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苦,还好你甜

文|甜小姐

01

闺蜜上个月提前分娩了,我去医院看她的时候,正值晌午最热时分,阳光火辣辣的炙烤着地面,老王接到我的时候,一脸灿烂,他迫不及待的向我讲述着事情的前因后果,我走在他身边,不时逗逗他。

医院里人满为患,病房里挤满了陌生的面孔,闺蜜安静的躺在床上,看到我的那一刻,瞬间舒展了眉心,雀跃的呼唤我过来坐,老王寄给我一瓶纯净水,不忘叮嘱我们好好聊聊。

期间,医生前前后后来查房好几次,老王总是紧张的冲到床边,对着医生刨根问底,生怕出一点差错,闺蜜有一丁点的不舒服,老王都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又是安抚她的小情绪,又是冲到前台叫医生,而我听到最多的话是:“别怕,有我在!”

吃饭的时候,他觉得医院的饭菜不放心,特意跑到很远的地方替她买了一碗看起来营养又健康的龙须面,心花怒放的打开饭盒,冲着床上的女孩儿笑:“我多给了一些钱,让人家多加了两个鸡蛋。”我望着那碗色泽清淡的龙须面,好像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

医生说闺蜜的血液黏度太高,需要转到独立病房,不等闺蜜反应,老王在边上温柔的安抚她:“没关系,我在呢!”提前分娩,孩子要在保温箱里待足足一个半月,花费16万左右,老王微笑着安慰她:“没事儿的!”接着顺手签了字。

我突然想起,他在前一天晚上给我打电话时的情景,隔着距离,一向爱说爱笑的他却有点语塞,我问他怎么了,只能听到断断续续的喘息,隔了很久,他在电话里告诉我闺蜜提前生产的消息,说她好几天情绪不稳定,自己束手无策,希望我能帮忙劝劝。

图片来自网络

对于所有女人来说,怀孕、分娩都是一场难言的炼狱,每个经历过的人都会惊叹的讲述过程,结果殊途同归,“疼痛难忍!”而我那天在医院看到闺蜜的时候,却突然间明白,最好的止痛药,不是瓶子里倒出来的一粒粒胶囊,不是缓缓流入皮肤的麻醉剂,而是有人说一句“有我在!”

有人说,最好的爱情是,我在床上,饭在锅里。每次听到都会在立刻脑补这个画面,温馨而甜蜜,好像我们终其一生,就是在寻找一个家,有人吃你煮的饭,有人陪你睡觉,日子平淡却四季甘甜。

然而,所有的甜美,所有的小美好,都不能少了这一句“有我在!”这句话是有魔力的,我们常常以为,人在痛苦的时候,最需要的是安慰,却忽视了陪伴的力量,即使你苦口婆心的说一通,也抵不过最朴素的一句:“有我在!”,很多时候,陪伴、理解,更能融化一颗暴躁、疼痛的心。

所有的惶恐不安,痛彻心扉,不知所措,不是需要千万句的宠着、哄着,安慰着,而是有人告诉你,有他在,就能免你惊慌,护你周全。

能让人安心的,从来都不是有人爱,有人宠,而是有人懂,有人陪!

我不能感同身受,但我愿意陪着你,也理解你!

独木舟在《孤单星球》里说:“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有多冷漠,有些人就有多温暖,希望你总会遇见那些温暖对你的人。”

02

第一次感到孤单是大四毕业那年,因为种种原因,原先定好的事情被人暗地掉包,并且诬陷、谩骂,明明没有做任何事,却被当众羞辱,无力反驳,每天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在走廊里和那些谣言的制造者微笑问好,明明已经很努力的与世无争,却总是免不了成了别人的餐中食,那一刻,我终于理解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感觉。

漫长的时间里,我一直保持沉默,直到结果出来的那一天,看到小姐妹们抱着男朋友泣不成声的时候,我蹲在不远处的树影下,泪如泉涌,好像我所有的委屈在那一刻淹没了理智,我强烈的渴望有人在身边,摸着我的头,温柔的说一句:“没关系,有我在!”几年过去了,那一天的孤单和脆弱却一直醒目。

这几年走南闯北,早已习惯了独处,自己打理生活中的一切事物,照顾一颗不安的灵魂,有人问过我,这些年,最苦的时候,你是怎么走过来的?

