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山丘,才发现你在等候

越过山丘,才发现你在等候

01.

刚刚立秋,天气一夜之间转凉。桃子刚经历了一个月没日没夜的加班,终于完成了手中的项目。

昨晚回家甩掉高跟鞋睡觉时,明明记得空气中有一缕闷热的气息萦绕,她打开空调,一头栽了下去沉沉睡下。

本来准备卸去疲惫好好睡一觉,结果不到七点,生生被冻醒了。该死,谁让自己昨晚手欠把温度调到23度,冷风呼呼地吹着,她止不住地打了个哆嗦。赶紧把空调关掉。

拉开窗子,灰白色的天空,梧桐树深绿的叶子上挂满了湿漉的水珠,胖嘟嘟地大花猫从楼下的灌木丛中窜了出来,前爪用力的刨着月季花旁边的那一丁点泥土,恩,应该是刚刚下过一场雨。

一场秋雨一场凉,墨迹天气提醒她,今天气温只有20度,她打开衣柜,开始找衣服。柜子里挂着都是夏季的衣服,翻找了半天,才找到一条黑色的长裙,搭配一件米色针织衫。简洁素雅,符合桃子一贯的穿衣风格。

她扎起自己的长发,露出光洁的额头,侧眼看到针织衫左侧胸前有一朵刺绣玫瑰。

对哦,这件衣服是两年前,远离陪我一起买的,他说这件衣服很适合我,娴静优雅中透着一丝俏皮,他应该是因为这朵深红色的玫瑰花吧,不悲不喜,安静地盛放.......桃子自顾自地陷入了沉思。

桃子很久很久之前就喜欢远离,熟悉桃子的人都知道,这是个公开的秘密。

远离是桃子的大学校友,远离是个清风明月一般俊朗的男子,他很优秀。但他清冷而孤傲,有着一双拒人千里之外的眼眸。

娴静的桃子和远离原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桃子虽然生得眉目清秀,温婉可人。但比起远离身边的波斯猫一般性感美丽的女人,她差的可不止一点点。再加上桃子家境普通,从一个小镇子挤破头皮才考入省城的大学,心里多多少少是有一些自卑的。

大一英语六级考试时,她从南校区走路近三十分钟来到了北校区,炎热的夏季,她走得气喘嘘嘘,浅色的格子裙被汗水浸湿了一大片,从一楼爬到了四楼,好不容易落座,考试时间也马上到了。她检查了一下文具,啊地叫了一声,老师狠狠得丢给她一白眼,这位女同学,请保持安静,马上要发试卷了。

我的笔袋丢了,我没有笔。桃子沮丧道。

老师正准备开口责备她时,前桌一名男生扭头递来了一个浅绿色的文具袋,喏,里边有铅笔,水笔,自动笔还有橡皮。桃子抬眼看到一双茶晶色的眼眸映着午后的阳光,那一刻连聒噪的蝉鸣声都变得异常悦耳动听,她的心里悄悄地埋下了一粒种子。

桃子脸上迅速爬上两朵红色的云彩,怯生生地说了句谢谢。

那时桃子第一次遇见远离,因为用了远离的笔,考试超长发挥。

她是宿舍六个女生中唯一一个大一就通过六级考试的。她把这一切统统归功于远离,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力量。桃子没羞没臊地想。

打那以后,远离这个名子已经深深的植入了她的生命里。对,是生命里。

02.

初遇爱情的姑娘就是这样奋不顾身,因为他一次不经意的帮助,便轻易地把自己一腔热情付于红颜。

即使像桃子这样安静内敛的姑娘,为了远离也心肝情愿地作一只飞蛾。

大家都说动画专业的班花风桦是远离青梅竹马的正牌女友。

桃子见过风桦,一看就是家境良好的大家闺秀,她皮肤极白,一双温润如玉的眼睛,长发披肩,喜欢穿棉布连衣裙,白球鞋,愈发显得高挑优雅,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桃子明知道自己没有机会了,但她不甘心。她收起自己如青藤般疯狂蔓延的感情,默默的关注远离的一切动态。

毕业聚餐,学校外的大排档,班上的同学在一起,天南地北的聊着,聊得最多的便是未来发展方向。桃子支起耳朵听到隔壁桌的远离说,他要去北京。恩,正式做一名北漂。原来,远离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进入了北京一家外企。

