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会欣赏什么样的下属?-《在云端》影评4

To whom it may concern, I can't even count the number of people I've fired in my lifetime. So many that I've actually forgotten what's it's like to hire somebody. We've never met, But I know you'd be lucky to have Natalie Keener. My advice? Take her and don't look back. She'll be the best decision you've made in a long time.

致相关的人:我已经记不清我一生中解雇了多少人,太多太多,以至于我已经想不起来雇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我们从未谋面,但我知道,录用娜塔莉你就走运了。我的建议?录用她,别犹豫,她将会是您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

这是Natalie离职后,Ryan写给她未来雇主的推荐信。在美国这样一个非常讲求诚信的国家,读书,找工作,能够有一份分量级的推荐信非常重要。其实不管在中国还是美国,“关系”都非常重要。但是这个关系和中国的关系还是非常不一样。在中国,找一份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没有关系是很难做到的,这种关系,是私人关系。我不管你工作表现能力水平如何,只要我和你或者你家人亲近,哪怕你什么都不懂,做事一团乱,我也会雇你,反正是国家买单。所以小小的一纸推荐信,根本说明不了问题,因为我们根本没有建立起来那么强大的信任体系,而且从小大话空话说惯了,要真说一些具体的事情好像变得很困难。而在美国,每一个人都会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起责任,尤其是这种正式的文书,是有法律效应的,他们也不会随意就写。所以如果是从一个行业大牛那里得到一封推荐信,对于被录用是很有帮助的。

我想说的是,这个女孩儿,到底表现出来一些什么样的特质,让他的上级从刚开始非常讨厌她,到后来主动给她写推荐信,而且给予还如此高的评价?

她刚出场的时候,估计把所有人都镇住了。自信,勇敢,有激情,甚至让人感觉有点自负。这也是她为什么让人感觉不舒服,23岁,大学毕业,一来公司就想改变世界?让那些老员工们情何以堪?“我很欣赏你的热情,但是你根本不懂我的工作”“你根本不理解人”,这是第一面后Ryan对她的评价。

然而你会发现,她并不是空有热情而已。她在飞机上设计软件流程,她愿意离开男朋友二十多天跟着一个老男人全国到处飞,去学习离职谈判的技能,她还主动要求参与谈判,虽然被对方呲了一脸灰,她也没有放弃。而且,她有勇气,面对Ryan的挑衅,她并没有害怕和退缩。这要搁在任何一个大学毕业生身上,都很难做到。唯一让她受不了的,是被对方威胁要跳河自杀,她崩溃了,从办公室冲了出来。


This is what we do, Natalie. We take people at their most fragile, and we set them adrift.

娜塔莉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一板一眼,如果测MBTI的话,我估计她就是ISTJ。非常的逻辑,有条理,讲求事实。做任何事情都有非常好的计划,但是这种性格的不足是,一旦他们安排好好的计划被打乱,就显得不知所措。比如她没有想到的是,她跟随男朋友来到了奥马哈,却在外地出差的时候,被一条短信息通知分手。她在整部电影里穿的都是一套非常死板的西装,连出去参加游艇party,都穿的是衬衫…

她很少放松下来,去感受这个世界。唯一一次是和男朋友分手后,在游艇party上,她和一个刚认识的男孩子,跳舞,唱歌,然后站一夜,溜走。清醒之后,她还为自己不理性的行为感到羞愧。

前段时间看MBTI,最大的感受是,接纳每个人性格上的差异性。人只有在自己最舒服的状态下,才能发挥的最好,任何期望通过拧巴自己个性去取得成功的,最后都会适得其反。有的人天生理性,有的人天生感性。理性让人保持清醒,感性让人体验丰富。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去理解世界,去做决定,效果是最好的。但是我也主张保持一颗开放的心态,去了解在同一件事情上,和你不同性格的人的看法是什么。有时候可能差异会大到吓你一跳,但是也会丰富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娜塔莉可以仍然保持她面瘫的表情,但偶尔放松一下,也是不错的。

再说她最内核的,价值观。我觉得她其实给到Ryan很多启发,甚至影响了他的人生态度。她直言不讳的告诉Ryan:去你的狗屁理论,你就是为自己不负责任找的托辞。后来Ryan自己也承认了这点,尽管他刚开始那么嘴硬。

她确实涉世未深,对工作,对婚姻都有很多理解不到位的地方。但是她有想法,有行动,能坚持,面对困难不退缩。23岁的女孩儿,要通过视频炒掉一个57岁的老员工,要去面对对方的愤怒,无助,和绝望,然后坚定的说:请你拿好面前的手册,回到你自己的工位上,收拾好个人物品。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而她做到了。

用我家宝宝的话,勇气就是:还怕,还去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