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不应该讨厌曲筱绡?

最近《欢乐颂》很火,我一直都没追剧的习惯。唯独这部剧追了三天,看完觉得很有意思,就拿几个关键人物来练练笔。

就说曲筱绡吧,很多年轻人看完后,觉得她肆意大胆,两面三刀,不学无术,就懂得耍小聪明。其实我想说,曲筱绡在心智和很多问题的处理上,都比一般女孩强很多。

比如每次曲筱绡出场的时候,都伴随着轻快的音乐,通透的她不管对待人和物都有伸缩自如的能力,不会太用力,也不会太放在心上,反而这种弹性会让她以及别人能够放下戒备心理。不管是赵医生、奇点、还是小包总,她每次见面都会给别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不做淑女状,也不表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让别人产生更高的期待,反倒每次都给人留下有趣好玩的印象。

赵医生是一个体制内的精英青年。从刚开始紧绷的面容、官方的问答、骄傲的神情,一般女孩要想接近其实并不容易。但因为是曲筱绡,她能屈能伸,能大能小的个性,行动力和脑力都一级棒。所以很快的能够打开赵医生那颗素日里无法释放的真实个性,两个人天雷勾地火,恋情以光年的速度发展。

尤其是在赵医生手术失败后,心情抑郁无法排解,小曲硬是拉着赵医生前往酒吧,在酒吧那种特别营造氛围和让人放松的环境下,一下子就得以释怀。小曲就是这样,在一段关系中,她不会等待,也不会被动的接受关系发展的节奏,她总是能成为那个能扭转事物发展方向的那个人。

所以,从剧情当中,我们看到无论是从回国后个人的事业发展、人际关系乃至感情中,虽然她也有很多的缺点,比如尖酸刻薄,比如得理不饶人~~但是,在待人处事方面,她八面玲珑,总是能够牢牢把握着主动权。当初回国后的形势对她来讲并不乐观,回到老爸公司后,在会议室看着其他分公司的老总谈论公司业务和技术滔滔不绝,她却连基本专业术语都无法立即的职场小白,很快华丽转身成为GI项目中国地区负责人,这多亏了她的勇敢和决心。当无知无畏的接下这个棘手的项目,当听说安迪是从纽约华尔街请回来的高管时,可以放下身段和当初对安迪的偏见,去请求安迪帮忙梳理项目思路。在国外光知道买买买,不学无术到回国后拿下项目不眠不休的做功课,陪客户,小曲特别懂得在关键的时候应该如何去做。就像安迪质疑她对待感情游戏的心态,她说那句话:我知道自己要什么,知道自己不要什么,拿得起,放得下。小曲的嚣张跋扈、肆意任性的性格其实非常让安迪羡慕。因为她有底气有资本去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比起安迪的隐忍上进,樊小妹的虚荣无助,关关的认真古板,莹莹的天真可爱,小曲真的是一个活在幸福家庭中从小衣食无忧的任性小孩。所以,她身上的天真和孩子气无处不在。比如高兴和难过的时候,都喜欢大叫,比如受到委屈和难过的时候,都喜欢求助他人。

所以,其实家境优渥的赵医生见到小曲就称之为妖精,她古灵精怪,她不按牌理出牌,她敢于直言真相,这些都让赵医生感到新奇。其实在随后的剧情当中,我们也可以渐渐看到那个面具之下的赵医生,他外表孤傲内心狂热,表面骄傲实则闷骚的个性,很容易要被小曲这样大胆勇敢的女孩吸引。

当赵医生在交往过程中,逐渐发现到小曲的浅薄无知,他开始迟疑和犹豫,对于一个有精神追求的精英男性来说,他渴望有一个像安迪那样的不俗女生在生活中给予他滋养和精神共鸣。他称自己为低碳男,业余就喜欢看书、听听音乐会之类的典型文艺男青年。小曲在知道赵医生厌恶她不学无术后,教关关到网络上给她下载王小波的小说,虽然她未必看的懂,但是足以见她对赵医生的感情,更难得可贵的是她知道从哪里跌倒要从哪里爬起来的道理。

小曲还有一个特点是喜欢打攻坚战,在每一个重要任务的时刻,她都会全力以赴,是一个很拎得清的女孩。比如知道安迪被他人黑后,在去见赵医生的半路上折回,叫了一帮朋友一起帮忙找到版主用计让她承认自己的恶作剧;比如在做项目遇见困难时,懂得及时求助老爸和亲朋好友;比如为了拿下GI项目中国总代理时,连续作战40个小时;为了拓展生意,再累也都要奔赴饭局······这种种都足以说明小曲是个非常懂得轻重缓急的心智较为成熟的人。

她和安迪的方式不同,但是都在各自的道路上懂得为自己而努力,看中结果,做事讲究技巧,所以,其实从某种程度来说,她身上的优点和缺点一样多,因此她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大结局其实并不意外。

从某种程度来说,不管你出身是富家女还是平常人家,拥有勇气、掌握主动权、懂得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知世故而不世故,懂圆滑而不狡猾,都真的是一种需要学习的技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