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生来就为创造奇迹!

前不久,和雯宝一起去外地,在美团上订了一间评分很高的青旅,打电话给店主,店主说没有床位了,只剩一间单间,两个女孩子住没问题,于是我俩就放心的付了款。到了一看,并没见什么青旅的招牌,店主把我们带到了一间只能放下一张床板的房间,房间在一座商场上面的写字楼里,是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被隔音板隔出了五六间像我们这样的房间。楼道昏暗凌乱,手机也没有信号,但当时已经是深夜了,转身走又恐怕再找不到住的地方,于是我俩只好妥协。

关上房门,密闭的空间散发出一股浓烈的异味,被子和枕头已经辨别不出原本的颜色来,隔壁男生的键盘声、从外面回来的几个女孩子高跟鞋的踢蹋声、马桶的唏吁声让我和雯宝渐渐陷入巨大的恐慌中,我们和衣躺着,决定聊天度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雯宝问我说:“敏宝,你觉得我们将来会是什么样子的啊?我刚刚等电梯的时候,看到住在这里的大多是比我们大不了几岁的年轻人,他们可能是生活在市中心的上班族吧,为了省钱只能租这样一张床板的格子间,每天上十几个小时的班,再拖着沉重的身体回到这里来,日复一日都是如此。我想象不到,如果我们将来面临这样的生活,我会不会疯掉……”

那天晚上我们彻夜未眠,谈论眼前和未来的计划,心里一面装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一面又不得不看到现实的残酷。

我自以为我们都是靠精神活着的人,靠一切琐碎的文艺和艺术活着的人。入大学以来,我们追求自由,心里装着理想,一心只做喜欢的事情,以彼此的快乐为快乐,彼此的成就为成就,视金钱为粪土。到如今,大学只剩下一个尾巴,我们不得不为将来好好谋划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范学校音乐专业的学生,尽管大学毕业学校会发教师资格证,可以考了招教,去做一名小学或中学的音乐老师,朝九晚五也有周末和节假日;但读了十几年的书,最终还是回到学校里去,二十几岁的年纪就可以想象五十几岁的样子,这样的生活虽然比城市里摸爬滚打的上班族来的安逸,但未免太过平淡了,一辈子这么过?我们不甘!况且大学里学的知识又都是泛泛之谈,我们自身觉得资历尚浅,这样出去教学生,也是对社会不负责任的。

记得雯宝曾跟我说过一句令我十分感动的话,她说:“我心里对未来的每一个计划里都装有你,哪怕我知道我喜欢的日语你并不喜欢,但我也希望和我一起学习的那个人是你。”我知道她是把我当成一辈子的朋友了。我又何尝不是呢?人生难得一知己,两个人一起走过的路总比一个人走起来更刻骨铭心。如果毕业后我们都回到自己家乡去做一名教师,天各一方,那么就连再想一起实现梦想的机会都没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想过很多条路,关于我们喜欢的一切,比如摄影、比如写作、比如开家小店……但都不大可行。没有金钱的自由是不长远的,想要赚钱又不被金钱吞噬的方法只有一个――获取更高的学历。

我想珍惜我们的友谊,也想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我们决定一起考研。去一个更大的城市,看更广阔的风景,接触更多有趣的人,学更深奥的知识……下一个决心谈何容易呢?尽管考研很难,但也只有这样,我和雯宝才能继续朝同一个方向前行,给予对方鼓励和帮助;只有读了研,才能在社会的金字塔里更上一个台阶,站稳脚跟。

我知道,我不大聪明,资质很平凡,我说起考研来简直像个笑话,但我是个理想主义者啊,没有梦想的人生对我来说是没有意义的!所以我必须要迈出这一步。

要知道,有些人,生来就是为创造奇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标】2018年3月31号之前轻松喜悦的获得15万的财富 【动机】 我为自己正在运用金刚智慧这套百分之百行之有效...
    韩磊_fb71阅读 271评论 0 2
  • 雾霾。休息日。党员活动日。自昨天晚上情绪有些低,忙了很长时间有点累了,马上休息了,带着女儿女婿回老家吃什么老二安排...
    星之梦lyx阅读 163评论 0 0
  • 昨天看到桂宝写的文章,心里思绪万千,也想提笔写点什么,与其说是关于2017年的年终总结,倒不如是我人生转折点的...
    倩如_6dcd阅读 439评论 0 3
  • 蔡泥泥说等以后我和她说我要结婚的时候她会哭的,因为会担心或者心疼,然后我说你这么说的我都想哭了,然后默默的拿起水杯...
    稀米落阅读 184评论 0 0
  • 日日望远景,夜夜守孤城。 寂寂秋风里,窃窃虫对鸣。 梦醒无人应,只影书寒灯。 最自忆往岁,萧萧叶落声。
    语黍阅读 54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