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三次鼻子塞物,究竟怎么回事?

文/萧雅琴子

漂亮的车子

1

现在很多妈妈都比较辛苦,不仅要自己带小孩,还要工作,小孩周未上兴趣班还得接送。虽然辛苦却要记住一点,安全第一,把小孩的安全要放在首要位置。

有时候就是很小心的在带孩子,也会有出现磕磕碰碰的时候。这些是在所难免,我来说说我带娃的时候,出现过的一些故事吧,希望给宝妈们一些预防,避免以下事故的发生。

2

在大宝上幼儿园的时候,晚上大家在一起吃完饭。忙家务的忙家务,看电视的看电视,那段时间没有人在照看大宝。

突然大宝手上有血,走到奶奶那里说:奶奶,我手上有血。奶奶吓一跳,然后发现大宝鼻子里面塞了一个东西,那个东西是一个玩具车的轮子(特别小)。

是一种普通的小玩具车,那个轮子是可以拆下来的。轮子是黄豆粒那么大小,带宝贝去医院夹出来了,真被大宝吓着了,如果没有夹出来,后果很严重的。

那个玩具车是从幼儿园带回来的,所以没有特别注意。

在买玩具的时候,要根据小孩的年龄和玩具的结构去选择,有些玩具存在潜在的风险,一定不可马虎哦~ 小孩在玩的时候也要照看好,并教育小孩不能将物品放入鼻孔。

诱人的零食

3

第二次二宝又来了一次鼻子塞入物品,是一种名叫“咪咪”的食品。短短的一根一根的形状。本来以前也吃过这种食品,但那天给小宝吃的时候,他吃着吃着竟把这个塞入了 鼻子。

我发现是因为看到他在扣鼻子,感觉不对劲,一看才发现里面有一根“咪咪”卡在鼻子里,心脏又被他吓得不行。

赶紧去医院及时夹出来了,没有造成什么后果。二次发生时间没有相差很远,我也反思为什么他们喜欢把东西塞鼻孔里呢?

后来我几乎每天都会提醒说一次,不许把东西乱放入鼻子、耳朵里面哦。因为太害怕他们还会这样做,所以每天都跟他们说,也告诉他们这样做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

零食是小孩不可必免的食品,但挑选的过程中要仔细,特别是小孩吃的一些零食。

记得以前报道过一种糖,是一种通过滑动小球来吃瓶子里的糖水。小孩在吃这个的时候,因为仰头吃,刚好小球掉下来,卡在了喉咙里面,导致呼吸困难。

不要忽略一些零食存在的潜在危险,多用心挑选,但是大人的监护也是重中之重。

美丽的蜡笔

4

我家发生了第三次小宝鼻子里塞入物品,不过这次不是自己塞入的,是不小心掉到鼻孔里面去的,我有点崩溃了。

这次又是什么呢?是一种画画的蜡笔,这种蜡笔小孩很喜欢拿来画画,但转出来太长就容易断。

那天刚好他拿着蜡笔在画画,有一支断了一截的蜡笔在旁边,他拿起蜡笔仰起头来看时,刚好没拿稳掉入了鼻子里面。真太巧了,他想用手去扣,我及时阻止了他。

那时的他比上一次长大了一点,我就按住他没掉东西的另个鼻孔,要他用力用鼻子呼气。一会那截断的蜡笔就自己掉出来了,心这才放下来。

三次的经历都让我心脏吓得不轻,真是防不胜防。经常说经常教小孩不要把东西放入鼻孔。但毕竟太小,有时候不记得,也有时候觉得好玩。

大人在带小孩时要多多用心,以上三个小案例希望能给大家一点警示,也愿天下的小孩都健康快乐成长。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花,我们负责好好浇水、施肥、捉虫。不要去抱怨Ta长很慢,我们做好安全这一关,让Ta自由快乐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站宋城墙 古老的城墙诉说着沧桑的岁月 披云楼上的落日余晖与游子意 墙外的车水马龙又是新的繁华 第二站宋隆小镇 ...
    RhymeLee阅读 828评论 0 1
  • 七夕将至,天还是那么热,今天小编来给大家重点介绍这种酒,让你们七夕约会冰冰爽爽。一种妹纸灰常喜欢的酒,各位男生与女...
    wine8188阅读 152评论 0 0
  • 着急你就摆脱不了现状 都会经历这样的情况就是,突然对自己的现状非常不满意,你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厌恶到了极点,是你有一...
    萤火之灯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