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

将军出生于冬日,是京都下雪最大的一天,嘹亮的哭声响彻整个将军府,那晚白雪映着月光亮透了天。

将军是女孩,可最得老将军喜爱,从小便放在身边,教她习文练武。将军很聪明,坊间传闻她三岁熟读兵书,六岁能文能武,十二岁随父出征......

十五岁那年,老将军战死沙场。将军率兵大战蛮夷,三天三夜。大胜而归。战争平息,国泰民安。皇帝龙颜大悦,普天同庆。封将军和安郡主,入宫为妃。

众人都说,将军家世代为国征战,早已功高盖主,皇帝只是换了一种方法永除后患。将军听了什么也没说,一个人在房里待了好久。

她终是领旨谢恩,成了皇妃,从此再不干政,她脱下战衣,挽起秀发。学着那些氏族小姐绣着女工,可她终是不快乐。她总是看着那些远去的候鸟。日复一日。

还好皇帝对她很好,他想了无数的法子逗她开心。他总是带来许多稀奇好玩的东西给将军,他总是摸着将军的青丝问她:怎样才能快乐。

将军对他说:她希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不想被约束,更不愿.....话还未完,皇帝便打断了她,他说:他一定会让将军快乐。

皇帝就那么走了,将军想他又去忙朝政之事了。所以又开始盯着那些候鸟看,偶尔也趁没人时,练练自己的武功。

这次皇帝走了许多天也没有来,将军数着日子发觉没有那个人的日子好像过去了好久好久。可来不及再想清原因,便东窗事发。

蛮夷再次来犯,朝中武将无人能敌,屡战屡败。皇帝龙颜大怒,焦头烂额之际,左相谏言让将军再次出战。

金光闪闪的战甲送入将军宫中连带着虎符一起。将军终于不再苦着脸,可笑起来却心事重重。

那个人,没有出现。

蛮夷之地荒凉,将军忍着寒苦一日又一日,次次击败敌军,捷报不断传入京中。

夜深人静时,将军望着月亮,她也开始期待着战争早早结束。

终于三月之后,蛮夷传来休战的消息。愿双方从此交好,再不来犯。

次日,将军递了奏折便打算班师回朝,回京都的路上春暖花开。将军的笑带着浓浓的暖意。

可天有不测风云,眼看着离京都越来越近,偏偏出了意外。将军夜宿的村庄,在当晚着了火。将军喝下的茶里被人下了药。

看着外面火光冲天,将军却倒在地上使不上力气,尖叫声不绝于耳。众人忙着逃命,无人注意将军。房间里的浓烟愈加浓重,火烧的房梁纷纷坍塌,将军被压倒在地,苦苦挣扎。

火烧掉了窗扇,将军看到窗外的人穿着皇室禁卫军的衣服,以为是赶来的救兵,却不料那人冷冷开口:陛下口谕,将军试图带兵谋反,藐视皇威,罪不可恕,杀无赦!

将军听完,心头一滞。绝望如潮水翻涌而来,将军咬牙问他为什么。可张口却又将话憋了回去。将军想她要问的因该是那人。

可是....

火光依旧噼里啪啦的燃烧,木头烧成了灰烬,将军被房梁压住的身体早已一动不动。

次日,将军遗体被浩浩荡荡的抬入京都,大街小巷皆是惋惜,皇城内,皇帝靠在龙椅上久久不语。

三日后,将军被褫夺将军封号,以皇后之礼下葬。同一天,左相赐死牢中,满门抄斩。那天,皇帝还是坐在龙椅上久久不语。

七天之后,先皇后宫中,皇帝抱着皇后牌匾坐在地上,望着窗外飞过的候鸟:他们都说,你功高震主留不得,可我从来没有在意过那些。我只是想保护你啊,可我还是...

皇帝摩擦着牌匾,下辈子我一定好好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