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连载《青春遇上大棒》,第1章:家暴妻子写下保证书

这一次,司徒英下手太狠,将老公打进了医院。

公婆满脸愤怒的坐在凳子上,司徒英的爸妈也赶过来,心惊胆颤地站着不敢吭声。

公婆的语气完全失控,坚决要求将她赶出家门,离婚!

她不想离婚,不想离开这个家,一个头都变成八个大了,在别无二选下,写下了声泪俱下的保证书。

司徒英恭恭敬敬地跪在地上,泪流满脸地读给她们听:

“老公,我错了,以后再也不敢打你了,我不想离婚!你就原谅我吧。我现在写下保证书,不会有下一次。朗朗乾坤,公婆在上,以此为证。

致歉人:家暴妻子司徒英”

要怪,就怪那个该死的柔道培训中心!

有一次,她看到一句话:没人有义务透过你臃肿的身材,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心。

司徒英心底最柔软的一处被触动,她决定去健身中心减肥、抗衰老,与天斗其乐无穷。

路途中,无意中看到一则柔道招生信息,内容很吸引人,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参加了这个培训班。

几节课程下来,她疯狂地爱上了柔道,每天下班后就直奔这个柔道培训中心。

司徒英跟老公结婚时,双方父母铆足劲,极力反对。

男方性格内向,斯斯文文,老实巴交的一个宅男。

而女方大大咧咧,女中豪杰,只要给她一个支点,就可以撬动地球。

双方性格差异这么大,父母都不看好这门亲事,只不过当时司徒英已经怀孕,只好奉子结婚。

婚后不久,正是互相发现对方优点的过程,两人感情还算甜蜜。一个能文,一个善武,可以互补。

两人幸福得蜜里调油的时候,别人还在寻找真爱的途中一路狂奔。司徒英暗自庆幸,这门婚事赌对了。

这样的好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岁月磨平了当初的激情后,两人开始进入发现彼此缺点的过程。

下班后回到家里,司徒英向老公诉苦:“老公,我今天身体不舒服,肚子有点疼。”

以前,老公听到后会帮她倒一杯水,嘱咐她多喝热水。今天打游戏到了关键时刻,甩出一句话,“你掐我的胳膊,我陪你一起疼。”

司徒英看到地板上的鞋子乱七八糟,忍不住嚷嚷起来,“你就不能收拾一下吗?家里这么乱!”

“稍安勿躁,我会收拾…”老公眼睛一直盯着电脑,头也不回,依然用后脑勺接待老婆。

司徒英脸上的阴影一点点扩散,一脚甩飞鞋子,走到电脑面前,给他一个毛粟子!

老公疼得哇哇大叫,司徒英感觉下手有点重,连忙给老公揉揉。

老公自知理亏,吞下这个哑巴亏,拿她没脾气。

过了两个月,因为买菜的事情,两人又争吵起来。

“你买的菜呢?”司徒英再三交代,让他下班后带点菜回来,看着空荡荡的厨房,心里升起一股小火苗。

“菜?……”老公一阵恍惚,猛然想起有这么回事,五步并作三步走出去,直奔菜市场。

“老婆,菜买回来了。”他满头大汗地拿着大包小包回来,进入厨房,笑容齐齐地挤出来,满脸讨好的神态。

司徒英瞪了他一眼,将各种青菜分类,准备清洗。“芹菜怎么没买回来,你脑袋被门挤了?”

他脑袋空了两秒,“记得有买啊,怎么找不到了?”他在地上到处翻找,就是不见芹菜的影子。

“该不会是掉在路上了吧?”他内心一个声音跳出来反复问自己,“怎么回事,怎么办?”

“我回去找找。”他准备转身回去,查看芹菜落在哪里了。

晚上有个柔道交流会,司徒英美滋滋地计划好了,早点煮饭,吃完饭就出门。

被这个傻帽老公一折腾,计划泡汤了。她一把拽住老公,一股气堵在胸口马上就要炸了。

“老婆,你消消气,下次我一定会注意。”他知道这次玩大了, “要不我请你去吃火锅,有个新开的火锅店,最近在做活动,八折优惠。”

老公适时讨好她,女人嘛,就像猫,时不时耍耍小脾气,哄哄就好。

“啪!”,司徒英一个旋风腿过去,他应声倒地。

“瞧你办事,窝囊废一个!不会赚钱,不会煮饭,做事还丢三落四。”司徒英嘴角连连抽搐,快要咽气。

老公挣扎着爬起来,敢怒不敢言。是自己有错在先,没有底气跟她吵架。

“啪!”

又是一个公主摔,司徒英将他再次撂倒在地,她的柔道已经练到三段,功力深厚,虎虎生威。

老公捂住胸口皱起了眉头,一副很痛苦的样子。

司徒英看着他的样子,感觉下手有点重,拍拍他的胸口,“老公,你没事吧?”