桃子落寞的低下头,她眼眸里的光渐渐暗淡下来,自己的未来平铺直叙的摆在眼前,回到家乡的市区做一所高级中学的老师,为此她大三时已经把教师资格证考过了,大四毕业前已经过无关斩六将地接到了学校的Offer。她爸爸妈妈因为这件事情特别庆祝了一番。女儿工作离家近,又是一名中学老师,虽然工作中规中距,但女孩子家做老师多好,说起来也很体面,长辈们都喜欢,关键是也好找对象。

那天晚上大家一起去K歌,风烨与远离形影不离。

桃子坐在最角落,灯光的最暗之处。

远离唱了一首歌,他嗓音低沉嘶哑,眼神有些飘忽不定。

“也许我们从未成熟

还没能晓得就快要老了

尽管心里活着的还是那个年轻人

因为不安而频频回首

无知地索求,羞耻于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每一个山丘

越过山丘,虽然已白了头

喋喋不休,时不我予的哀愁

还未如愿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喋喋不休,再也唤不回温柔......”

李宗盛的《山丘》,一束灯光打在远离的脸颊,他琥珀色的眼瞳里流动着金色微光,很动人。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风烨就在远离的身边,深情的望着他,目光如炬。

桃子躲在灯光最暗之处,按捺着心中强烈的感情与不舍,眼里涌动着莹莹的光。就像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一样,你也无法照亮一个执意要躲在阴霾里的人,除非有一天,她自己愿意走出来,被照亮。

桃子和远离原本就是普通的同学关系,即使她内心已经上演了一场生死别离的大戏,但真正的分离却是云淡风轻。

03.

桃子做了一名中学英语老师,循规蹈矩地生活,上课,下课,备课,培训,日子过得简单而纯粹。

二十四五的姑娘,身边一直没个男朋友,爸妈费尽心思地安排她相亲,她一次一次地放鸽子,桃子妈妈终于忍无可忍,你再不找男朋友,就别回家了。桃子妈妈要亲自出马陪桃子相亲。

丽景路街上一所茶馆,五十多岁的桃子妈妈把头发挽得一丝不苟,还破天荒地画了眉毛,抹了口红。桃子随意地扎起马尾,穿着一件针织开衫,T恤牛仔裤。桃子看着妈妈隆重的装扮,啼笑皆非。她嫌弃妈妈太过重视,妈妈怪她太不重视,俩人相互埋怨。

话毕,一个儒雅的男生已经坐到了对面,他穿着一件浅蓝色的竖条纹衬衣,卡其色的裤子,背着一个米色公文包,干净利落的短发微微湿润,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好闻的青草香味。

阿姨好,这位就是桃子吧?男生的声音很好听,干净,温暖且不失浑厚。桃子不由得注视着他,恰好看到他的眼睛,深褐色的眼眸清澈见底,那是和远离不一样的眼神,眼神中的温暖似乎可以包容下整个世界。

桃子不争气地红起了脸颊。

桃子,你好!我叫青云,很高兴认识你!男生大大方方地自我介绍。

一壶碧螺春毕,俩人也随意得聊了很多。

桃子妈妈趁机离去,给年轻人多一些独处的空间。

他们又去了一家音乐酒吧。

青云是个很不错的男生,他是一名程序员,他稳重且不失风趣。看得出他挺中意桃子,因为每当他注视着桃子时,眼眸里都含着满满的感情。桃子不明白,明明两个人初次相遇,哪里来的情意绵长。

主唱在台上一首接一首地唱着情歌。

青云和桃子喝着小酒,聊着电影,文学,李安,黑格尔......青云时不时得抛出一些梗,而桃子刚好能接得住,她笑不可支。

又一杯酒后,青云起身走上了舞台,他清了清嗓子说,一首老歌送给我的朋友桃子。

他嗓音轻灵而浑厚,听上去有一种耐人寻味的舒适

“你一直说的那个公园已经拆了

还记得荡著秋千日子就飞起来

漫漫的下午阳光都在脸上撒野

你那傻气,我真是想念

那时候小小的你还没学会叹气

谁又会想到他们现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样子倒是一点没变

时间走了,谁还在等呢......”

