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形培训部分笔记

1.当下的目标重要吗?是最重要的吗?有没有更重要的?目标背后的代价能承受吗?

2.对于目标可能产生的影响,你有几年视角?短期视角(1-6月)还是长期视角(3年、5年还是更长)

3.训练是由脑发出指令,通过运动神经调动身体的特定肌肉配合、特定能量系统完成的特定动作。

4.所有训练的目标本质,都是围绕目标制造与之相对应的定向变强的理由。

5.训练中能量消耗和物质代谢的方式是有别于常态化的日常行为的。

6.所有高效的训练,都是通过制造训练中针对性的不适应性,从而利用身体的合理蜕变原则去适应这种训练中面临的不适应。

7.适应当下的不适应有两种方式:增加当下的不具备和丢下当下的不需要。

8.训练这种非常态化行为,将决定了训练中身体的物质代谢和消耗将不同于普通不训练的人。那么消耗不同,亏空程度也会不同,亏空不同,意味着允许补充而不至于产生过剩情况的量也不同。

9.训练造成肌糖原亏空后是身体吸收营养物质的阶段。训练者的肌肉在训练后处于明显的亏空状态,特别是力量训练者。那么意味着训练后进食,训练者更容易将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成糖原,而不是脂肪。

10.非训练者因为很少典型性亏空肌糖原,所以导致肌肉对糖的敏感性差。又因为训练者的肌糖原可能始终处于相对饱和的状态,再加上没有高强度的使用肌肉,所以相应的能量底物奇糖原的亏空在任何时间都不明显,所以进食后碳水更容易因为无处可去,而最终转变为脂肪的储存。

11.力量训练可以带来更多维度的抑制脂肪合成的能力(抗脂合能力)

12.身体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非常聪明的在不断试图改变而适应当下。

13.训练的特殊性,决定了运动中的物质代谢状况因人、训练类型、训练持续时间及训练时间段的不同,能量消耗也不同。所以,我们通过训练后的饮食补充,想要建设的身体从能力和身材方向可能皆有不同。基于此,我们要针对性的给身体合理的补充。

14.饮食不能增肌,只能辅助你增肌,作为增肌的原材料。

15.专家,就是让你能清晰地去认识和自己接纳自己,从更多维度去看问题,进而识局和破局。

16.专家不是要解决一切问题,而是接纳自己不能改变的问题。

17.身材的决定因素:

(1)先天比例、骨骼程度和不可改变的体姿体态;
(2)附着在骨骼上的肌肉,以及肌肉在不同骨骼上的发达程度;
(3)覆盖在肌肉上的脂肪,以及脂肪在不同身体部位的堆积程度。

18.塑形到底在塑什么?

(1)通过增加局部肌肉来调整视觉上的不平衡感和肌肉发达程度;
(2)通过最佳的脂肪分解来实现肌肉线条的清晰化

19.肌肉的塑造方式和脂肪的塑造方式,在根本有影响是完全不同的。

20.执教过程中,教练才是节奏的主导者。

21.肌肉是带动骨骼发生位移的唯一拉动源,因此产生了行为。肌肉是为行为服务的,没有行为就没有基友存在的意义和理由。

22.肌肉萎缩不是因为肌肉断了,不是供氧供血停止了,而是因为行为停止了。什么样的行为,引发什么样的肌肉存在形式。

23.行为是引发改变的向导,而营养是保障改变发展的大环境

24.减肥的决定因素不是脂肪分解代谢的总量,而是脂肪合成代谢和分解代谢的负差值。

25.专业不是第一位的,不被人理解接纳的专业是没有价值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扩充知识前往:硬派健身 - 知乎专栏 开篇 体重设定点理论体重的设定点(set-point)理论。大意是:一旦你的...
    cabbageyang阅读 7,900评论 0 23
  • 本文参考B站UP主 ,以及一些网上的相关资料,如有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目录 1、参考书籍2、节食到底能不能减肥?饮...
    小丑鱼和蝉阅读 2,251评论 0 1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增肌理论 一、增肌三要素 机械张力(最关键) 代谢压力 良性肌肉损伤 1、机械张力 机械张力对于增肌来说最为关键。...
    KinoJumper阅读 1,275评论 0 1
  • 身材不是健身的目的,快乐也不是,甚至健身都不是目的。你的目的是发现自己,发现困缚与日常生活中的自己。(于我:享受控...
    煲仔饭少女阅读 1,64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