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曼联,内维尔着重讲了这一次逆转

       在弗格森时代,逆转是家常便饭,正所谓“无逆转,不红魔”。但是自从弗爵爷退休以来,这种逆转基因似乎消失了。在2013-14和2014-15赛季,虽然在补时之内有过进球,但是从来没有在补时当中进球从而获得胜利的。

      加里赞扬了施魏因施泰格,是他的冷静和专注来带了这个宝贵的进球。

      在加里看来,在补时当中战胜对手,是最棒的胜利。一来是对手基本上不可能翻盘,二来对团队士气是极大的鼓舞。当然这场比赛总体来说,曼联表现得并不好,不过从防守端来看,本赛季的曼联已经渐渐变成“难以被击败”的队伍了。

      本周末将上演榜首大战——红魔战狐狸(译者吐槽:这榜首大战的对阵双方也是活见久叻)。知己知彼,再看看下一场莱斯特城和炙手可热的瓦尔迪。

      一张图表明莱斯特城的风格——去你的控球,去你的短传配合,我就是长传长传长传长传。

      莱斯特城采取典型的快速防守反击。下图是对阵纽卡,当时场上比分还是0-0(蓝衣是莱斯特城)。纽卡进攻,进入对方禁区,但是受阻。足球已经出了禁区,但是纽卡的球员并没有立刻投入防守。此时莱斯特城已经抢占先机。

      卡拉格认为,英超的球队仍然有点不把莱斯特城当回事。当自己的轻视碰上莱斯特城娴熟快速果断的反击,很容易被打穿。

      除了莱斯特城的整体风格,他们还有一位风头正劲的前锋——不得了,瓦尔迪已经连续十场进球了!!!

      瓦尔迪进入本赛季,完成了蜕变。看看两个赛季的对比,简直变了一个人!

      内维尔将瓦尔迪的进球分成三类:点球、头球,以及下面将说到的这种。

      先看看莱斯特城和阿森纳的比赛里,瓦尔迪进的那个球。

      光标处,正是瓦尔迪。在他身后的黄衣男子是默特萨克(笔尖右侧的黄衣球员)。同样的,这个图片的背景是阿森纳正在进攻。球进入了禁区,不过即将被清理出去。

      下图,此时的默特萨克对瓦尔迪贴身逼防。另外一位蓝衣球员正好在大禁区线上拿球,开始防守反击。

      下图,莱斯特城准备出球(长传)。再看左侧,瓦尔迪已经甩开了默特萨克。因为默特萨克对瓦尔迪进行贴身防守,没有注意身后。因此,他被甩开后,瓦尔迪面前就是大片的自由空间。

      还需要指出的是,瓦尔迪的停球功底不错。没有浪费时间,直接带着球进入禁区。并且他的射门能力也很强(这一球就打进了)。下图中,默特萨克完全被瓦尔迪甩开。

      类似的进球在莱斯特城和西布朗的比赛里也出现了。在左翼接长传,直奔禁区。

      但是,瓦尔迪的作用不止于此。他能够切割对手两名中卫之间的联系,并且与队友合作,制造机会。

      下图是和西布朗的比赛。瓦尔迪一个人在前场“显得”孤立无援。内维尔建议这里西布朗的左后卫沿着蓝色箭头回防。以免两名中卫完全暴露在瓦尔迪面前。

      同样是防守反击。瓦尔迪从上图的位置回撤一点点接应(如下图所示,回撤至本方半场),并且与左侧的队友合作摆脱对手的防守。左侧队员拿球往前带。瓦尔迪的速度优势同样体现出来,一起往前跑。

      最终在前场形成了二打三的机会(下图)。西布朗后卫的回防完全追不上瓦尔迪的推进。因此回到上面内维尔提到的建议,左后卫应稍微回撤,帮助两名后卫。

      如果瓦尔迪就只会一股脑儿往禁区里走,也许还不那么强大。这也是他和上赛季相比进步的地方。下图,瓦尔迪继续在左路活动。如果是上赛季的他,会沿着深蓝色箭头直接往禁区去。但是,这里注意他身边不远处,有一个身穿蓝色的队友(夹在两个白色防守球员之间,有点看不出来)。

      瓦尔迪没有直接突,而是给队友传球,见下图。这个传球立刻分散了身边的三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瓦尔迪的面前又是海阔天空。

      与此同时,瓦尔迪往前跑位,位置选择更加聪明。

      用内维尔的话来说,瓦尔迪是中卫们的噩梦,他不知疲倦地跑动和牵制,让后卫们头疼。同时,瓦尔迪射术精湛、懂得团队合作,又是成为优秀前锋的关键特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自己很喜欢足球,我觉得能把投资和足球结合起来的最好方式有两个,一个是做足球投资,另外一个是足球分析。我在2年前在...
    Conan一点也不萌阅读 2,039评论 9 25
  • 本文首发于懂球帝 总览 本赛季红军利物浦如好莱坞大片般的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有喜悦,也有遗憾,最后几轮争冠历程...
    大P阅读 1,267评论 2 4
  • android端识别rfid阅读器和实现阅读标签功能 首先,涉及到的设备有android系统的设备、rfid阅读器...
    黑娃123阅读 255评论 0 0
  • 291976-陈国艳《2017-10-21》 [连续第252天总结] A目标完成情况。 陪孩子亲子阅读20分钟完成...
    科研女神经阅读 157评论 0 0
  • 今天我给姥爷过生日,爸爸妈妈准备了好多饭菜,我给姥爷唱生日快乐歌,我祝姥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还吃了冰激凌...
    月康日健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