桃子坐在第一排望着台上的青云,灯光抚摸着他的发他的眼眸,她猝不及防地想到了远离。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喋喋不休,再也换不回温柔。

她想得入了神,青云坐到她身边,拍了她的肩膀,她抱歉地笑了笑,唱得真好听。

你喜欢就好,青云温和地看着她。她躲开他的眼神,随意找了个话题聊了起来。

桃子妈妈对青云特别的满意,其实桃子对青云的印象也很好。但是,心里盛满了一个人,再也塞不下另一个了。

04.

桃子做了一年的老师,她实在受不了这种温水煮青蛙一样安逸的日子,就辞职了。不顾爸妈的反对来到了北京,投奔好友晴秋。

晴秋知道桃子是奔着远离来的。

一年时间,远离已经升职为一个项目主管,风烨去了伦敦留学。俩人的是分是合,关系并不明朗。

桃子别有用心的打探到远离的公司,那是一家五百强企业,遗憾的是暂时也没有合适的岗位,于是她把目标锁定在远离公司楼上的一家企业,也是一家上市公司,正好在招文员,她精心准备了面试,经过层层筛选终于收到了offer。

晴秋打趣桃子真是舍命为红颜。

桃子无所谓,不管怎样,总算是离远离又近了一步。

至少有机会约他吃饭吧!桃子默默地想。

进入公司半个月后,她才有一次机会在电梯里遇到了远离,一年多不见,远离穿着职业装,系着一条宝蓝色的领带。眼眸依然明亮而清冷,下巴上冒出一层细细的胡渣,看上去成熟了几分。隔着几层人,桃子甚至可以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她强忍着内心的雀跃没敢上前跟远离打招呼。

碰巧那天中午下班时,远离遇到了桃子,他轻拍她的肩膀,嗨,好久不见,没想到在这里能遇见你。他的声音有了一层温度。

桃子也装作很惊讶的样子,是呀,好巧啊。俩人相约去吃了中午饭。

就在写字楼附近,一家快餐厅,桃子和远离都点了牛排套餐。远离问起桃子的近况,桃子强按着心中层层蔓延的喜悦,轻描淡写。

反倒是远离,也许是好久没遇见故友,讲了很多。桃子知道远离工作很忙,他刚升主管不久,任务多,压力大。每天晚上都要加班到九点以后。

桃子暗自决定以后要陪远离一起加班。

于是桃子抱着十二分努力去工作,她觉得自己太卑微,她想让自己优秀一些,能与远离的距离近一点,再近一点。

晚上远离加班时,桃子也在楼下加班,做完本职的工作又去了解公司运作的项目。趁着休息间隙,悄悄溜上楼给远离送一杯蜂蜜柚子茶,清甜提神。

有时候看远离太忙,她主动帮远离分担一些工作,虽然桃子的能力有限,但基础的工作她也是可以帮上忙的,比如整理表格。

同事们总打趣远离,说桃子真是一个贤惠的女朋友。桃子脸颊绯红,远离也不多解释。

有一天下班时,俩人一起出了写字楼,将近午夜的街上依然霓虹闪烁。

看到路边有卖酸辣面的小摊,桃子兴冲冲地拉着远离去吃夜宵,虽然远离不喜欢街边小吃,但他看到桃子兴奋的样子,也蛮开心的。

是正宗的重庆酸辣面,是桃子喜欢的味道。老板娘是个四十多岁风韵尤存的女人,端上了两杯酒,操着浓重的川普道,我新酿的青梅酒,你俩可以尝尝,不收费的。

远离被老板娘的豪爽逗乐了,一口喝了下去,恩,味道很好,甘甜清冽。桃子也喝了,深夜,北京东水井胡同旁,鹅黄色的灯光下,桃子和远离,酸辣面配青梅酒,空气中流淌着一丝暧昧。

青梅酒,青梅酒,青梅念竹马,竹马知否,知否?

桃子抬头望着远离,他眼眸里映着灯光,璀璨夺目,像他们一起喝的青梅酒一样,呈现出琥珀色的光。

可惜,我不是他的青梅。桃子黯然神伤。

05.

就这样冬去春来,桃子陪了远离整整一年,俩人的关系朋友之上,恋人未满。远离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桃子都要琢磨许久。他是不是别有用意,他有没有喜欢我,哪怕一点点?