老公心惊胆颤,本就加速跳动的心差点就要被她拍出来,“老婆,你以后能否下手轻一点!”

“老公,我下次会注意。”司徒英的心软下来。

婆婆知道事情原委后火了,要惩罚这个媳妇。老公觉得自己有错在先,哑巴吃黄连,最终不了了之。

半年后,因为孩子上学的问题,又起了争执。

老公要送女儿去学钢琴,司徒英嫌学费贵,要送女儿去学跳舞,学费便宜很多。

“你一年的烟钱省下来,足够给女儿交学费。”司徒英多次劝他戒烟,他就是一根筋不听劝。

“家里的化妆品足够多,你少去淘宝剁手。”老公不甘示弱。

因为钱的问题,两人争执不下,针尖对麦芒吵翻了天,司徒英气急败坏,忍无可忍。

“啪!”一个拦腰摔,他重重地倒在地上,头碰到了桌子边沿。

她的柔道已经练到五段。功力突飞猛进,威力不小,只是还没练到收发自如的境界!

老公当场瘫倒在地,口吐白沫。司徒英一看大事不妙,赶紧拨打120,将老公送往医院。

因为钱,人还是原来的人,婚姻的味道却不是原来的味道了。

钱,是男女爱情的催化剂,也是塑料婚姻的照妖镜。

老公这条命算是捡回来了,只是身体受到严重创伤,好歹也得躺上半年。

婆婆看着自家的儿子伤成这样,心尖都滴出血来,这可是亲生的,造孽啊。

公婆坚决要求将她赶出家门,家门不幸啊,这样的媳妇,挥泪大甩卖,谁要送给谁!

司徒英哭得一把鼻涕两把眼泪,写下保证书。跪在地上,苦苦哀求老公,不要赶她出门。

老公看着她写的保证书,于心不忍,长吁一口气,“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司徒英忐忑不安地从地上爬起来,匆匆忙忙赶往GK公司,已经耽误了好多天,电话都要被打爆。

……

春节期间,打工仔为了拿到开工红包,早早回到工作岗位,上海的天气,还要穿厚重的棉袄。

最近,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没完全结束,人人都为恐惧所控,人人都像一抹阴影,出门都带着口罩。

林剑飞将堂妹翠玉送到医院,办理好入院手续。她父母因病去世,孤苦无依,他成了她唯一的依靠。

林剑飞稍作打理,剑眉星目,气宇轩昂,曾被人笑称为“8000万亚洲少女心中的最佳初恋”。

他走出医院大门,突然,一辆清洁车失控,冲向一个小姑娘,形势千钧一发。

他眼明手快,抱着小姑娘连打几个滚,躲过一劫。

一个风韵少妇匆匆忙忙地跑过来,紧紧抱着小姑娘,抚着小鹿乱撞的胸口,兀自后怕。

大家都带着口罩,彼此看不清对方的脸,只看到她的一双美眸流露出惊恐的神色。

差一点闹出人命,围观的人多起来,幸好小姑娘没事,只擦伤了点皮肉。

一枚徽章掉在地上,摔成了两半,林剑飞急忙捡起半截徽章,擦拭上面的灰尘,环顾四周,却怎么也找不到另一半。

风韵少妇准备去感谢那位恩人,抬起头来,却不见了他的踪影。

“妈妈,这是什么?”在不远处的草丛中,小姑娘发现一枚半截的徽章,闪闪发光。

“可能是那位救命恩人掉下的东西。”风韵少妇搂着小姑娘,情绪逐渐平静下来。

小姑娘看着徽章漂亮好玩,捡起来随手塞入裤兜里。

林剑飞习惯性地摸摸裤兜,口袋比脸还干净,只剩下168元,堂妹翠玉的医药费还没有着落。

当务之急,找一家公司上班赚钱。

考虑到要经常来医院照顾翠玉,只能到医院附近上班,不管工资高低,哪怕是能填饱肚子也行。

去年被组织开除后,有一家公司的老总,神通广大,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打听到这个人文武双全,正在找工作。

这位老总很有诚意,带着米和肉去他的出租屋面试,并且承诺不用笔试。

这家公司销售三无产品,他不屑于这份工作,于是让那个老总带着米和肉回去了。

林剑飞走出医院后,在招工栏看到GK公司的招聘信息,是一家生产健身器材的企业。

三月云赖在天上,飘来飘去撩着你。

天空中飘忽着雨花,小巷有些悠长,散着丁香,道路变得有些泥泞打滑。

他按照GK公司的详细地址,一路走过去,准备参加面试。

走到路口拐弯处,一辆红色小轿车歪歪扭扭地行驶过来,溅了他一身的脏水。

突如其来的变故,他脚下一滑,踉踉跄跄的扑向轿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