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丝量自媒体如何打造爆文疯狂吸粉

很多对自媒体看好的人已经各大平台布局了自媒体账号。搜网上到处都是爆款文章、单篇广告收入过万,但很多人始终火不起来,是不是只有有知名度的自媒体账号才能出爆款?无名小卒如何在自媒体蓝海找到自己的定位、打造爆文呢?

适合自己的定位,是自媒体平台的第一步

收到过很多自媒体人的咨询,大家无一不是急功近利:告诉我怎么吸粉、怎么出爆款文章、怎么排版漂亮?而如果你希望跟他好好分析他的特长,寻找哪方面的定位,对不起,行动力超强的他们还没想好自己的定位,已经急匆匆去各大平台布局了。

其实,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是做好自媒体平台的第一步。

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

首先,做自媒体平台之前,你要确定一件事:确定自己非常喜欢写东西。

其次,思考自己能写什么、擅长写什么。过去十几二十年的时间花在哪儿,建议从哪里下手。比如我尝试过视频、做垂直细分领域账号等。短视频是因为没有经验、还要重新学习,做不好。垂直细分领域因为自己没能分析好本地情况,账号始终不咸不淡、不温不火。所以,自媒体定位建议大家做自己最擅长的领域。

如何打造爆款文章,吸粉出名变现

当然,如果你的自媒体账号是做给自己看,你有没有定位、文章怎么发都无所谓。如果是希望能赚钱的话,要分析什么领域出爆款文章。比如娱乐新闻、鸡汤文等。

想一下自己在这些领域怎么切入?数据现实,现如今的自媒体平台中,点击量最高的是娱乐类账号,男女明星八卦等类型吸引了大量受众的注意力,尤其大部分女性受众喜欢看娱乐八卦。

好,如果我们希望能在娱乐领域打造一款自媒体平台,是不是确定类似“娱乐圈”、“毒舌娱乐圈”之类的自媒体就可以了吗?目前,各大自媒体平台娱乐账号太多,如果以这样的比较平的定位入驻,大概比较困难。

之前听到过一个自媒体账号的姑娘,结合三点,思考出自己的自媒体定位,这三条前提是:

1、自己花痴喜欢看各种男明星八卦新闻;

2、如今自媒体内容中,娱乐八卦吸引最多点击量;

3、自己能写会写喜欢些。

所以她做了一个花痴号,跟其他娱乐号不一样。

当然也有一些团队定位时候,直接选择一个领域,然后注册大量该领域账号,不管哪个能火,最终还是自己垄断这一领域,无论广告、粉丝,最终都会流入自己的平台。但这种情况适合于集团军作战,个人实施起来很困难。

跟热点要结合自己定位,传达独特价值观

不同的热点新闻,单纯转述新闻只适合信息传播初期,而之后的一周内,各种观点就会层出不穷。这时候,寻找与众不同的切入点,输出你的独特价值观就是文章火爆的关键了。

有价值观、有取舍,不是一个没有特点的,什么都称赞一番的人。比如林丹出轨事件,咪蒙直接观点一如既往的坚持渣男不可原谅,分分钟应该离婚然后继续做女王开启另一番开挂了的精彩人生,让林丹跪舔都舔不上。这是咪蒙带领着一大帮咪蒙们的集体意淫,却犹如例外的得到众多女粉丝们的拥戴。

台湾广告也疯狂讲述25岁的年轻人们的简历故事,各大号上也对这一现象逐一发表观点。25岁一无是处的你成了个大号关注的热点。李笑来的新生大学批判栏目定位基本的价值观就不成立,因为看简历不录用的年轻人,等揭穿简历是大导演李安、是熟悉的年轻人之后,转而同意年轻人入职。纳尼?双重标准不该这样啊!李安导演拍电影厉害不代表他可以入职制药厂啊!正确的应该继续坚持不录用或者表示自己以后会改正只看简历下菜碟的错误关键,面试谈谈之后再慎重决定才OK,不是吗?

热点事件中,保持自己的价值观和观点很重要。虽然一款爆文也不一定能吸引很多粉丝。比如微信公众号,如今一篇十万加文章可能吸粉1000人,所以爆文不是目标,持续不断的爆文生产能力才上自媒体人应该修炼的内功。

互动:及时回复留言、建粉丝群

自媒体平台发展到一定阶段,形成一些粉丝后,就要开始主意培养自己的一群铁杆粉丝了。不要小瞧铁杆粉丝的力量,一个铁杆粉丝帮你传播10个人,如果转化率能有一半的话,1000名铁杆粉丝就能帮你增粉5000人了。

跟粉丝互动最基础的就是,所有的留言都能及时、妥贴的回复。很多自媒体人自己写文章洋洋洒洒,但回答粉丝留言时总容易放不开思路,还是需要好好锻炼,跟粉丝多交流、发展感情的。

这就需要进一步加强粉丝的黏性了,比如建粉丝群。在粉丝群里经常跟粉丝交流,听他们的及时反馈。甚至可以把预览效果发送给粉丝,听粉丝们分析观点,讨论,然后可以继续修改自己的文章。Ayawawa就是通过粉丝群来对平台文章进行初步的校对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