关于风烨,远离不提,桃子也不问。

桃子由于经常陪远离加班,她在工作中卖力的表现,被上司赏识,提升为经理助理,薪资也翻倍。桃子欣喜,她觉得自己离远离近了一步,因为她赚得钱多了一些,至少离远离的薪酬接近了一点点。

晴秋提醒桃子,赶紧表白吧,如果接受,那就大大方方的在一起,如果拒绝,那就彻底放下这段感情。

这样不明不白的,你的青春就这么几年,实在是耽误不起。

桃子不理,她觉得俩人是自然而然的在一起,她和远离现在已经有了感情,远离还是很关心她的,只要她这样坚持下去,俩人在一起是迟早的事情,只是现在还缺少一个契机。

晴秋认为,桃子对爱情盲目且自大。桃子置若罔闻。

远离二十八岁生日前,去上海出差了一个月。

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桃子已经为远离的生日Party想了N个方案。是去后海酒吧,还是在公司楼下咖啡厅,不然去远离家里也行,约上几个好友,热热闹闹地吃个火锅,唱着歌。她早早地为远离准备了生日礼物,一款爱马仕的黑色羊皮编织钱包。花了她不少银子,但送给远离,她一点也不心疼。

远离在生日前回来了北京,桃子特意把画了美美的妆,一条酒红色针织连衣裙,显得她愈发端庄优雅。

她看到远离时,自然地拉着他的胳膊说,你可算是回来了,明天生日咱们怎么过呀?不然去你家吧.......

等一下,远离打断了桃子的话,问一下风烨吧,她从伦敦回来了。

桃子表情一下子僵在了脸上,风烨刚好便利店门口出来,穿着一件米色的针织衫,牛仔裙,白球鞋,长发自然散在肩膀,时间真是不公平,为什么可以在她身上静止,通透的皮肤,纯真的眼神,俏丽的身姿,无不昭示着咄咄逼人的青春。

桃子呀,好久不见,我总听远离提起你,他说你帮他了很多,在北京咱们也没几个同学,能遇到同窗好友,真是一件庆幸的事情。风烨已然挽起了远离的胳膊。

她看似不经意的一句话,已经将桃子和远离划分了关系,恩,同窗好友。

不然呢?她算什么?红颜知己吗?这一刻,桃子心里翻江倒海,原来她就是一个备胎啊,不,也许连备胎都不算。看来晴秋的判断是对的,奈何落入情网的自己,智商为负数,她感觉自己傻乎乎地像个白痴一样。

于是匆忙找了借口离开。

远离的生日会是在后海酒吧举行的,邀请了几个老同学和朋友,桃子没去,她没勇气站在远离身边,她不知道该以怎样的身份去参加。远离宣布了和风烨订婚的消息。

桃子躲在房间,关上灯,自己坐在地板上,失声痛哭。任晴秋怎样敲门都不肯开。

她哭了好久,感觉喉咙间似乎有种血涌的腥甜味道。散在嘴角的确是一枚凄凄惨惨的笑容,她在嘲笑自己,从头至尾像个笑话。

06.

桃子主动要求公司把她调回成都分公司,她想逃离这个地方。晴秋安慰她,没事,咱们重头再来,这一次,你一定要放过自己。你值得拥有最好的爱情。到那边,自己照顾好自己。

桃子抱着抱晴秋。

是呀,所谓的朋友,就是在你浑身缺点里,也能看到所剩的优点,然后一捧土一捧土地把你从绝望无助肮脏复杂里拉出来,告诉你,你很好,你值得被爱,但也会拍拍你的肩膀,你注意脚下的坑,绕过去就不会摔得鼻青脸肿。

晴秋就是这样的朋友,自己能有这样的朋友何尝不是上天给予的幸运。

桃子就这样在远离的世界里落荒而逃。

她去了成都,在这边也没有朋友,她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她理性而自律,上班,加班,读书,健身。关于远离,她彻底狠下心,从此决口不提。

李筱懿说过,还是不要做一个橙子,把自己榨干了汁就被人扔掉,成为一棵橙子树吧,春华秋实,年年繁茂,阅历是她的年轮,时光是雕刻她的刀,刀锋有时温柔,有时锋利,经过了疼痛,才有现在好看的样子。

桃子想做一株繁华茂盛的橙子树。见过生活的凌厉,依然内心向暖。

有一个周末,她开车去一家心仪得咖啡馆,打算边喝咖啡边读完尤瓦尔·赫拉利的《未来简史》,她跟着导航闯入了一个条小街,街边全是热闹的摊面,有晶莹剔透的鲜花饼,有做工精致的各种手工艺品,街上没有机动车辆,路很窄,偶尔有电动车通过,更找不到停车的地方,她跌跌撞撞小心翼翼地拐进了街边一个小巷子中,七拐八拐走进了一条只能步行的胡同里,一只花猫从胡同口窜了出来,瞪着铜铃般的眼睛,好奇地看着桃子。

