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肆年【48】

《大学肆年》目录

又是一个学期眼看就要结束了,大部分大三的学生这时候都做好了未来的计划,苏颖也知道自己不可能一直都卖房子,不过当前首要的任务还是干好手头上的工作。最近蒋学文总是在思考着“未来”这个无比复杂的命题,有一天高帅抽了风似的突然严肃的对蒋学文说他决定了大学毕业后去当兵,这次高帅不是头疼脑热一时冲动,他说这是他这20年来做的最认真的一个决定,他就像个即将要奔赴战场的士兵,笃定的对蒋学文说:“好男儿要当兵!”

“好男儿要当兵!说的好高帅,兄弟我陪你去当兵!”蒋学文一拍胸脯就决定了自己的未来。

蒋学文要去当兵,他爸支持他妈反对,一段时间后他爸支持他妈不支持也不反对了。白婕对蒋学文的当兵计划没说支持也没有说不支持,她对蒋学文说:“你决定的事就按照你的计划去实行吧,路是自己走的,任何其他人的建议都没有自己内心的本愿有价值。”蒋学文为他们描绘了一副美好未来的画面,他对白婕说:“大学毕业后你去读研我去当兵,正好都是三年,三年后你研究生毕业我也复员,我们就结婚!”

这年的寒假还没到来,白婕的父母竟然趁她还在考试期间就抛下女儿到南方自驾游去了,说是要白婕放假后一周才能回来。这么多年来,为了照顾好宝贝女儿他们丝毫不敢怠慢,如今女儿有了男朋友,大部分精力都用于谈恋爱了,这也减少了她对父母的依赖,白婕爸妈就想趁此机会好好享受一次老夫老妻恩爱的二人世界。

放假后蒋学文特意留下来陪白婕,白婕没有按妈妈的要求去爷爷奶家住一个星期,她就住在学校宿舍,为了和男朋友蒋学文粘在一起,这是蒋学文和白婕的独特传统。白婕十分珍惜这个专属的一个星期,因为从下个学期开始她就要全身心投入到备战考研中去,以后就没有太多时间陪蒋学文了。

蒋学文带着白婕在武汉大学里游玩,他是这么想的:白婕的志愿是考上武汉大学,以她的实力肯定不成问题。以后,白婕在武汉大学里读研他蒋学文则在部队里当兵,所以他要提前带白婕熟悉武汉大学的每个角落,他希望将来在新的环境里,白婕想念他的时候至少能感受到这个学校自己曾经陪她走过,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一起走的的身影,这样或许白婕就不会那么孤单了。

这一个星期里蒋学文和白婕一秒钟都不想离开对方,实际上除了上厕所和睡觉他们真的做到了,再多的拥抱和亲吻都是不够的,每天晚上在楼下的分别都是在演梁祝,难舍难分啊!就好像第二天不会天亮似的,一定要耗到楼管阿姨要关门的最后一秒才舍得分离。

大冬天里总不能成天在冰天雪地里受着寒冷,蒋学文和白婕则在北苑学生街找了间KTV听歌。没错!不是唱歌,就为听歌,听蒋学文给白婕唱过的每一首歌,听着听着白婕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蒋学文喜欢白婕,他喜欢白婕的一切,他喜欢电话里听白婕说她在家里怎么耍小公主脾气;他喜欢白婕匆匆忙忙跑下楼来撞到她怀里;喜欢她把手背上还没抹开的润肤霜直接蹭到他脸上然后小心翼翼的抹均匀;他喜欢白婕把冰冷的双手突然伸到自己的脖子里取暖的小恶作剧。

在火车站的送别,白婕万分不舍。蒋学文走后,白婕整整在家里流了三天的眼泪,眼睛都哭肿了,白婕妈妈看着宝贝女儿忧伤的抹着眼泪,就和当时蒋学文在电影院里看着苏颖一边吃零食一边哭的感觉是一样,真是哭笑不得。

回到福建老家后蒋学文每天的必修课就是爬到村庄对面的小山顶上和白婕煲电话粥,实在想念了就跑到镇上网吧里视频,山顶上可以俯瞰整个山谷的风景。

白婕说:“为了惩罚妈妈抛弃我擅自出去旅游,这几天就惩罚她喂我吃饭。”

蒋学文告诉白婕:“我已经在当地武装部咨询过了,现在国家正鼓励大学生入伍当兵,有很多支持的政策,比如大学生毕业当兵可以退学费,这样我就不用担心还贷款的事了。”蒋学文决定从老家武装部申请入伍,反正都是当兵在哪当都一样,从老家申请多多少少能提高点成功入伍的概率。

征兵办一般会建议那些还没有正式毕业大学生提前去做个体检,看看身体条件符不符合征兵要求,以免有些学生把毕业当兵当作唯一的出路,到头来因为身体条件不符合,最终没能入伍又耽误了其他的选择。蒋学文按照征兵办的建议找了家医院做了一次体检,就等着取体检报告。