每当听到这样的问题,都有根神经莫名的被惊蛰,因为那些难以启齿的时光,基本都是自己一个人咬牙切齿的挺过来的,过早的离家闯荡,练就了一身“武艺”。

我总是坚信,无论我们的人生多么晦暗无边,多么艰难险阻,你都要继续向前走,才能遇见一个闪闪发光的人。

03

2017年冬天,我遇见了一生中最特别的人。他出现的时候,就像一道彩虹挂在天边,明媚的四季都为之惊艳。我很早就知道,只有坚持自己热爱的事情,并且不遗余力的努力,才能摘到最亮的星辰。遇见他后,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孤单一人来到这世上,终其一生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个人,与自己同行。”当初不解其中意,再看已是句中人。

相同的境遇,类似的经历,一致的三观,相同的爱好……

他是我见过最精致的男生,也是我见过最有趣的灵魂。默默地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细心地照顾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能洞察所有不为人知的小细节,也会时常制造意想不到的惊喜,大概美好就是如此,走到哪里,都是人群里最令人喜欢的那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难过的,不安的,撑不下去的时候,即使呆在原地一言不发,只要看到对话框里弹出来一句:“有我在!”眼泪就瞬间夺眶而出,即使心里有一万份委屈和难言,仿佛都能被这句话瞬间治愈。

它让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我不是孤单的一个人前行,我不是必须一直隐忍克制,我不是必须去承受生活所有的暴击,我也可以有人懂,有人陪。

生而为人,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遇见一个人,你不用故作坚强,也不必强忍苦痛,他出现后的日子,可以喜怒哀乐一起分享,遥远的梦想一起实现,你偶尔流露的小性子有人宠,时常疲惫的心灵他都懂,他不需要富甲一方,给你买名牌包包和潮服,也不用事事周到,把你宠成全世界的小公主,更不用每天说很多土味情话逗你开心,只需要在每一个你需要的时候,他都在就好了。

04

很久以前看过一句话很甜:“我喜欢这世界,因为这世界上有麻辣小龙虾,有小说和电影,有向日葵和远方,还有好喝的啤酒,更重要的是,有我们的家人和朋友,我想让你知道,我喜欢这世界,也喜欢你。”

因为特别,所以偏爱!

爱情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成长里,陪伴是一起做梦的坚持,这一生很漫长,谁都有力不从心的时候,谁都有孤独无助的瞬间,友情也好,爱情也罢,愿你都能遇见一个人,在你需要的时候,不用思前想后,不看周遭眼光,不必权衡利弊,就能果敢的站到你身边,温柔的摸着你的头,笑着告诉你:“没关系,有我在!”

让你空洞的心踏实安逸,这世界上总有个人心疼你,你是全世界的大人,却是他一个人的小朋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脑袋里想法很多,一方面是觉得人活着真的太累,然后就会产生很多古七八坏的想法甚至自杀,当然我是没有那个胆子的。...
    14思政马全勇阅读 387评论 1 3
  • 春天的大脑嘣儿 这东东叫“大脑嘣儿”,学名“小根儿蒜”, 那天我和妻子在市场上遇见了它,买回来吃,我家有两种吃法...
    老李看月亮阅读 3,446评论 2 2
  • 你有没有发现,在一些大型的跨国企业中,越高级的领导者,越擅长演讲?几乎所有跨国企业的CEO,都是演讲家?美国总统竞...
    洋_葱头阅读 560评论 0 0
  • 你该会来了 文/兰雪 你该会来了 昨天,我还没来的及着夏的凉爽 去迎接你的到来 你却猛不迭地 把夏的闷热...
    lanxueer8849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