该死的肥猫也来嘲笑我,桃子生气地摇下玻璃,回瞪了花猫一眼。而后觉得自己的行为极其幼稚。于是又小心翼翼地把车倒出胡同,下车问了好几个路人,才问到一条路,她再一次穿过小街,总算把车开了出去。车停好后,她想既然这么曲折,今天一定要去那家咖啡厅。

她又步行转回了小街,导航说了,咖啡厅就在前方二百米,径直走了过去,找到了却发现玻璃门上斜斜地挂着个牌子“暂停营业”。桃子强忍着骂娘的冲动,得了,先找好吃的填饱肚子再说。

她顺着小街走到了一家伤心凉粉店,老板,一份凉粉,多醋多辣,谢谢。

哪来的那么大醋味儿?背后有人搭话。她转过身,一个男生,格子衬衣,牛仔裤,干净利落的短发,清澈的眼眸,温暖地笑。竟然是青云,桃子感觉特别不可思议。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桃子满脸问号

我在附近工作,周末常来这边闲逛。青云浅笑。

那天青云带着桃子游遍附近各个小巷。在一个手工艺摊边,青云看到了一支拨浪鼓,红漆轮廓,米黄色鼓面依然是那三个福娃,正面鱼跃龙门,背面万事如意。

桃子好奇地盯着青云,瞧瞧,你都多大了,还对小孩儿玩意儿这么感兴趣?

青云摇起了拨浪鼓,叮咚叮咚清脆又敦厚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桃子,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她迷茫的看着青云,我记得你呀,你是青云呀,咱们两年前认识的呀。

青云低下了头又缓缓地抬起了头,他苍白而温柔的面容,他眉宇间纠结着浓浓的心疼,却强压在眼底,不肯过多暴露。

桃子,桃子,好玩吗?送给你,我家里还有一支,我妈妈买了两支。青云低声道。

07.

桃子的记忆瞬间被拉回了童年。

她家住在镇子的棉织厂的大院里,她有一个特别好的小伙伴儿,胖嘟嘟地,总是穿着米黄色的套装,像一只硕大的黄豆,大家都叫他胖豆。

胖豆总是黏着桃子,桃子也喜欢跟胖豆玩儿。家长都去棉织厂上班了,俩人一起玩玻璃珠,爬树,捉蛐蛐,桃子像个大姐大,走哪儿都罩着胖豆。

小学二年级时,胖豆随着爸妈搬去了其他城市,他离开那天哭得眼泪婆娑,桃子安慰他,你都是男子汉了,不许哭。胖豆哭着说,桃子你等着我,我以后一定会回来找你的。我长大后会娶你,你千万等着我。

好的,我不走,我就在这里,等你来娶我。桃子扎着两条麻花辫在车站门口的槐树下,认真地回答胖豆。

胖豆走后一段时间,桃子非常想念他。曾多次向爸妈提议去找胖豆,都没得到应允。后来随着时间的迁移,她竟然把胖豆给忘记了。

她看着眼前青云,这个儒雅干净的男子,二十年前小伙伴,感觉二十年竟像弹指一瞬那般匆匆而过,曾经的那些感情和欢喜在这一瞬间里全部复苏了。

桃子欣喜若狂地捶打着青云,你是胖豆啊,真是男大十八变啊,你为什么不早说呀。

我有说过的,在那次酒吧唱歌时,最后我说,桃子,我亲爱的小伙伴,好久不见。结果那会儿你正在走神儿,没听到。青云委屈地看着桃子。

罪过罪过,都是我的错。桃子对自己的迟钝懊恼不已。

打那以后,桃子有事儿没事儿的就跟青云厮混在一起。一段时间过后,她发现青云不仅人长得帅,而且对她温柔,大方,体贴,是作男友的最佳人选。

对于天上掉下青云这个青梅竹马这件事儿,桃子把这归结为幸运与缘分。

其实哪里有这么大的幸运。

这一切都是青云掏心掏肺付出换来的。这些年来,他一直在打听桃子的消息,他写得信都石沉大海,后来跟着父母辗转去了几个城市生活。与之前彻底斩断了关系。他大学毕业后,特意回到儿时大院,问了好几个人才得知桃子的消息。

