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心里藏着的那些小鬼

      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住着这样一群小鬼,他们平常躲在角落里,常常让我们误以为他们根本不存在。但是当我们高兴时,难过时,做决定时,它们又从各个角落窜出来,影响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001胆小鬼

就跟它的名字一样,特别胆小。他跟恐惧是亲戚,喜欢潮湿阴暗的地方,不喜欢阳光。它最不喜欢的是勇气,勇气一来,他就落荒而逃。

出没场景:当你为去一线城市闯荡,还是按部就班上班,每月领着那点固定工资而纠结时;当你想尝试突破自己的极限时;当你面对困难时;当你面对疾病时;当你面对冲突时,它会跑出来捣乱。

后遗症:一个人长期胆小,难免束手束脚,即使有才华也不会有展示的机会。长期如此,职场发展会很惨淡。

对症下药:鼓励自己勇敢尝试,就从小事开始,比如公开一篇文章,公开演讲一次,不要怕不好,每个人都是从量到质的转变,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完不完美不重要,开始最重要。

002贪吃鬼

这个小鬼是最可爱,最有福的,也是最控制不住自己的。

出没场景:有美食的时候,它主动就跑出来了。它常常让你忘了,前一刻我们还想着要减肥,这一刻却大快朵颐。吃完饭再来个宵夜,找个烧烤摊,它就更欢实了。

等到酒后饭饱,才想起我是要减肥的,不能多吃,都怪这个贪吃鬼。

后遗症:虽然这个小鬼很讨喜,可是纵容这个小鬼,也是有很大的隐患的。它容易让我们发胖,现在欣赏不了肥胖的美。

对症下药:制定良好的饮食习惯,晚饭后不能吃东西或者不能再吃夜宵。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律才是制服贪吃鬼的良药。

003贪婪鬼

这是寄居在我们身体里的恶魔,一不防备,它就蛊惑我们的善良,做他的奴仆。

出没场景:当一个人面对巨大诱惑时,比如美色,比如金钱,比如权势。当我们在犹豫这笔回扣该不该拿;当我们犹豫该不该为了钱违规;当我们犹豫该不该为了漂亮的情人放弃原则时,贪婪鬼就会入侵进我们每一个细胞,企图控制我们。心智不坚定的人,都被贪婪鬼攻占了。

>后遗症:贪心不足蛇吞相讲的就是关于贪心鬼的故事。从前有一个很穷的人,救了一条蛇。蛇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于是就让这个人提出要求。这个人一开始只要求简单的衣食,蛇都满足了他的愿望。后来慢慢的贪欲升起,要求做官,蛇满足了他。一直做到宰相,还不满足,还要做皇帝。蛇此时终于明了,人的贪心是永无止境的,于是一口就把这个人吞掉了。

对症下药:人的欲望是会随着地位的上升,周围人的鼓捧而膨胀,良药都是苦口的而且惨痛的。我们这里先下一副中药:1定期自省,自己与自己对话,看我们是不是名过其实?我们有今天是自己的能力还是朋友的抬举?还是碰巧了自己是鼓风口的那只猪,换了另一只猪也能飞起来。2只拿属于自己的合理收入,把自己伸长的手缩回来。

004冲动鬼

冲动是魔鬼。人一旦冲动,就大脑不受控制,理智全无。不是只有小孩子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成年人也一样。多少巨婴遇事冲动,酿成大祸,其实忍一忍就过去了,退一步海阔天空。

出没场景:人在感情特别脆弱的时候;人在工作失意的时候;人在特别愤怒的时候,冲动这个小鬼就会闻风而动,无孔不入。

后遗症:前一段时间,于欢刺母案闹得沸沸扬扬,终审于欢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这场悲剧就是冲动的结果。

吴三桂一怒为红颜改写了一个王朝的历史,也背负了一辈子的骂名。历史上一怒为红颜的英雄不在少数。所谓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是也。

对症下药:遇事想发怒,先深呼吸一口气,再吐出,如是三次。这样会不会冷静许多。对于语言的暴力也适用哦。

这些个小鬼看似都不少副作用,利用好了何尝不是我们的助力。每一个特质都有其两面性,是把双刃剑。

就拿胆小恐惧来说,得过大病的人近距离接触死亡时,恐惧害怕到无以复加。那我们可以学到什么?假设我们明天就要死了,那么今天应该怎么过?那肯定是要努力过好当下,不留遗憾。

每个人都有欲望,对于贪婪可大可小。我们利用自己的欲望,努力获得自己想要的人生,有何不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