除夕前几天苏颖也放假回家了,小丫头有点凯旋而归的意思,当初她要退学所有人都反对,就是现在蒋学文还是认为苏颖应该在大学校园里读书。不过苏颖这次回来所有人都对她刮目相看,因为她现在混的确实不错。身为地地道道的农民,苏颖的父母怎么也不敢相信,从没吃过苦头的女儿这半年的时间里挣得钱比他们半辈子存下来的钱还要多,苏颖妈妈做梦也想不到宝贝女儿竟然会敢花2000块钱给她买一件羽绒服。

新春佳节喜气洋洋,蒋学文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看球赛,苏颖这个烦人的丫头又来了,说她烦人是因为每次来都要霸占蒋学文的遥控器,本来可以躺着的沙发还要让出一半给她。蒋学文要看NBA苏颖却要看湖南卫视,抢来抢去以蒋学文战败告终,蒋学文拗不过苏颖,只好无奈的闪开一边去嗑瓜子。

“这有什么好看的!你看这一帮神经病像小丑似的一点正经都没有,专门唬弄你们这些小丫头。”蒋学文唠叨的抱怨着。

也不知道是刮的什么妖风气,那两年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受到全国女性的吹捧,上到五十岁的大妈下到七八岁小女孩,都喜欢看湖南卫视,就连白婕都经常和妈妈一起看《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

苏颖反正掌控着遥控器的控制大权管他怎么说呢,她给蒋学文一个白眼说道:“就是喜欢看,我乐意!”

蒋学文不爽了:“你看那谁!话都不会说,尽跟着傻笑。”

苏颖:“傻笑多好呀!呵呵呵……”

终于等到了结束,蒋学文想抢过遥控器来接着看球赛,“好嘞!结束了,快点换体育频道,第四节还没打完呢。”他也不想想,这么多年来和苏颖抢遥控器大战哪回他有赢过啊,苏颖当然不会让他得逞,她马上就把遥控器又给夺了过来:“什么结束了!你没看节目预告吗,接下来就是《8090》了。”

蒋学文抓狂,看球赛是没有指望咯。

《8090》是一档男女情感类的综艺节目,旨在帮助80后、90后这代人解决感情问题,节目的主持人竟然是蒋学文很喜欢的女星曹颖。苏颖真是着了魔了,凡是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都非看不可。

失去遥控器大权的蒋学文只好随苏颖看这些没营养的综艺节目,他们看的这期节目的标题叫做《当女儿爱上继子》,看完后蒋学文就火了:“这标题简直是牛头不多马嘴,根本就不扣题!”故事大概是讲述一个重组家庭里的女孩爱上了继父的儿子,双方彼此相爱,这无论是在法律上还是在道德上都是能被接受的,因为他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本来这是一件挺好的事,亲上加亲。但是麻烦来了,女孩的母亲坚决反对他们在一起,反对的很激烈甚至走极端,这位母亲是典型的一位蛮横不讲理的中年妇女,女孩根本无法和母亲正常的沟通。至于她为什么那么反对女儿跟继子在一起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那个男孩是个乙肝病毒携带者俗称“大三阳”,二是男孩的工作不太稳定没什么收入。这位母亲死活不同意他们来往,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不过她采取的方式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小情侣不管搬到哪里住只要让母亲知道了,他们的小屋立马就会被她拆了,在她眼中乙肝病毒携带者就是得了癌症,没給小伙留一点点的尊严,闹得丈夫跟她离婚。

这大妈真是绝了,谁的劝都听不进,竟然在舞台之上大发雷霆,带着个墨镜一气之下甩手走人,声称要与女儿断绝母女关系。其实遇到这种妈、这种情况根本没法解决,节目的主办方也是脑袋让门给挤了,明知道这种问题是解决不了的还要硬着头皮搬上舞台充大头,蒋学文是这么想的,他实在是厌烦这类节,“哎呦喂!我说你这死丫头看什么不好非得看这些忧愁怨恨的节目啊!这大过年的能不能看些喜庆点的、积极向上的?看春晚重播也比看这个强呀!”

苏颖还陷在这边悲惨的故事中没走出来:“就你积极向上……”

大学肆年【49】    大学肆年【4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肆年》目录 蒋学文很庆幸自己遇上了白婕。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十万八千里,白婕绝对是万中无一的睿智女子,抛开他们之...
    帝恶道阅读 536评论 0 1
  • 《大学肆年》目录 春节过后医院来电话让蒋学文去取体检报告,当他双手捧着那份体检报告翻看各项指标时,从那一刻起蒋学文...
    帝恶道阅读 445评论 4 4
  • 《大学肆年》目录 放假回家的学生和反返乡过春节的民工把绿皮火车挤的满满当当,经历十三小时的奔波蒋学文回到了阔别半年...
    帝恶道阅读 382评论 0 2
  • 《大学肆年》目录 回家过一个春节,蒋学文竟然从家里带来一个如花似玉的女孩回学校,这立马就成了爆炸新闻。一路上蒋学文...
    帝恶道阅读 813评论 0 0
  • 《大学肆年》目录 进入大四所有人都变得更加忙碌起来,准备考研的同学珍时如金,找工作的同学则整天奔波于各种招聘会。当...
    帝恶道阅读 46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