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爱情】双军恋 | 从前陪你一起战斗 未来与你携手余生

写在前面:

爱是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最想携手一生的人, 当他遇上你,也许在一个午后,也许在某一次的集合,也许就是双方眼神交织的那一刻,爱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有这样一对90后“准夫妻”,男生武帅,在武警北京总队某部任排长,风趣幽默,擅长书法,女生李珊,现为机动总队某部新兵指导员,性格开朗,暖人贴心。

缘分让他们相识、相知、相爱,虽然都在北京,但他在北五环,她在南六环,距离并没有阻碍他们在一起,从军营到军校,再回到军营,一路走来,他们一起努力,共同成长,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很多人都不知道双军恋的艰辛,或许在你眼里,它不存在军恋的异地相思之苦,不存在为了见上一面需要爬山涉水的勇气,可现实远远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都说军恋不易,或许双军恋就是军恋中的“地狱模式”吧。

今天,让我们用心聆听两位WJ军官的爱情故事,体会双军恋不一样的心酸,当迷彩遇上迷彩,因为懂你,所以相信爱情。

                                                                                                        ——筱筱

-1- 初次见面 你好~


我们是纯老乡,我是河南安阳滑县的,你是河南鹤壁浚县,说来也巧,我家在滑县最西边,你家在浚县最东南,所以我们两家离得很近很近,但是入伍前并不认识。

直到09年入伍,我们都在北京,你在原特警学院女子特战队,我在原武警总部直属支队。2011年,我们都因表现优秀被选送到武警高领训练基地,参加预提指挥士官培训。一个偶然的机会,队长让我帮忙拿花名册,我无意中瞄到你跟我居然是老乡,就对这个姑娘的名字稍有印象,李珊,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你的名字。7月27日,我们一起在操场训练,我拾到一个挎包,一问之下才知道是你的,再加上老乡之间本就有的亲切感,我们就这样认识了。

培训结束后,我们各自回到原单位当了班长,因为没有手机,只能周末通过班里的公用电话偶尔联系联系,不远不近。

2012年,我如愿考入了武工大,你立了个三等功,也参加了考学,但最终还是差了几分没有考上。你有些气馁,我鼓励你继续当班长,再立一个三等功就可以提干了。这期间我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工作中相互探讨,比高低;生活中相互关心,共成长。

2014年6月21日,我终于鼓起勇气向你表白,“做我的女朋友吧!”你默契地说,“嗯呢!”

就这样,你在帝都北京,我在古城西安,开始了我们的异地双军恋,彼此的思念只能靠一个电话来牵连。

-2- 军旅有你,真好~


2014年9月,你表现优异,提干成功,考入武警特警学院开始了军校之旅。这期间,我们相互探讨学业、军事,你擅长射击,我向你请教技术要领,你跟我咨询带兵管理经验。偶尔我们也会因为工作中一个问题意见不一而争论不休。

你放假比我早,就到西安等我放假,然后我们一起出去玩。我收假晚,开学就先送你回北京,我们就这样平平淡淡地异地过着,见面的机会不多,但却很开心。

2016年6月,我们一同毕业,你到女队任职,我也来到北指实习。虽然都当了排长,但新排长的日常不是值班就是准备各种材料,或是参加各种任务,尽管都在北京,离得近了,但由于军人职业的特殊性,却也无异于异地恋,我们依旧不能像别的情侣一样,花前月下,朝夕相处。在北指这一年,周末只要有机会,我肯定出去看你。

2017年我分回了原单位,而你仍是猎鹰突击队,但地址变了,我在北五环,你在南六环,一南一北的距离,并没有阻碍我们,反倒让我们心的距离更近了。

改革的浪潮席卷而来,我除了日常训练,还经常有临时任务,工作节奏快,压力很大,过年前后甚至有段时间经常失眠。你各类任务也很多,训练要求高,因射击出色,经常给外宾表演射击等项目,每季度还要参加魔鬼周。

我们相约今年三月一同休假订婚,拍婚纱照,结果我突领两会客运站安保任务推迟休假,我们商量改到五月,我又参加WJ部队装备展示任务推迟到六月。正当我们满心欢喜的筹划着两人的旅行,你又接到上级命令要做好巅峰比武的准备不能休假。一拖再拖的休假,终于在八一期间我们订了婚,可作为军人的你我,还来不及享受美好时光,你接到带新训任务提前归队,你走后第三天我也被召回了。

任务接连不断,订婚后的再一次见面,是在新发地客运站的匆匆一别。我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安保任务,你刚好要到南站坐车去济南接兵,途径新发地客运站,我们俩简单见了个面,为了落实上级任务,我没有送你去南站,临走前,你给我一个紧紧的拥抱,也许因为同为军人,你收起了自己的委屈,对我的决定选择了理解和支持。我目送你的背影消失在站口,此刻,我多想冲上去,送你离开。

-3- 余生爱你,美好~

舒婷曾在《致橡树》里写道: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我们双双军装在身,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就像两棵生长在一起的树一般,更懂得彼此的坚守,共同爱着彼此坚持的位置,更爱我们坚守的这片土地。最美的青春,因为有你一起战斗。

唐僧是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取经,而我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娶你。亲爱的媳妇,2641天前,我就决定拿下你,2018年10月19日,我终于牵着你走进了这个神圣的地方,拿到了我们心心念念的红本本,相机记录下我们幸福的笑容,钢印镌刻下我们永恒的誓言,媳妇儿,余生请多指教。


写在后面:

这对双军恋,经历了7年的爱情长跑,因为任务一次又一次地推迟婚期,终于在2018.10.19拿到了他们的红本本,收获了他们的幸福,嫁给军恋,嫁给爱情。

每场军恋,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有甜蜜,也有一丝梦幻的初衷。每一份军恋都是刻骨铭心的,这份爱纵然相隔千里,却依然如此坚定;纵然这其中有千万种无奈和辛酸,也更有千万种不一样的幸福与甜蜜。

筱筱真心地祝愿所有的军恋所付出的深情永不辜负,也祝福这对新人鸾凤和鸣,永浴爱河。

文/筱筱

图/武帅

2018.11.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