得知桃子还没有男朋友时,他兴奋地不知所以,他拜托了儿时邻居阿姨为他牵线,并嘱咐桃子妈妈不要向桃子透漏信息。

他想给桃子一个惊喜。结果桃子是结结实实地把自己给忘记了。

那天约会后,他既开心又失落,开心的是桃子依然是他喜欢的模样,失落的是,他看得出桃子心里装的有别人。于是,他收起自己的满溢的情感,已经等了这么久了,再等几年又何妨。

如果桃子真的和那个他在一起了,他也彻底死心了。

他一直没去打扰桃子,他刚好也认识晴秋,时不时地从晴秋那里偷偷打探桃子的消息,桃子的每一个动态都牵动着他的心弦。

后来桃子来了成都,他知道她在逃避,她想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于是,便放下一切跟了过来。今天他是跟着桃子的朋友圈来到了这里。

太阳升上了天空,偷吻了云彩,云彩满脸通红。

在刚刚好的年纪,又一次遇见你。你未婚,我未娶。未来漫漫长日里,你煮清粥我烧鱼,真好!

08.

清脆地短信铃声把桃子的思绪拉了回来,下楼吧,咱们一起去吃你的最爱,老码头火锅。

桃子果断地换下这件玫瑰花朵的针织衫,穿上海军风竖条纹衬衣,抹了橘红色的口红,整个人神清气爽。

也许真正的爱自己,不是牺牲掉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飞蛾扑火般为对方一味的付出与牺牲,而是在当下,努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和有趣的事情,和喜欢的人轻松舒适地在一起,让自己内心充盈和喜悦,让现在的每一天都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度过。

兜兜转转这几年,桃子总算是明白了。

她奔下楼,坐到副驾驶,CD里飘来杨宗纬慵懒磁性的声音

“越过山丘,遇见十九岁的我

戴着一双白手套,喝着我的喜酒

他问我幸福与否,是否永别了忧愁

为何婚礼上那么多人,没有一个当年的朋友

我说我曾经挽留,他们纷纷去人海漂流

那个你深爱的小妞,嫁了隔壁的王某

我问她幸福与否,她哭着点了点头

后来遇见过那么多人,想对你说却张不开口

就让我随你去,让我随你去

回到二十岁狂奔的路口,做个形单影只的歌手

就让我随你去,让我随你去

逆着背影婆娑的人流,向着那座荒芜的山丘,挥挥衣袖......”

雨后的城市,空气清新异常,灰白的云逐渐散去,天空呈现大片湛蓝,一缕缕阳光肆意地在高楼间,树叶上,花朵里起舞。

青云边开车边说,这几天要降温了,一会儿吃完火锅咱们去逛街给你买几件秋装,你也好久没逛街了,然后咱们再去看一场电影.......不知道什么时候,青云竟然变得这么絮叨。

桃子心里的喜悦,像初秋的湖水,在阳光与清风中一层一层荡漾开来。

越过山丘,才发现你在等候。

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再放手。桃子嘴角翘起,脸上洋溢着一朵向阳花一样清亮明丽的笑容。


愿时光能缓,愿故人不散,愿你惦念的人能和你道晚安,愿你独闯的日子不觉孤单。

感谢点赞,欢迎讨论与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样的感想源自经济学里,很多问题,不要讲理,要讲数。找合作解,就是讲数。数就是具体的意思。 今天机电科安排让我帮忙...
    生命的朝拜者阅读 345评论 0 0
  • 最近看完一本书名叫《岛》是英国作家维多利亚.希斯若普的一本长篇小说,也是她的处女作获得了极大的成功风靡了全欧洲。故...
    Z船长先生阅读 768评论 0 3
  • 知识经济实战营第2课作业 知识经济实战营第2课方军老师分享的主题是知识产品设计五要素: 第一,边生产边发布; 第二...
    律创客阅读 429评论 0 1
  • 我的美篇 亲爱的朋友们,我一开始写文章就用的简书,虽然有点不方便手机编辑,但习惯了。 有一天,我的文章被锁了。那天...
    程程百合阅读 127评论 3 8
  • 绘本的特点就是人物形象丰满,色彩艳丽,文字短小,富于想象。在与孩子共读绘本过程中,发挥孩子的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创...
    任丽阅读 3,097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