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纺连衣裙

很早很早以前,或许还在没那么早的时候。

这个不大的小镇上,只有一座小学,六个年级,三十六个班。

王小明是二班的小组长,李小红是一班的班长。怎么想这两个人应该都是扯不上关系的,顶多顶多也就应该是出入老师办公室的时候有过那么两三面之缘。

如果故事真的像是上面这样,大概这一段结束便足以画上一个句号。然后李小红会考上市里最好的初中,王小明也许会从镇中读上去,各自有了新的人生轨迹。可偏偏有时候人生就是那么的奇妙。

故事的开头是王小明三岁的时候,那天他骑着嘎吱嘎吱响的小三轮,牵着自家的大黄在院子里遛弯。卡车驶过来,从车上搬下来一件又一件的家具,迎着一点稍刺眼的阳光,他看见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姑娘,浅蓝色的小裙子和快过膝的白袜,这和王小明以前见过的所有的女孩子都不太一样。那是三岁的李小红,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李小红记忆里的第一眼,一个还在流鼻涕的小屁孩一手牵着之黄狗,一手握着小破三轮车的车把手,痴呆的盯着她看。那时因为父亲工作调动的原因,李小红全家搬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和王小明做了邻居。

五岁。

“王小明你快回来吃饭!”“妈,我今天在小红家吃饭。”“不行,你昨天就在小红家吃的!”“实在是不好意思啊,给你们家添了太多麻烦了.""喔哟,没事的,小明妈妈不麻烦。不就是添双筷子的事么。“”小明,快跟阿姨说再见。“”小红再见!“王小明说。李小红藏在妈妈背后,眼睛只是盯着手上的洋娃娃。

六岁。

“小红小红,你以后嫁给我好么,我把收着的弹珠都给你。”“不好。”“小红小红,为什么呀?”“妈妈说女孩子不能像男孩子一样玩,女孩子就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如果没有很好看很好看那种雪纺连衣裙,我是不能嫁给你的。“”那以后我给你买雪纺连衣裙,你一定要嫁给我。“”哦,好啊。""王小明,回家吃饭了!“妈妈又在窗外喊,“小红小红,明天见。”王小明说。

七岁。

“小红小红,妈妈说我会去镇上的小学上学,你会去么?”“嗯。”“小红小红,我们上学可以一起去。”“嗯。”“妈!你快给我去买个好看的书包!我明天要和小红一起去上学。”“你个冤家哦,你怎么又跑到小红家去了。”王小明听了,朝李晓红吐了吐舌头,赶紧跑回家吃饭了。

九岁。

“小红小红,听说我们这片地就快拆了,到时候我们就能搬新家了。”“嗯。”“小红小红,你说我们会住在一起么?”“呸呸呸,谁要和你住一起啊。”“小红小红,我们以后结婚了就会住在一起了。“”呸呸呸,谁要和你结婚啦,你害不害臊。“”小红小红,我还要给你买很好看很好看的雪纺连衣裙呢。“”那得等你买了再和我爸爸妈妈说。“

后来,王小明和李小红住在了同一个小区,不过一个分在了小区东门边上,一个分在了小区西门。刚开始王小明总跑到东门口去等李小红,一直等看着李小红走进教室才匆匆跑到自己的教室。放学时也会疾跑几步赶上李小红,一起走回家。

后来李小红开始慢慢躲着王小明,据说是因为有人告诉老师说王小明和李晓红在谈恋爱,听说老师都找家长说了。“孩子嘛,从小玩到大的,这哪是什么谈恋爱。”李小红的妈妈说。后来老师又找李小红谈话,说李小红是班长,得带个好头,王小明学习也不够好。听说李小红咬着嘴唇都快出血了。

李小红慢慢疏远了王小明,王小明仍然显得幼稚而执着,只是个小学的孩子,哪能那么快的了解那么多大人的诡计呢。后来李小红报了好多培训班,双休日也不在家,王小明很难过。再后来李小红告诉王小明,长大了,男孩子就不能和女孩子玩了。,那天妈妈没有再叫王小明吃饭,因为他就一直乖乖待在家里。那天王小明只顾着低头喝汤,那碗汤好像很有魔力,怎么喝都喝不完,好像还会越喝越多,王小明哭得很惨。

后来李小红考上了市里最好的初中,王小明也是,和李小红上了同一所初中。他们仍经常碰面,他们仍然是最好的朋友,可再也没人说过小时候的胡闹话。

初二的时候李小红搬家了,她爸爸换了工作,他们全家去大城市生活。王小明好像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所有人都刻意的瞒着他。等他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李小红给他留了封信,说是从没好好拥抱过他,下次见面一定要热情的拥抱他。那天王小明哭得更惨了,嚎啕大哭,妈妈都没敢叫他吃饭。

王小明后来上了最好的高中,考上了大学,他经常想起李小红。

他参加了工作,他经常想起李小红。

他相亲时的第一个姑娘第一面就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不可避免的想起了李小红。

他和那个姑娘相处的时候总能发现更多李小红的影子,他很想念李小红。

后来有一次逛街的时候姑娘看上了一条裙子,吵着一定要王小明买给她。王小明付了钱,问她为什么。

姑娘说:“如果你不给我买雪纺连衣裙,我怎么敢嫁给你呢!”

王小明说:“我很想念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是星期六,睡到下午3点多,然后起床准备一个人去爬山,起来后,在微信上找了两个朋友,问他们要不要和我一起去,一个...
    胡美美阅读 260评论 0 1
  • 眨眼之间,亲爱的,你已经从1个小屁孩成长为能扛动饮水罐的女汉子,当年疯起来翻天覆地的假小子现在束起高高马尾。...
    朵鹿阅读 186评论 0 0
  • 休息 早上做了45分钟的故事复述,当然这已经是第三,四遍的复述了。 故事复述的技巧是: 1. 听一遍故事,然后凭记...
    齐大枣阅读 112评论 0 0
  • 1.煮早餐。煎锅上的荷包蛋和火腿片滋滋地冒着热气,每天清晨都被“今天早上吃什么面好呢”的幸福烦恼所烦恼。因为要做早...
    中三二阅读 1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