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一个喜欢的人,什么感觉?

在网上看见这样一个问题,“放弃一个喜欢的人是什么感觉?”

热评是这样说的:“我不删你好友,不拖你进黑名单,不取消关注,也不删你电话。我要做的就是,不温不火,不冷不热,不悲不喜。我就是要你看着我的一切我所有的动态,都与你无关却又在你身边不吵不闹阴魂不散。”

文:明月

公zhong号:夜听铺子

看着这段话,莫名心酸。喜欢的人是你,付出的人是你,最后放弃的人也是你。

而他呢?放任你喜欢而置之不理,对你的喜欢视而不见,你觉得你放弃了,对他有什么影响呢?他不理会你的喜欢,也同样不会理会你的放弃。

有句话说,感动不是爱。你为他做得再多,也没能改变他不喜欢你的事实。

有时候,你以为感动了他,你们就有可能,最后却发现,你只是感动了自己。

你放弃了,你不再喜欢了,对他而言,没准是放松。

“我就是要你看着我的一切我所有的动态,都与你无关却又在你身边不吵不闹阴魂不散。”你喜欢他的时候他不关注你不喜欢你,难道你放弃了他就会喜欢你就会来关注你的动态你的近况了吗?

不会的,你的放弃对他而言如释重负。

“刚刚放弃了一个很喜欢的男生,因为发现他根本不喜欢我。”说出这句话,不知道有多难受。

一直都是我主动,找话题,聊天,每次开头的都是我,他都是很被动甚至敷衍的回应。

昨天突然发现他跟别的女生的聊天记录,那时我才知道,喜欢是什感觉,就是你不用费尽心思去想怎么和他打招呼,不用想为了和他找话题去了解他感兴趣的;喜欢是聊天的氛围轻松愉悦,你们有话题,谁都不用刻意,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美好。

突然就灰心了,特别没有意思。

好像是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地赶路,直奔终点。却错过了路边盛开的花朵,漠视了天边的云展云舒。只是以为路的尽头就是终点,而他在终点等你。结果却发现这条路的终点,什么都没有。那一刻很累,想歇一歇,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是转身回去还是换条路。

那时才明白,两个人的关系,仅靠一个人的努力是没用的。

我的心里不再有你了,但它却更加沉重了。将来,我会遇到一个爱我的人,他不让我等待,不让我伤心。是的,我还会爱,会付出,会主动,但那个人他不再是你了。

曾经,我买了啤酒和炸串,在宿舍拿了马扎,去楼顶吹风喝酒散心情。

后来,整个宿舍跑到楼顶找我,开着玩笑说:“我还以为你想不开了。”我笑着说喝完这两瓶酒就回去,她们抢走了一瓶,一口气喝了,然后拉着我回去了。

第二天,和当时的男朋友说,昨天喝酒了,嗓子疼。

他说:“哦。”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是我放弃的。我曾经很喜欢的人,对我那么冷酷,我那时突然发现,原来不爱是这种感觉,我却一直在自欺欺人,一次次告诉自己,他爱我,只是不善表达。终于明白,不是不善表达,是不爱。那一刻,我如释重负。以前一直害怕你离开,现在好了,我放弃,我主动离开,再也不用担心你离开了,这种感觉真好。

想一想,那群抢我啤酒拉我回宿舍的姑娘,比这样一个不爱我的人,好多了。

虽然傻傻的,但那样的感情才是真实的。

- end -

作者: 明月,夜听铺子专职作者,写女孩关注的一切,喜欢我们的文章请关注公zhong号:夜听铺子。我喜欢倾听,也喜欢讲故事,想做你的树洞一起分享春夏秋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