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语言安装stanfornlp 和hanlp安装包

安装stanfornlp

准备条件 win10 + jdk8(java安装包) + anaconda3

• 1)安装stanford nlp自然语言处理包: pip install stanfordcorenlp

• 2)下载Stanford CoreNLP文件

https://stanfordnlp.github.io/CoreNLP/download.html

下载的文件件为:stanford-corenlp-full-2016-10-31的压缩包

把解压后的stanford-corenlp-full-2016-10-31重命名为Stanford CoreNLP

• 3)下载中文模型jar包, http://nlp.stanford.edu/software/stanford-chinesecorenlp-2018-02-27-models.jar,

• 4)将上一步下载的stanford-chinese-corenlp2018-02-27-models.jar放在Stanford CoreNLP文件夹内

• 5)在Python中引用模型:

• from stanfordcorenlp import StanfordCoreNLP

• nlp = StanfordCoreNLP(r‘path', lang='zh')

说明:

--path 为Stanford CoreNLP文件夹目录

由于本机的内存过小,加载stanfordnlp所需要的内存需要8G,而本机内存只有4G,根本无法读取,所以只是把代码复制在编译器里,并没有执行。


安装hanlp

• 1、安装Java和Visual C++:我装的是Java 1.8和Visual C++ 2015。

• 2、安裝Jpype,conda install -c conda-forge jpype1

• 3、测试是否按照成功:

from jpype import *

startJVM(getDefaultJVMPath(), "-ea")

java.lang.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shutdownJVM()

安装所需附件:

path:E:\所需软件\安装stanfordnlp所需组件


配置

• 1)下载hanlp.jar包: https://github.com/hankcs/HanLP

• 2、下载data.zip:https://github.com/hankcs/HanLP/releases中

http://hanlp.linrunsoft.com/release/data-for-1.7.0.zip后解压数据

包。

• 3、配置文件

• 示例配置文件:hanlp.properties

• 配置文件的作用是告诉HanLP数据包的位置,只需修改第一行:

root=usr/home/HanLP/

• 比如data目录是D:/hnlp/hanlp_code/hanlp,那么

root=D:/hnlp/hanlp_code/hanlp


startJVM(getDefaultJVMPath(), "-Djava.class.path=D:\hnlp\hanlp_code\hanlp\hanlp-1.5.0.jar;D:\hnlp\hanlp_code\hanlp"

"-Xms1g",

"-Xmx1g")

1. 启动JVM,Linux需替换分号;为冒号:分号前后有两个目录,一个是hanlp的Jar包路径,一个是它的上级目录路径

2.-Xms1g代表给文件分配的内存为1g

3. 路径设置为hanlp安装的路径,不能带有中文字符


代码示例:

#-*- coding:utf-8 -*-

from jpype import *

startJVM(getDefaultJVMPath(), "-Djava.class.path=D:\hnlp\hanlp_code\hanlp\hanlp-1.5.0.jar;D:\hnlp\hanlp_code\hanlp",

        "-Xms1g",

        "-Xmx1g") # 启动JVM,Linux需替换分号;为冒号:

print("=" * 30 + "HanLP分词" + "=" * 30)

HanLP = JClass('com.hankcs.hanlp.HanLP')

# 中文分词

print(HanLP.segment('你好,欢迎在Python中调用HanLP的API'))

print("-" * 70)

print("=" * 30 + "标准分词" + "=" * 30)

StandardTokenizer = JClass('com.hankcs.hanlp.tokenizer.StandardTokenizer')

print(StandardTokenizer.segment('你好,欢迎在Python中调用HanLP的API'))

print("-" * 70)

# NLP分词NLPTokenizer会执行全部命名实体识别和词性标注

print("=" * 30 + "NLP分词" + "=" * 30)

NLPTokenizer = JClass('com.hankcs.hanlp.tokenizer.NLPTokenizer')

print(NLPTokenizer.segment('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宗成庆教授正在教授自然语言处理课程'))

print("-" * 70)

print("=" * 30 + "索引分词" + "=" * 30)

