时代,好心的大哥哥安慰伤心的自己。

这是一个三十余岁将军的声音,这个声音有比他年龄还要老的沧桑,这是个陌生的声音,“你要是不愿意,我送你回去,我不会让你做任何不愿意做的事情。”

出云感到一阵窒息,车帘被掀开,一个腰挎环首刀的将军,英姿猎猎,仿佛穿透了岁月的尘封,击碎了她所有的心防。

“水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武志红老师的新作,关于心理学的普适之作,普通人也能看得懂的一部启示记录。从这本书里,不仅看到了别人,更见到...
    清风wwj阅读 213评论 0 0
  • [我的阅读]《你的工作有意义吗?》 所有的经济价值创造都始于将劳作付诸自然。一个苹果,我们知道几乎其全部价值都是来...
    一亩岐江阅读 141评论 0 0
  • 姚家坡,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子长,一个让人引起无限回忆的地方。 原任队长(现参谋...
    xc高鹏阅读 386评论 1 0
  • 从去年十一国庆节和中学的好友一起去电影院看了《心花路放》这部电影,宁浩这个名字我就记住了,那之后我回来在网上百度了...
    凉花城阅读 1,12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