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志

一场密谋已久的旅行

从去年夏天你得知自己又没有暑假开始就说要跟我再来一次两个人的旅行,经过漫长的讨论及方案的改动,终于敲定衡山――长沙路线。

启程

计划中此次日程很简单:在周年纪念日那天在衡山露营看日出,然后去长沙吃美食,给我过生日。

      一、衡山

关于衡山,你做了很多攻略,期待也与日俱增,没想到临近出发,衡山那边天气不好,山上更是寒风呼啸,大雾弥漫,露营只能放弃了。

中午12点的半山腰


大雾

事实证明,在天气不允许的情况下,没有坚持露营是正确的。

我们落脚的地方叫林溪山庄,这家店离半山亭一段距离,所以那天只有我们两个客人,环境优美,依山傍水,门口有座石桥,老板一家为人也很和善,似乎跟你出门,遇到的一切都那么美好。

放好行李,穿着雨衣去附近几个景点转转,走在古老的石板路上,行人寥寥无几,只有原生态的景色和鸟叫声穿透浓郁雾气叽叽喳喳,给人一种远离尘世的宁静。

偶遇一个深深的山洞

晚上气温骤降,好在我们都带了很多打算露营时吃的东西,你弄好了自热的海底捞和咖喱鸡饭,房间因为饭菜的香气而愈发温馨。在静谧寒冷的雨夜有人陪着一起吃个火锅聊聊天,真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第二天起床,发现雨停了,太阳坚强地在云层中现出一个模糊的轮廓,遂乘缆车到南天门。那儿有很多古老的寺庙,香客络绎不绝,香火很旺,这儿气温更低一些,完全没有太阳的影子,雾气蒙蒙沾湿了头发和衣裳,风很大以至于本来没有烧香拜佛打算的我们也去寺里避一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寺门口买了一碗麻辣烫暖身,找了个角落避开人群和冷风,蹲下分食,笑对方狼狈,忽然就觉得单凭这碗麻辣烫,人间就是值得的。

二、长沙

到达长沙还很早,住的地方在芙蓉广场和五一广场之间的一栋联合商厦里,那儿有很多家旅店。住宿是我提前订的,没什么经验,订了一家情侣主题的酒店,你坏笑着问我是不是有什么打算?打算是没有的,只是半夜安静下来听到一些不可描述的声音时,是真的很尴尬。

长沙是吃货的天堂,臭豆腐、大肉肠、酸辣粉、红糖粑粑、火锅、小龙虾,还有张艺兴最爱的肆姐粉店……即使不擅长吃辣的我被辣得眼泪汪汪也不肯发下手里的串串。

接下来的几天就慢慢悠悠地逛了湖大、岳麓山、湘江、橘子洲、世界之窗及湖南广电。坐在绿油油的草坪上看小朋友们放风筝,或乘着晚风骑上小黄车在湘江边看过往船只,或停下来目送夕阳……一切都美好得不真实,而此刻,它们又的的确确在眼前。

抓拍很厉害的我
湘江的夕阳

去参观国防科技大学那天猝不及防下了一场大雨,快步跑到天桥下避雨时才发现一起撑伞的你从头到脚都是湿的,脸上还有水渍,而你好像并不在意,反而一直检查我有没有被淋到,一下子心里头感动、心疼、幸福交织着,平凡如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会被另一个人这般细致的呵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22岁生日,逛了一天世界之窗,淡季游客不多玩得很尽兴,也是这天我发现了一个敢于冒险、在游乐场里“撒手没”的自己,还有一个恐高、壮胆需要碎碎念的你。我明明记得自己是那种去游乐园只敢坐旋转木马,撑破胆也就旋转飞椅和缆车的软妹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跟你在一起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其实每次从见面第一天开始我都会在心里默数再一次分别的日子,很感谢你那么固执地改最晚一趟车陪我过生日,感谢你把珍贵的国防服役章送给我,感谢你在大雨里的拥抱,感谢你大太阳下不厌其烦帮我遮阳拍照,更感谢在15岁那年,我遇见了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