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2019年美赛(MCM/ICM)的参赛建议

2019MCM/ICM将于2019年1月25日上午6:00-29日上午9:00(北京时间)举行,准备参加竞赛的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这里特别给你提个醒,确保你成功参赛!

一、 认真熟悉参赛规则

准备参加美赛的同学,切记要认真阅读美赛的参赛规则和注册、登录、选题、论文提交、发送邮件等操作流程,否则极有可能你们将面临不成功参赛的结果。请参考主办方COMAP官方网站的竞赛规则和要求。

英文版参见COMAP官网:

http://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mcm/instructions.php

中文版竞赛指南: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南(人工中文翻译)

二、强烈建议

强烈建议参赛同学或指导教师自主完成注册或者找数学家代理报名,切记不要在网上(某宝)找代注册、代提交论文等操作。因为美赛的竞赛过程都是由参赛者网上自主操作完成的,主办方的管理都是由计算机系统自动处理完成的,无人工干预,所以任一环节出错,就不能保证你的成功参赛(每年差不多有1%的参赛队因此失去评奖资格,可惜啊!)

美赛报名需要有visa卡或者MasterCard,很多同学没有这个国外的银行卡,无法完成报名。而且报名过程步骤繁多,极易出错,可能付了款却得不到参赛队号,白白花了钱。同学们可以在赛氪参加【数学家】的美赛辅助报名,10年辅助报名服务值得信赖,2小时内急速报名。报名后有很多参考资料和参赛流程一定要好好阅读,自己对自己负责。

报名后需要自己到美赛官网熟悉流程,最后在网上操作“核对信息”、“选题”、下载“摘要页”,“邮件提交论文”、打印“控制页”、“邮件提交承诺书”等都需要自己来完成,辅助报名不会干预你后面任何过程,更不会要你自己的论文。如果让你提交论文给代办机构的,一定不要给,你的论文存在有被“雷同”或被“调包”的风险,论文一定要自己发送邮件到官方指定邮箱!

三、 美赛的评阅等级

美赛论文的评定等级包括:Disqualified(不合格)、Unsuccessful(不成功参赛)、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Honorable Mention(优秀奖)、Meritorious(优异奖)、Finalist(优胜提名奖)、

(1) Disqualified(DQ)是指论文被认定为违反了竞赛规则(即违规作弊),被取消了评奖资格

(2) Unsuccessful(UN)是指论文被认定为没有按照竞赛题的要求完成基本问题,被判为不成功参赛。

(3) Successful Participant(SP)是指论文回答了竞赛题要求的问题,并且给出了结果,被判为成功参赛,国内有的叫三等奖。

(4)其他的Honorable Mention(HM)、Meritorious(M)、Finalist(F)、Outstanding Winner(O)是奖,国内一般对应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提名奖和特等奖。

据老师们说(官网并没有说明):从2019起总获奖比例将减少一半,二等奖及以上获奖总和不超过参赛总数的25%!仅1/4比例能获得H奖及以上。

四、 注意论文被DQ了

2018年美赛有近500队被查直接DQ,网上公布,取消了资格。

2019年主办方COMAP将起用专业的查重系统,加大查处力度,一旦被DQ了,相关参赛学生将有被列入失信名单的风险。

如果你们不想被DQ,请你们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共同维护中国大学生的诚信和名誉。

严禁抄袭、严禁参与买卖论文(那些答应只卖一份的都是骗子)、严禁参与赛中经验分享,一旦雷同DQ就是你了!

五、 什么情况会被DQ

凡是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队和论文都有可能被DQ。

例如:竞赛期间加入各种讨论群,参与各种有偿服务和买卖活动,与任何队员以外的人讨论问题,直接采用了非自己完成的模型、结果、图表、程序等。以及各种形式的抄袭、剽窃和造假行为,等等。

六、 切记你的控制号

每个参赛队注册成功后会生成一个控制号(即参赛队号),控制号是你们队的唯一标识,包括论文文件命名、邮件主题名、控制页文件命名等。

切记切记在论文提交过程中不能写错,错了计算机系统将无法正确识别,后面也就没你们的什么事了,100$就算赞助主办方了。

注意:2019年控制号将调整为7位,19xxxxx。

七、 注意论文的正确提交

参赛论文必须转换成PDF格式,文件名用控制号命名;在规定的时间内发邮件到指定邮箱:

solutions@comap.com,邮件主题:COMAP#控制号。

切记一个都不能错,错了计算机系统将无法识别,COMAP都是计算机程序自动处理的,无人工判断流程。

特别注意:

论文作为邮件附件一定直接粘贴到邮件上,切勿使用“超大附件”或者“云附件”功能,否则COMAP的邮件系统是无法收到你们的论文的!

八、 正确提交控制页

控制页(Control Sheet)包括了你们参赛队的所有个人信息,也是证明你们队成功参赛的凭证。

需要在竞赛开始以后,用你们的注册账号登录,在网上生成,下载签名拍照后,转换成PDF格式,作为附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forms@comap.com

(注意与论文的邮箱不同),邮件主题为COMAP#控制号。

特别注意:

控制页不要放在论文中,也不要与论文文件一起打包发送,邮箱不要发错,不要在正文放图片,而是发一个附件,任何一个错误都会让你们失去评奖机会。

九、 注意正确的选题

竞赛期间确定选题以后,需要在网上进行相应的选题操作,切记网上的选题要与你们实际完成的题号一致。

COMAP的系统是按网上的选题进行分类处理的论文,如果二者不一致,则你们队将失去评奖机会。

十、 自主翻译完成论文

建议参赛同学根据自己的研究思路和模型,自主完成论文的写作和翻译工作,其他人是无法真正理解你们的建模思路和模型内涵的。

特别提醒:

让其他人代翻译,一是违规,二是经验证明:他人代翻译的论文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关键时刻相信自己更可靠!

以上内容部分来源于某老师分享的H5

看着1/4的获奖率是否在担心,校苑数模有免费的特等奖经验分享课程共享给同学们,清华、北大、上交等名校博士免费分享特等奖参赛经验。扫码参与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伊川王利珍坚持原创分享第772天 一个人的思想情绪和行为,受到他内心的信念系统的支配。一些局限性的信念,可以使这个...
    宛如初夏阅读 674评论 0 3
  • 数据完整性1、完整性分类:实体完整性域完整性引用完整性 2、什么是实体完整性表中的一行(一条记录)代表一个实体(e...
    要你何用杀了算了阅读 746评论 0 0
  • “谢谢你啊,雨燕。”我亲昵地谢道。 大约又过了二十分钟,林子柯打电话给我,说他已经来到我们学校门口了。我说好的,然...
    秋山静泽阅读 305评论 0 4
  •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一个人在生活中扮演着很多的角色。 我们扮演的角色再多,但是我们一定要做到一...
    子颜论道阅读 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