IndexTokenizer = JClass('com.hankcs.hanlp.tokenizer.IndexTokenizer')

termList = IndexTokenizer.segment("主副食品");

for term in termList:

    print(str(term) + " [" + str(term.offset) + ":" + str(term.offset + len(term.word)) + "]")

print("-" * 70)

print("=" * 30 + " CRF分词" + "=" * 30)

print("-" * 70)

print("=" * 30 + " 极速词典分词" + "=" * 30)

SpeedTokenizer = JClass('com.hankcs.hanlp.tokenizer.SpeedTokenizer')

print(NLPTokenizer.segment('江西鄱阳湖干枯,中国最大淡水湖变成大草原'))

print("-" * 70)

print("=" * 30 + " 自定义分词" + "=" * 30)

CustomDictionary = JClass('com.hankcs.hanlp.dictionary.CustomDictionary')

CustomDictionary.add('攻城狮')

CustomDictionary.add('单身狗')

HanLP = JClass('com.hankcs.hanlp.HanLP')

print(HanLP.segment('攻城狮逆袭单身狗,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print("-" * 70)

print("=" * 20 + "命名实体识别与词性标注" + "=" * 30)

NLPTokenizer = JClass('com.hankcs.hanlp.tokenizer.NLPTokenizer')

print(NLPTokenizer.segment('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宗成庆教授正在教授自然语言处理课程'))

print("-" * 70)

document = "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陈明忠9月29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

    "根据刚刚完成了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考核,有部分省接近了红线的指标," \

          "有部分省超过红线的指标。对一些超过红线的地方,陈明忠表示,对一些取用水项目进行区域的限批," \

          "严格地进行水资源论证和取水许可的批准。"

print("=" * 30 + "关键词提取" + "=" * 30)

print(HanLP.extractKeyword(document, 8))

print("-" * 70)

print("=" * 30 + "自动摘要" + "=" * 30)

print(HanLP.extractSummary(document, 3))

print("-" * 70)

text = r"算法工程师\n 算法(Algorithm)是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清晰指令,也就是说,能够对一定规范的输入,在有限时间内获得所要求的输出。如果一个算法有缺陷,或不适合于某个问题,执行这个算法将不会解决这个问题。不同的算法可能用不同的时间、空间或效率来完成同样的任务。一个算法的优劣可以用空间复杂度与时间复杂度来衡量。算法工程师就是利用算法处理事物的人。\n \n 1职位简介\n 算法工程师是一个非常高端的职位;\n 专业要求:计算机、电子、通信、数学等相关专业;\n 学历要求:本科及其以上的学历,大多数是硕士学历及其以上;\n 语言要求:英语要求是熟练,基本上能阅读国外专业书刊;\n 必须掌握计算机相关知识,熟练使用仿真工具MATLAB等,必须会一门编程语言。\n\n2研究方向\n 视频算法工程师、图像处理算法工程师、音频算法工程师 通信基带算法工程师\n \n 3目前国内外状况\n 目前国内从事算法研究的工程师不少,但是高级算法工程师却很少,是一个非常紧缺的专业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根据研究领域来分主要有音频/视频算法处理、图像技术方面的二维信息算法处理和通信物理层、雷达信号处理、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等领域的一维信息算法处理。\n 在计算机音视频和图形图像技术等二维信息算法处理方面目前比较先进的视频处理算法:机器视觉成为此类算法研究的核心;另外还有2D转3D算法(2D-to-3D conversion),去隔行算法(de-interlacing),运动估计运动补偿算法(Motion estimation/Motion Compensation),去噪算法(Noise Reduction),缩放算法(scaling),锐化处理算法(Sharpness),超分辨率算法(Super Resolution),手势识别(gesture recognition),人脸识别(face recognition)。\n 在通信物理层等一维信息领域目前常用的算法:无线领域的RRM、RTT,传送领域的调制解调、信道均衡、信号检测、网络优化、信号分解等。\n 另外数据挖掘、互联网搜索算法也成为当今的热门方向。\n"

print("=" * 30 + "短语提取" + "=" * 30)

print(HanLP.extractPhrase(text, 10))

print("-" * 70)

shutdownJVM()


文章来源于小鱼儿的博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