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夜晚,我有点害怕,又开始胡思乱想

胡思乱想

01

窗外五十米距离的滨河路上,呼啸而过的都是车来车往的声音,除了身边女儿熟睡的呼吸声外,偌大的房子里,很静。老公今天去外地收车了,傍晚时分他打电话来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越是安静的夜晚,越是胡思乱想,今天的时光又一次的过去了,该审的稿还没审完,今晚估计是难眠了,因为老公不在身边,睡不着觉,总觉得太安静了,太静了,好像胸口压了一块石头,闭上眼睛开始想各种剧情,认真检查了好几次锁也已经反锁好了,不会担心的,我又想起了昨晚的梦,很清晰。

梦见了同村的发小,和她去了一个地方,一个有着狂虐龙卷风的地方,荒芜人烟。一阵阵的龙卷风卷起了黄色的沙子,夹杂着树枝,石子,还有很多烂布,我和她疯狂的跑啊跑,跑到一个土呸房子里趴下,二孬(发小的昵称)从侧袋子里拿出了纸和笔对我说:“小丽,有什么想跟家人说的,我们就各自写好,万一我们被风卷走了,还能让他们知道我们去哪了,她说的表情那样忧伤,看着她我吧嗒吧嗒的掉下眼泪,我,我不想死,我的嘟嘟还好小,她不能没有妈妈陪,我和老公才刚刚结婚,我们还没有度过蜜月,我们还没有过一场只有俩个人的旅行!我妈我爸我大哥二哥他们要是看到我写的“遗言”肯定接受不了!我颤抖的手开始写下给女儿的话,可是任凭我怎么使劲儿,笔就是不出墨,我急的气哭了……老天爷呀,你怎么连这点希望也要让它破灭?我有点恼了,我拉着二孬跑到角落里找到了绳子把我俩死死的跟大树捆住(梦里的事情很扯,屋里还有大树?)结果就是龙卷风不见了,天空变得红了,慢慢又变黄了,太阳升起来了,我和二孬变成了女战士,说是保卫地球的,我翻了个身摸见女儿尿床了,迷迷糊糊的给她换了褥子,给她躺着吃了奶又沉沉地睡着了。

安静

02

今天一天都在想昨晚的梦,想跟二孬在微信说说又没说,估计是看了《异星觉醒》的缘故吧。

打开简书看了几篇文章,又翻开自己曾经的文章看了一遍,给女儿写的童话故事都已经更新到第七篇了,我一定要更新下去的,准备着手学画画把这些故事自己绘成一本图画故事书。在她以后的成长历程中一起学习我为她编排的这些故事。每一篇故事都是我精心构思的,想给她描绘美好的生活的同时又想让她从中体会人生中遇到的道理。

比如第一篇《小葵变勤快了》我想告诉她爸爸妈妈给她的爱就是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爱,让她以后跟我们相处的过程中去享受这份爱,让她感到家的幸福。第二篇《大树的选择》这篇文章就是想告诉她,做什么事情,有什么目标没有谁会决定,决定选择的关键前提是在选择前后都得到了快乐。每一篇都是我想给她说的道理,让她在今后的生活中做自己的导演。我想,天下作为母亲的每一个女子,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更好的人生吧,自己受过的委屈不想让孩子再受,自己遇到的困难不想让孩子重新经历。我想这世上所有父母对孩子的引导或者是干预都是出于爱吧!忽然很心疼当过我们父母的他们,青春期的叛逆让他们忧心忡忡,让他们落泪焦急,爱上不合适的人让他们害怕你受委屈和后悔,曾经每一次你的生活节目他们都揪心的想关心却又装作很不在意,害怕你说他们不尊重你……

做了父母才懂得怎么做孩子,可是我们不可能再成为孩子。

撒点狗粮

03

夜已深了,老公发来视频,说了会儿话给他说睡不着。他发了朋友圈说去外地,婆婆看见了打来电话问我一个人敢不敢睡,世界上总有那么些有关系的人会关心你干什么和想什么。突然觉得生活真是这些暖心的锁锁碎碎拼凑成一个人的“一生”。

夜已深了,起身想吃点水果又怕长肉,生了嘟嘟长了好多肉,都有点自卑了,不能胡思乱想了,赶紧闭上眼睛,不然今天敷的面膜又白费功夫了。

夜已深了,起身从厨房窗户看见霓虹的路灯,柔和宁静,此时如果老公突然回来就好了,明明刚刚视频他已然坐上火车了,真是胡思乱想什么呀,我的乖乖!

夜已深了,老公,我不敢关洗手间的灯了,我怕太黑,太静。可是有点心疼你的电费幺!

老公,还是你每天回来一家人在一起的好。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